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2)

#年龄差💕

#大喻小黄💕

#待嫁梗+联姻梗💕


  

//



  

就是这么猝不及防的,两位即将被迫在一起的新人见面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大眼瞪小眼,他们从未谋面,而第一次见面就谈婚论嫁。



  

黄妈急着向喻文州介绍黄少天,却发现自家儿子眼神变了,直勾勾盯着人家喻文州,好像在看他最爱的粉蒸排骨。



  

黄少天抿了抿嘴唇,清了清嗓子,率先朝喻文州打招呼,嘴角扬起一个热情的微笑,“嗨,我是黄少天。”



  

刚才嘶吼的仿佛不是黄少天一般,他像换了个人,黄妈都愣了愣,没想到自家儿子就这样被美貌俘虏,不过转念一想,这么没有原则不愧是自己的儿子。



  

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第一次见到了黄家的小少爷,小少爷比他想象中还要小,皮肤奶白奶白的,穿着毛绒绒带小老虎图案的外套,圆溜的眼睛里闪烁着光,的确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样子。



  

喻文州仔细一看,这个黄小少爷还有一对小虎牙,把他显得更小了,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看上去像个高中生。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找找,这让他有拐卖小孩子的种负罪感。



  

“你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温和地朝黄少天点点头,动作不由自主的带上点哄孩子的意味。



  

黄父客气地拉着喻文州坐下,“好了别站着了,我们去客厅坐着喝喝茶,我叫人准备晚饭,今晚在家里吃,温馨一点。”



  

“好。”喻文州丝毫不摆架子,没有先走而是跟在黄父身后,十分谦和有礼。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的背影,看他落座后转身激动地拉着黄妈说悄悄话,“妈,你可算靠谱一回了,他好帅啊!”



  

“现在信了吧!刚才大吼大叫的是谁啊?”黄妈看着自家蠢儿子一脸花痴样可算松了一口气,看来这事成了一半了,“瞧你这没出息的样子!人家优秀的可不止这张脸!”



  

“嘿嘿嘿……”黄少天捂嘴偷笑,感觉自己捡了个大便宜。身边的Omega都说找伴侣首先要找对自己好的,然后要找有钱的,长得帅不帅不重要,可黄少天觉得很重要,毕竟是要朝夕相处的,没有看一眼就心动的感觉怎么走过漫长人生。



  

“等会儿好好表现哦!”黄妈胳膊肘怼了怼黄少天,“要斯文一点知道不?”



  

黄少天用力点点头,低头一看自己的穿着,“知道,我得去换身衣服!”



  

黄少天一溜烟跑回自己的小窝,换了件大红色的卫衣,非常的闪亮夺目,还破天荒喷了点香水。



  

黄少天回到客厅,晚饭已经准备好了,一张长长的餐桌,空出了两个挨在一块的位子给今天的主主角,黄少天和喻文州。



  

黄少天心情雀跃又紧张,和喻文州一块坐下,他们的椅子估计是被故意移动过,挨得很近很近,两人的衣服袖子都可以碰到一起。



  

“动筷吧,别拘谨。”黄父发话说,“文州啊,多吃点,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多谢伯父款待。”喻文州点了点头,声音温和。



  

“客气什么,这不都要是一家人了……”黄妈有意无意地提起这事,不停地给喻文州夹菜,好像已经把他当成儿婿了。



  

黄少天时不时往喻文州那瞟几眼,和喻文州的美色比起来嘴里的宫保鸡丁突然没了味道。喻文州的袖子略微挽起,露出一截手臂,手臂上清晰的映出血管的颜色,手腕关节处的骨头凸出,手指修长,说不出来的性感。整个饭桌喻文州才是黄少天想吃的菜。



  

喻文州无论是递过来的菜还是酒他都不推辞,一顿饭吃得很融洽。倒是黄少天神情紧绷,正襟危坐,好像他才是那个客人。



  

黄少天平时在家里吃饭那叫一个如狼似虎,有的时候一只脚还要踩在椅子上吃,但现在喻文州在他旁边。



  

要矜持,黄少天心想,不能让喻文州知道自己平时那么粗鲁。



  

黄少天每一次夹菜都只夹一点点,黄妈一句“夹这么点够你塞牙缝吗”差点脱口而出,要是换成平时,黄少天能凑着盆吃。



  

今天烧了炖猪肘子,如果喻文州不在,黄少天肯定直接上手啃,可现在为了不啃成小花猫,黄少天只能看看。



  

一顿饭下来,黄少天都没吃什么,Alpha不会喜欢能吃的Omega。黄少天努力地塑造着优雅可人Omega的形象。



  

吃完饭黄妈故意说,“文州,我们院子里养了很多兰花菊花,让少天带你去看看?”明摆着要给他们创造二人世界。



  

喻文州很配合,跟着黄少天到了院子里,两个人沿着院子里铺的鹅卵石小路并肩同行,喻文州比黄少天高出半个脑袋,是很让人安心的身高差。



  

十一月份的广州入了夜有些许凉意,皎洁的月亮挂在空中,月光柔和地洒在地上,他们两个人的影子交叠在一起。



  

黄少天的心不安分的跳着,像蝴蝶飞进胃里,他低着头不好意思直视喻文州。



  

