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3)

#年龄差abo(大喻小黄)❤️

#代嫁梗+商业联姻梗❤️

#狗血先婚后爱💕



  

//


  

由于黄少天还没到可以正式登记结婚的年龄,所以即便达成共识他和喻文州也领不了证。大家协商之下决定先办订婚宴昭告天下,邀请所有有头有脸的人来参加,日后所有人都知道喻黄家的关系,也不怕再有哪方悔婚了。



  

黄妈翻着日历,下周六就是个黄道吉日,于是提议把订婚宴放在下周六。喻文州随即同意,转头就吩咐助理可以印请帖了。



  

黄少天一句卧槽差点脱口而出,这决定得也太快了点吧,感觉自己就是头猪,黄妈着急卖了他数钱,喻文州着急炖了他。



  

黄少天看他们讨论的那叫一个热火朝天,伯母已经说到了订婚宴的酒店该选哪里,伯父在考虑该请谁来,而黄妈已经在挑当天要穿的礼服了。



  

黄少天心说这他妈是我的婚礼吗,感觉自己除了出个人屁事都没有。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人生开了加速键,十八岁的生日宴仿佛还在昨日,生日蛋糕的照片还在相册里,他才刚成年,怎么一转头就在筹备婚事了。



  

人生果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




  

黄家和喻家作为G市有头有脸的两大家族,两家要联姻的消息一出来,短时间内就传遍了整个G市。



  

黄少天走在校园里,和他熟的不熟的都要逮住他问几句,从前不怎么打理他的几个富家子弟突然对他也热络了起来。



  

看着他们对自己低头哈腰,黄少天心里还是有些暗爽的,和喻文州结婚好像还是有点好处的。



  

接下来的几天黄少天忙得不见人影,上完课就跑回家忙搬家的事,他要搬到喻文州家里去和人家同居了。



  

这也是双方讨论出来的决定,订婚结婚都是迟早的事了,不住一起怎么想话,被别人知道还以为家庭不睦,会落人口舌。合着不仅要结婚,在外人面前还要装恩爱。不过黄少天还小,同房是不行的,暂且还得分房间睡。



  

下课后黄少天回家打包好行李,很快喻文州就开车来接他了,还带着两个一身黑衣服的保镖。



  

见到喻文州黄少天就想起他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嘴角,迅速别过脸,像是见到了愁人,连招呼都不和喻文州打就一屁股坐进车里。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想起朋友家三岁的小女儿也是这样闹脾气的,以后的日子自己估计是要又当伴侣又当爸了。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去了喻文州家,见惯了世面的黄少天都难免震惊,喻文州的家,或者应该说喻文州的府邸大得实在夸张,充当宿舍楼都不过分。



  

墙上挂的画和摆出来的瓶瓶罐罐都是淘来的古董宝贝,有的还拿罩子罩着。黄少天看得目不转睛,突然传来一声甜甜的猫叫,跑出来一只漂亮的布偶猫,优雅地舔着前爪上雪白的毛发。



  

这就是传说中的猫中贵族,黄少天目光闪烁,他特别喜欢猫猫狗狗,可惜家里人都嫌麻烦不肯养,没想到喻文州家里居然有,没想到结个婚还附赠一只猫给他撸。



  

被布偶猫幽蓝色的瞳孔一盯,黄少天感觉胸口中了一枪,突然觉得这个婚结得值,迫不及待地蹲下朝猫咪招手,“乖,咪咪过来。”在黄少天眼里所有猫都叫咪咪。



  

“它叫坎贝尔。”喻文州指了指猫咪脖子里刻着名字的金项圈纠正他。



  

身后的管家笑着和黄少天介绍说这只坎贝尔来得十分难得,是英国某伯爵家猫的后代。



  

吓得黄少天撸猫的手一抖,千万别撸秃了毛,这只坎贝尔居然是真•贵族之后,脖子里项圈上镶嵌的似乎是真的钻石,刚才门口那个金光闪闪的小屋子原来是它的窝吗?这身价不会比自己还贵吧。



  

“它很温顺。”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一举一动笑了笑,“以后在家里你可以和它玩。”



  

黄少天连连点头,抱着猫不撒手了,他突然灵光一闪想看看这猫是公的还是母的,马上抬手把猫翻过来瞧。



  

“是男孩子啊。”黄少天坏笑,没有看见猫咪的蛋蛋,估计是已经绝育了,“好惨啊~”



  

坎贝尔不满地叫了一声反驳黄少天。这一人一猫好像能对话似的。



  

喻文州继续领着黄少天上楼,他给黄少天准备的房间在二楼,他自己的房间也在二楼,不过一个朝南一个朝北,中间隔着中庭遥遥相对,算是井水不犯河水。



  

“看看满不满意。”喻文州拉开门,房间很宽敞,是普通商品房一个小套的大小,都足够骑着车遛弯了。采光也很好,家具都是新的,打扫得一尘不染。



  

黄少天躺下试了试床,“没有我家的软,算了,凑合吧。”



  

“缺什么东西列出来给我,我帮你添上。”喻文州很慷慨,毕竟是把别人家的心肝宝贝拐来了,得好好照顾。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对喻文州还是有气,不耐烦地说,“你退下吧,别打扰我休息。”



  

还是头一次有人敢这么和喻文州说话,管家瞄了眼喻文州的神色,这个平时没什么表情的年轻家主居然没有一丝不悦的表情。



  

黄少天想起什么又叫住喻文州,“等等,帮我把行李拿上来。”



  

