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10)

#年龄差操作❤️

#代嫁梗❤️




//



自从喻文州高调地来学校转了一圈,每天都有不少人找黄少天聊天,弄得黄少天有种自己朋友遍地走的错觉,大部分人都是来八卦喻文州的。



借着和黄少天联络感情,说了两三句话马上把话题拐到喻文州身上,问这问那,问喻文州和黄少天怎么认识的,问喻文州和黄少天感情怎么怎么样,还问和喻文州在一起开不开心。



黄少天一开始耐心地陪他们聊,他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是被迫和喻文州在一起的,而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说喻文州对他一见钟情,追了他挺久,求着要和他在一起。



黄少天说得那叫一个天花乱坠,听的人表情时而羡慕时而感叹,这让黄少天很满足,心想喻文州总算没白长这么好看,至少还能给自己长长脸。



当别人问道喻文州多大的时候,黄少天一个心虚,支支吾吾道,“嗯……比我大个几岁……”



“大一点好啊!我就喜欢比我大的,成熟又有安全感的!”



“就是,比自己大得才好,他肯定把你当孩子宠吧,真羡慕。”



“长得这么帅,大一点怎么了,大十岁我都可以!别说和他结婚了,能入他的网都是我的荣幸!”




黄少天干笑几声,喻文州的确是把他当孩子养。



可后来有人开始打听喻文州的事了,甚至有人问黄少天要喻文州的微信,黄少天这就有点不舒服了。



黄少天郁闷得不行,喻文州和他都结婚了,是有家室的人了,这他们都不放过?也太厚脸皮了吧。




反正黄少天就是不想给,绝对不给,干巴巴说了句不太方便把人打发了。



虽然黄少天和喻文州只有伴侣的名头而没有伴侣之实,可这么多人打喻文州主意,黄少天还是不高兴,心里憋着似的不舒服。



就是不想把喻文州和别人分享,黄少天心底是这么想的,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对喻文州他有了很强烈的占有欲。



那种别人连看一看,想一想都不行的占有欲。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感觉心慌慌的。



中午黄少天和张佳乐来到食堂,黄少天点了几个菜去结账,那饭卡一刷却发现没扣钱,黄少天以为卡坏了,又刷了几下,还是不要钱。张佳乐一刷却扣了。



黄少天很纳闷,以为自己捡着便宜了,直到出了食堂看到刚贴出来的告示,是一张鸣谢海报。黄少天一目十行得看了几眼,看到结尾,鸣谢人是……喻文州。



黄少天喝着手里的果汁差点被呛死,赶紧上前认真看了一遍,原来为了改善伙食,提高菜品口味和质量,学校食堂被一家餐饮公司承包了,而这家餐厅公司是喻文州投资的一个小项目,现在食堂的饭菜包给了这家公司做,给学生一律七折。




“难怪今天食堂的菜那么好吃,我还以为我舌头出问题了,而且一样的菜还比平时便宜。”张佳乐砸吧了一下嘴,“难怪你不要钱呢,整个食堂你男人都为你承包了。”




靠……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吐槽。喻文州居然把食堂包下来了,还半价出售,大概会倒贴一点钱吧,不过这么一点对喻文州来说也不错什么,就当做慈善了,喻文州每年给贫困山区的捐款都不止这么多。



“喻文州好会啊!这也太别具一格太浪漫了吧。知道你最喜欢吃,上赶着把你喂成猪呢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勾住黄少天的肩膀,“真是太特别了!”



黄少天发了个信息问喻文州怎么回事,怎么突然把食堂包了。




喻文州回得很快,“你不是说食堂很难吃吗?为了让你多吃食堂,少点外卖,少吃路边垃圾食品,才出此下策。”



喻文州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黄少天费心,黄少天有点受宠若惊,虽然对于喻文州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他工作这么忙还能想起自己。



黄少天心里突然有点雀跃,暗戳戳的高兴,拍了拍张佳乐,“以后刷我的脸,食堂随便吃!”