喻文州就先开了头,“你看着挺小的。”



  

“不小,我今年十八岁了,已经成年了,是大人了。”黄少天扬起头一脸认真地说,他最不服气的就是别人说他还小。



  

“十八岁。”喻文州微微点头,“你还不到可以领证的年龄。”



  

“领证啊……”黄少天从喻文州嘴巴里听见这两个字才突然有种要结婚的真实感和紧迫感。



  

虽然喻文州哪哪黄少天都很喜欢,但真要结婚还是要考虑考虑的,至少也要相处一阵子来了解他,黄少天再色令智昏也不会这么草率地把自己卖了。



  

“我今天是特地来见你的。”喻文州开门见山地说,“虽然你父母同意让你代替你堂哥和我在一起,但我认为有必要听你的意愿。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勉强。不过你要考虑的快一点,我听说你们家在和某企业争一个案子,很快就要到关键时刻了,没有我的帮助,很可能拿不下吧。”



  

喻文州的声音明明还和刚才一样温柔,神情也是轻松自然,这时却给人无形的压迫感,无形之中他好像终于脱下了伪装,露出了狐狸尾巴和爪牙。



  

这赤裸裸的就是威胁,家里的情况黄少天是知道的,近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这么着急让堂哥和喻文州完婚就是为了拿下这次的案子,这次再拿不下可真的就没有黄家立足之地了,可谁知道堂哥逼急了一走了之了呢。



  

氛突然严肃起来,刚才那几分虚无缥缈的浪漫全被冲散了,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办,花痴的劲头全没了,终于意识到了这件事的重要性。




  

“这场婚姻是出于利益,也是局势所迫,我们在一起对双方都有好处。你们世代相传的家族企业比别人要有经验,我需要你们,你们也需要我。”喻文州一下就把话说透了,三言两语握住了重点,“而你是家里最后的希望。”



  

“你这个年纪的Omega应该还处于对爱情抱有期待、向往幸福婚姻的时期。但我平时很忙,我从小到大也不是一个相信爱情的人。”喻文州继续说,用词很委婉,“很抱歉。”



  

喻文州的意思就是说,对不起,我很忙,日理万机,结婚后我不会在你身上投入感情,我不会爱你,甚至不会有时间和你相处。也许这是喻文州的真面目,温和下理性又疏离。



  

喻文州不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母亲早逝,和父亲也不亲近,从初中开始一个人留学国外,在他的世界事业和家业并重,爱情可以排到最后。



  

喻文州可以把自己的婚姻当作筹码,结婚对象是谁,他并不在意,对他来说结婚就是找个看得上并且对自己有用的人合作过日子。



  

一切都偏离了黄少天所想,黄少天听见自己心碎碎成了七八瓣,哗啦哗啦的。喻文州在黄少天心里的形象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从洁白的天使一点点变黑,然后长出了恶魔的角。



  

黄少天心里酸溜溜的,他曾经很多次在脑海里描绘过婚后生活,他以为自己会找到一个自己爱的也爱自己的Alpha共度一生,可喻文州的一番话把一切都说死了。



  

黄少天感觉被钉在了十字架上,喻文州就是自己未来的伴侣,可他说得很清楚了,他不会爱自己,一个Omega连自家Alpha的爱也得不到也太失败了。



  

可是不可能不嫁,已经火烧眉毛了,不嫁的下场就是公司破产,家庭破裂。黄少天对着喻文州帅气的脸庞在心底用力地呸了呸,亏刚才这么喜欢他,结果他就是个黑心的坏人。



  

果然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会掉帅哥,只会掉心机深重的大叔。



  

“这样你还愿意吗?”喻文州背对着满地稀疏的月光看着黄少天说,“和我在一起,你得不到想要的生活。”




  

黄少天瘪着嘴,一脸悬念地瞪着喻文州,恨不得把他一榔头捶死。



  

“愿意吗?”喻文州又问。



  

黄少天一直都是个是不信邪的人,不服输并且有逆反心理的人,他心头一热,有了个冲动。他偏偏要和喻文州在一起,看看相处之后喻文州到底会不会喜欢上他。




  

好像是一场赌博,黄少天豁出一切就为了扒开喻文州冷漠的皮囊,把他的心据为己有,仿佛这样能让他扳回一城,让他证明自己的魅力。他就想看喻文州打脸的样子。



  

“愿意,为什么不愿意。”黄少天挺了挺胸,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场,咬牙切齿道,“哪天把你熬死了,你的钱就都是我的了,你可比我大了整整九岁哦——大叔!”



  

面对黄少天的挑衅喻文州先是怔了怔,很久没有人敢和他这么说话了,的确是有意思,随后他笑了笑,“那很好。”



  

“不过,有一点,你必须答应我。”黄少天叉着腰说。



  

“你说。”



  

“你发誓,结婚后不准家暴我,你家以前是混黑道的,我害怕。”黄少天大概是头一个把害怕说得那么理直气壮的人,“你给我写一份保证书!”



  

喻文州被他逗的忍俊不禁,又回到之前温和的样子,“好,我回去了马上写好不好?”




  

变脸变得可真快,虚伪,黄少天狠狠朝他吐了吐舌头,“以后来日方长,我们走着瞧,我看是你活得久还是我活得久!”


评论(31)

热度(10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