居然敢差使喻文州,管家目瞪口呆,只听喻文州说,“知道了。”



  

喻文州全然不计较,在他眼里黄少天还是个孩子,他才刚成年本来就是孩子,何况心理年龄应该更小。




  

住在喻文州家的第一个晚上,黄少天毫不意外的睡失眠了。换了新环境,他一时之间习惯不了,他是有些认床的,喻文州家的床没有自己家的舒服,被子也一点都不香,没有熟悉的感觉。



  

黄少天下午整理行李累了,没有吃晚饭就洗了澡上床休息了,现在三更半夜肚子饿得咕咕叫,想出去觅食一开门外面黑漆漆的一片,顿时缩了回去。



  

虽然不想承认,但黄少天真的很怕黑,而且还是陌生的环境,他连灯都找不到在哪里。



  

夜里静悄悄的,窗外风声一阵一阵,黄少天盯着天花板发呆,有点孤立无援的感觉,又有点寂寞,还有点委屈。



  

以后的生活都是这样了么。从前在家里吃饭的时候不想下床,黄妈都会把饭菜端上来,以后恐怕没有这种待遇了。



  

黄少天越想越难过,和一个陌生的Alpha一起生活,这个Alpha还很坏很心机,自己简直就是童话里寄人篱下的可怜的灰姑娘。



  

黄少天七想八想,蜷缩在被窝里失眠到天亮。直到早晨保姆徐姨来敲他的门,“小少爷,起来吃早饭了。”




  

黄少天肚子实在饿得不行,听到要开饭精神一振,从床上爬起来,顶着鸡窝头就往下跑。




  

喻文州已经坐在了餐桌前。黄少天看都不看他,把放在喻文州身边的给自己准备的椅子拖到餐桌的尽头,这下他和喻文州隔得够远了,这才满意地坐下。



  

徐姨看着这一幕十分不明所以,原本自家先生讨了个刚成年的Omega她就已经很震惊了,没想到这个Omega还很娇纵任性。



  

黄少天扫了眼早饭,只有煎荷包蛋和面包,都不是他爱吃的,根本无从下手。



  

“这些都是按照先生平时口味做的,实在是小少爷来得突然,我才知道这个消息,而且也摸不准小少爷口味,先请凑合一顿吧。”徐姨看着黄少天失落的眼神抱歉地说。



  

“我爱吃虾饺、奶黄包、蛋黄烧卖、皮蛋瘦肉粥、肠粉还有小笼包。”黄少天毫不客气地说,他马上就要成为这个家的另一个主人了,要树立点威严,不然还以为他好欺负。



  

“听清楚了吗?”喻文州朝徐姨道,“记好了,下次准备好。”



  

黄少天稍微满意了一点,夹了个荷包蛋放在嘴里,嚼了下差点吐出来,什么味道也没有,连盐都没放。



  

“不好吃。”黄少天扫兴地放下筷子。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他还没受过这种委屈。




  

“我吃煎蛋习惯不加盐,你的确应该吃不惯。”喻文州说,他比较讲究,早饭吃得清淡,基本不放盐。



  

喻文州起身给黄少天拿了包早餐麦片过来,这是他吃惯了的牌子,从国外进口的,高蛋白高营养,价值不菲,“试试这个?可能会好吃一点。”



  

黄少天伸手抠了点放嘴里一抿,立马皱起眉头,“这麦片没味道啊,好难吃啊,像面粉一样,老年人才吃这种麦片吧,你是半截身体埋土里了吗?”



  

喻文州从没被人这么怼过,不禁失笑,“脾气还挺大的。”



  

“哼。”黄少天冷哼一声,本来失眠就很烦躁了,没早饭吃能不脾气大吗。



  

“你黑眼圈很重,昨晚没睡好?”喻文州说,“是后悔了和我在一起?还是怕我真的会婚后家暴所以吓得不敢睡?”



  

“怕个屁!”黄少天立马反驳,“就是觉得可惜,我还没有谈过恋爱就被你这个大叔挡了桃花!”



  

徐姨吓得头也不敢抬,虽然平日里喻先生平易近人,总是面带淡淡的微笑,可是越是这样不把情绪写脸上的人生气起来越可怕,而且喻家从前是干什么的大家都是知道的。谁敢这么抬杠啊。



  

黄少天却毫不胆怯,甚至叉了叉腰。



  

喻文州连续被黄少天叫了好几次大叔,已经习惯了这个称呼,也不在乎,拿出一张纸,是那天答应黄少天的保证书。



  

“你要的保证书。”喻文州把纸递给黄少天,“保证绝对不家暴你。”说完自己都觉得好笑,感觉在陪一个小朋友玩过家家。



  

“你可以不用对我抱我这么大的敌意,我不会欺负你,我从来不欺负孩子。”喻文州认真地说。



  

“我不是孩子了!”黄少天不满地辩驳,嘴里含着面包,说话口齿不清,还不小心喷了两滴口水到喻文州脸上。



  

黄少天愣住,气氛突然尴尬,惭愧地低头认错,“对不起……”



  

喻文州吐了口气,抬手用纸擦了擦脸,“不要边吃东西边说话,对消化不好。你该庆幸我脾气好,也还算有耐心。以后日子还长,我会好好照顾你,不会让你受欺负受委屈,你也答应我,尽量听话一点,好不好?”



  

喻文州似乎是做出了他最大的让步,黄少天对上他的眼睛,他的目光很温和,语气很坚定,像是在许诺,突然看着好像没有那么讨厌了。




  

“好。”


评论(39)

热度(10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