“我真是捡了个铁饭碗啊!黄少天,你和喻文州一定要好好在一起啊!”张佳乐对喻文州赞不绝口,“他这么好,你以后要是和他吵架那就是你不对了!我可不帮你。”



是啊,喻文州真是好,黄少天才这么不愿意把喻文州分给别人,不仅不愿意分,甚至不想让别人碰不想让别人看。



从造谣事件的三天后开始,黄少天就没有在宿舍里见过梁淮了,直到今天中午回去发现梁淮的床空了,被子铺盖全部没了,他的桌子也干干净净,所有属于他的东西都消失了。



黄少天打听才知道他换宿舍了,这应该也是喻文州的意思吧。晚上黄少天和喻文州聊天,果然不出所料,喻文州查了那个带头造谣的人的ID,就是梁淮。



黄少天一点也不意外,意外的是喻文州的处理居然那么符合他的心思。如果处置得太重,黄少天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毕竟不止是他一个人造谣,可继续同一屋檐下又别扭,让他换宿舍这样的处理最好。



黄少天有点诧异,喻文州什么都为自己想得周到,这样把自己放在心上,感觉还不赖。



//



这周末放假,黄少天打算会喻文州家住,他有点想念家里的猫咪坎贝尔了,有点想念家里喻文州给他装的游戏,有点想念自己写的满满几页的菜单,还有点想念喻文州……



黄少天提前告诉了喻文州自己要回去,临走前张佳乐突然拉住他,神秘地眨了眨眼,“去不去酒吧蹦迪?我一个朋友的叔叔开了家酒吧在附近,要我去玩呢。”



黄少天一听,立马停下脚步。他还从来没有去过酒吧,只在电视里和别人的朋友圈里见过酒吧里面的样子,黑漆漆的一片,五颜六色的灯打在脸上,喝着花花绿绿的酒,放超级嗨的音乐,还有舞动着的男男女女。



黄少天实在太好奇酒吧是什么样了,从前黄父黄母不让他去,人总有点逆反心理,越不让去越想去,越去不到越好奇。



而且现在时代变了,蹦迪在年轻人当中太普遍太流行了,感觉这是一种很潮的事情,蹦过迪的可以在学生群里吹好久。



黄少天怎么能落下,他很想尝试一下蹦迪的感觉,听说很嗨很嗨,可以发泄,可以暂时忘记一切烦恼。



从前黄少天还未成年,不太敢去酒吧蹦迪,可现在他成年了,而且有认识的人,不会有事的。



但黄少天还是有点犹豫,他和喻文州说了会回家,去酒吧肯定得玩得很晚,他心里的天平更加偏向酒吧,那么就得和喻文州报备一下,但怎么解释呢。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肯定不能坦白去酒吧蹦迪,喻文州以前连零食都不让吃,肯定不会同意,万一再告状到黄妈那怎么办。



“哎呀,笨!你直接说住我家不就好了。”张佳乐嫌弃地推了推黄少天。




“对对对!”黄少天赶紧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说不回去了,张佳乐邀请他去做客,好久没去玩了,要住两晚上。



黄少天举着电话心砰砰跳,从来没有那么心虚过,比考了50分对黄妈撒谎说考了60分还要心虚。



好在喻文州相信了,他说知道了,让黄少天小心一点,然后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兴奋地跳了起来,走到衣柜前翻箱倒海,准备换一身适合蹦迪的酷酷的衣服,他要成为舞池里的焦点!



另一边的喻文州挂了电话从甜品店里走出来,他路过这家店随手挑了个蛋糕,本来准备晚上给黄少天当饭后甜点的,还推掉了一个晚上的聚餐,看来现在可以去参加了。



喻文州把蛋糕放在副驾驶上,心里有些空落落的,有一丝失望的滋味,因为黄少天不回来了吗?




喻文州似乎习惯了黄少天的存在,黄少天一走,好不容易温馨起来的家又变回了安静冷冰冰的大房子,少了很多欢声笑语,坎贝尔有时候还会跑去黄少天房门口喵喵叫,像是盼着他回来。




没有黄少天,生活的确寂寞了很多很多。

评论(28)

热度(7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