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9)

#年龄差❤️

#代嫁梗❤️

#先婚后爱❤️


//



黄少天托着腮帮子对着课本发呆,课上讲了什么他没怎么听进去,他特地占了教室最后一排最左边的位子,这几天受够了旁人异样的眼光,像这样缩在角落里比较自在。




这几天黄少天过得格外压抑,他从小人缘很好,从来没有被这么对待过,心里难免有点难过,感觉校园生活变得漫长起来。




唯一的盼头是今天喻文州要送吃的来,黄少天倒不是惦记吃的,说实话他有点想念喻文州,在喻文州家里那就好比起这几天实在太幸福了。




一下课黄少天飞快地把书一收,第一个冲出了教学楼,路上收到了喻文州的消息,喻文州说他已经到门口了。




黄少天一路小跑,头一次觉得到校门口的路也没那么长,跑到门口果然看到了喻文州的那辆劳斯莱斯幻影。




劳斯莱斯静静的停在那里,车身漆黑,原本黑色是个低调的颜色,可这辆车天生就是低调的反义词,不懂车的人都看得出来的贵。就像展示柜里十几克拉的巨无霸大钻石,大家不一定知道它的产地,不一定了解它的工艺,但肯定知道它贵,因为大。路过的人无一例外都会多看几眼。





黄少天只在喻文州的地下车库里见过这辆劳斯莱斯一次,看到的第一眼黄少天就喜欢得不行,因为车头有一尊飞天女神雕塑,这是劳斯莱斯的车标。




这真的是很特别的车标,看一眼就忘不掉,简直是画龙点睛的一笔,让整辆车看上去像是艺术品,听说这个车标要经过八次手工打磨才能诞生,光这个车标就价值二三十万。




而且喻文州的这辆还是带星空顶的,光纤覆盖整个车顶,晚上的时候车厢顶上有一千多个小光点,看起来和星空一样。




喻文州平时比较低调,所以很少开这辆豪华惹眼的劳斯莱斯,这车一上路后面的司机恨不得隔开一条马路的距离。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上前,喻文州先从驾驶座里出来了,他今天穿着咖色的长风衣,衬得他一双长腿更加修长了,站在那里就是个衣架子。




喻文州朝黄少天招招手,黄少天走过去,他如今可是学校里的红人,没几个不认得他的,于是又一次成了焦点。



不过这次的场面更夸张,大家认出了黄少天,表情丰富多彩,有疑惑的有惊奇的还有花痴的,纷纷放慢脚步想多停留在现场一会儿一探究竟。




有人窃窃私语,“妈的怎么最近这么多有钱人啊?豪车不要钱?”

“我靠,这个男的是谁啊?长得好帅!还开劳斯莱斯!”

“不是说包养黄少天的男的四十度多岁了吗?这个帅哥显然不是上次照片上那个啊。”

“不对,上次那个开的是迈巴赫,难道不是同一个?”

“到底哪个和黄少天有一腿啊?”

“哎哎哎!快看他们手上的对戒!”

“真的是对戒哎,所以他们才是一对?”




还有人甚至直接拿手机当着面偷拍,掩耳盗铃以为当事人看不见。




喻文州很平静,当做没看见没听见,对黄少天说,“吃的东西在后背箱里,挺多挺重的,车可以开进去吗?”




“可以啊,我和门卫说一声。”黄少天见着喻文州突然有了底气,像是有人撑腰了,反正他莫名安心很多。




“上车吧。”喻文州体贴地给黄少天开了车门,一路行驶志宿舍楼下。喻文州帮黄少天把所有吃的拎上了宿舍楼,整整三大袋,从吃的到喝的,从泡面到薯片,从饼干到蛋糕,应有尽有。




“你去抢超市……”开门的张佳乐忍不住吐槽黄少天,但看到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后愣住了,卡壳了,话说到一半说不出来了。




不仅是张佳乐,梁淮也愣住了。喻文州风度翩翩,穿着简单雅致,与杂乱简陋的宿舍格格不入,让他站这里都感觉委屈了他,他的驾临让所有人有种蓬荜生辉的感觉。




喻文州就像动物园里的白孔雀,湖面上的白天鹅,高贵得鹤立鸡群,大家大眼瞪小眼,黄少天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张佳乐一把拉住黄少天,凑他耳朵边逼问道,“他是谁?是不是你那个未婚夫?他长得也太帅了吧?你还说他一般?这还一般?”




喻文州咳了声打断张佳乐,看了眼黄少天,对着所有人大方地自我介绍道,“我是少天的未婚夫。”




“哇噢——”张佳乐拍手起哄道,“你就是传说中的未婚夫啊,和我们黄少天很般配!”




“第一次见面,比较匆促,挑了份礼物给大家,算是感谢大家平时对少天的照顾。”喻文州客气地拿出几个精致的礼物盒,递到了众人手里,里面是一瓶价值不菲的香水。




“太客气了,照顾黄少天是应该的,谁让我有这么个傻儿子呢。”张佳乐对喻文州很满意,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背。




梁淮那些香水愣在原地,尴尬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看着黄少天心里不是滋味,他以为黄少天跟了个大叔,没想到来了这么一个要样貌有样貌,要气质有气质的极品,又被黄少天比下去了,狠狠地比下去了。




喻文州和张佳乐你来我往交流了几句,黄少天看着时间快到饭店了,拉了拉喻文州,“你要走了吗?”




“特地来看你一次,不留我吃顿饭?”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温和地说道。




倒是稀奇,喻文州居然想要留下来吃饭,黄少天点点头,“你想吃什么?学校这边也没啥好吃的。”




“就吃食堂吧,我有点好奇你说的那道食堂名菜,橘子炒西红柿。”喻文州笑了笑,“走吧。”



食堂离宿舍不远,黄少天和喻文州走着去,顺便欣赏一下学校马路两边的风景,喻文州让黄少天走在里面,两个人闲聊着天,气氛很轻快。




路途他们中无数次被迎面而来的人上下打量,好几个路过的女生羞涩地瞟了几眼喻文州,不过在注意到喻文州和黄少天手上的对戒后都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有眼色的都看得出他们的关系,黄少天有些得意,大家都觉得喻文州很帅,这让他觉得面子倍儿足。这是种微妙的虚荣心,就像那些大老板出席晚宴会带漂亮的伴侣,大家都会比较谁的伴侣更好看。




然而也有没注意到对戒的,比如偶遇的黄少天的同学,同学直勾勾盯着喻文州,眼珠子都不转一下,“这位帅哥是谁啊?介绍一下?”




眼见着喻文州被搭讪,黄少天突然有点不舒服,但不等他开口,喻文州先说了,“你好,我是少天的未婚夫。”




这么一说同学先是一愣,然后知难而退了。




到了食堂,今天没有橘子炒西红柿,不过食堂又退出了新品,甜品冰糖黄瓜,黄瓜外面裹了层糖衣。喻文州要了两串,和黄少天一人一串。




“随便点,我请客。”黄少天拿出校园卡大方地拍胸脯,“不用给我省钱。”



于是喻文州又点了毛血旺、糖醋里脊、宫保鸡丁和炒毛白菜。黄少天一看,有些诧异,这些都是自己爱吃的菜,重油重辣,喻文州以前都不碰的,他口味变了吗?




两个人找了个座位坐下。



“你今天是特地过来帮我辟谣的吧。”黄少天再迟顿也看得出来,喻文州故意在校园里停留这么久,还来人流量如此之大的食堂,就只有这么一个目的了。




“有人造谣说你和四十几岁的大叔在一起了,我总得出来澄清一下我不是四十几岁大叔吧。”喻文州尝了口白菜,“真的很油,味道是不怎么样。”




喻文州语气很轻松,好像在说,没关系,我也不全是为了你,不用感谢我,也不用有负担。




“还是谢谢你哦。”黄少天第一次对喻文州说谢,有点不好意思,说完低头扒了几口饭。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后脑勺,越发觉得他像只仓鼠。




黄少天率先咬了口冰糖黄瓜,味道居然还不错,外面的糖衣甜甜的,里面的黄瓜没什么味道但很清爽。



但是其他菜还是受到了黄少天的嫌弃,菜基本都凉了一半,毛血旺巨咸无比,糖醋里脊很难嚼,没一个满意的。




“你看,我就说我们食堂很难吃吧……”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感觉味觉都要瘫痪了。




喻文州赞成地点点头,吃完午饭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回宿舍,他要回公司工作了,临走前隔着车窗对黄少天说,“被欺负了,要和我说。”




“我才不会再被欺负!”黄少天说,目送着喻文州离开,劳斯莱斯渐行渐远,路上所有人都望向这辆拉风的车。



第二天,正如黄少天所料,他又火了一把,校园论坛又有他的帖子了,热度甚至盖过了上一次的,都在激烈讨论喻文州。




黄少天感觉自己成了校园里的顶级流量,上个公开课,课前无数个同学八卦地挤到他身边问,问的都是相同的问题——那个开劳斯莱斯的帅哥是你对象吗?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大方地说,“是啊。”



也有人质疑道,“那上次那个开迈巴赫的……”




“是我对象的司机。”黄少天反问,“有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你对象又是劳斯莱斯又是迈巴赫,哪敢有问题。









喻黄日快乐❤️!!!

评论(48)

热度(8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