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以光之名24H/13H】《鱼丸粥泡秋葵》

#abo双向暗恋️

#甜甜的校园爱情️
#天天生日快乐!


//



张佳乐推开宿舍的门,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椅背上床栏上甚至地上全铺满了五颜六色的衣服裤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服装店在摆摊。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黄少天正站在试衣镜前拿着衣服臭美地在身上比划,见张佳乐回来了赶紧朝他招收,“你回来的正好!快过来!”



“过……来?你倒是告诉我怎么过?”张家乐看着一地的衣服,简直难以下脚。



黄少天弯腰把衣服挪了挪给张佳乐让出条道来,“快点过来,我纠结好久了!你说明天我穿什么好呢?”



“我靠,黄少天你怎么了?你居然开始骚包起来了!”张佳乐一脸不敢相信,黄少天是个标准的游戏宅男,衣服只要求舒服,柜子里都是宽松的宅T。



“怎么了?还不允许本帅哥打扮一下?”黄少天着急地不行,“快点过来别废话!我明天有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约会!”



“约会?”张佳乐表示质疑,“你都有约会?”



“我们社团参加比赛得奖了,要一起聚餐!”黄少天说,一脸向往。



“切,聚餐哪算约会?和对象二人世界才叫约会懂吗?聚餐有什么好兴奋。”张佳乐笑话他。



“你才不懂,明天的聚餐喻文州也去!”黄少天一拍桌子,说到这个名字又是兴奋又是紧张,脸都红了几分。



“喻文州喻文州,原来又是为了喻文州。”张佳乐无奈地挑眉。


喻文州是他们学校赫赫有名的人物,大三法学系,比黄少天高一届,是学校贴吧投票投出来的公认的校草,票数比第二名多出了一位数,放在选秀节目里那就是断层C位出道。



学校里到处流传这他的传说,什么高考是他们高中总分第一,什么拿了省赛冠军,反正迷妹迷弟一大堆,在后来学校论坛上最想睡的Alpha榜单上又荣获第一。



喻文州这么受欢迎,最关键的一点还是长得好看,人都是肤浅且现实的,长得帅真的可以当饭吃,而喻文州帅到可以靠脸白吃白喝的程度。



就连黄少天这种脑袋不开窍梦想着和二次元纸片人在一起的宅男,都铁树开花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第一次相遇十分戏剧化。他们大学是有门禁的,规定晚上七点前必须回来,不过很少有人检查,只要和门卫大哥搞好关系就行,所以大家都没怎么放在心上。



好巧不巧,黄少天去网吧回来那天刚好赶上学生会监察部百年一见的抽查,喻文州作为部长带头站在校门口。



黄少天隔着马路远远的就看见了,一看时间,六点五十九分,还有一分钟!黄少天焦急地等到了绿灯,撒开腿就跑,终于在最后一秒的时候跨进了大门。



不过跑得太快刹不住车,黄少天直接把前面的喻文州扑倒到了地上。那一刻周围的人都捂嘴看着他们。



黄少天就这么压在喻文州上面,两人之间只隔音两层衣服料子,可以清晰地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信息素的味道,四目相对,心脏狂跳。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糟糕了撞到人了,第二反应是妈的还是个Alpha,第三反应是我靠他长得好帅……



黄少天就这么耽于美色,沉迷了,直到喻文州咳嗽了声他才从人家身上爬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你手受伤了。”喻文州摇摇头,指了指黄少天擦破皮的手掌,从口袋里拿出个创可贴,亲手给黄少天贴上了。



黄少天再一次打量他,他的鼻子又高又挺,眼睛说不出的温柔,每个地方都戳到黄少天心里,心扑通扑通的跳,小鹿乱撞的感觉黄少天体会到了。



原来喜欢真的可以来的很突然,黄少天从没有那样的感觉,他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而且还付出了行动。



黄少天了解到喻文州是手工社的社长,马上递交了申请,入社是需要带着作品参加面试的,过关了才资格加入。



黄少天赶紧买了材料,连夜用木板和布做了个迷你的房子模型,歪七扭八丑得不行,拿出来后面试的学长脸都绿了,本来以为没希望了结果奇迹般的通过了。



黄少天是个很懒的人,可为了见到喻文州社团的活动一次不落的参加,不过喻文州事多,很少出现,终于社团获奖了,要一起聚餐,喻文州肯定会去。



“话说,聚餐那么多人,喻文州真的注意得到你?”张佳乐的话把黄少天一下拉回现实。



“你什么意思?他一定会看到我的。”只要是关于喻文州的事黄少天都格外较真,“你不准乌鸦嘴!”



“真是把你迷得不轻。”张佳乐叹气,“我来给你看看穿什么好。就你手上这个黑色皮衣,还不错,挺酷的。”



“我也觉得。”黄少天美滋滋地套上皮衣,“不过是不是显得我有点社会?Alpha会喜欢这样的Omega吗?”



“那换这件白色针织外套。”张佳乐又拿起件针织衫。



“白色的啊,会不会显得我很黑?”黄少天摇摇头。



张佳乐:“那红色卫衣吧,显眼。”



“也太鲜艳了,会不会太夸张了点?”黄少天都不满意。



两个大男人就这么围着一堆衣服选来选去,最后在黄色棒球服和黑色牛仔外套之间犹豫来犹豫去。



一和喻文州有关,黄少天连选择恐惧症都有了。他选不出,拍了照片给列表里备注为鱼丸粥的网友,让他替自己选。



这个鱼丸粥是黄少天在游戏里认识的,某天给黄少天发了好友申请。黄少天想着可能以前和他组过队,没多想就加了,成为好友后这个鱼丸粥三天两头送他各种各样的礼物,马上成了黄少天亲密度最高的好友。



黄少天收礼物收得不好意思,就问他为什么要送这么多,又不熟,鱼丸粥就说想黄少天带他下副本,自己太菜打不过。



然后一来二去,副本刷着刷着就熟悉了。鱼丸粥根本就不菜,大局观很强,经常能帮到黄少天,简直如虎添翼,话还不多,简直就是完美队友。



关键是鱼丸粥还一直夸黄少天厉害,打游戏的人谁没个虚荣心,黄少天被夸得更喜欢鱼丸粥了,两个人还加了QQ。



黄少天喜滋滋地等着鱼丸粥回消息。



同一时间,相距不远的大三学长宿舍里,喻文州的电脑响了,提示QQ收到了新消息。室友王杰希提醒窗台上给盆栽浇水的喻文州,“你有消息。”



喻文州马上放下东西坐到电脑面前,他不自觉地坐直了身体,嘴边笑意越来越深。



“这么高兴,是你暗恋的那个二年级的学弟吧。”王杰希回忆了一下,“叫黄少天?”



“嗯。”喻文州大大方方地点头,专心地打字回复道,“黄色这件吧,比较有活力。”



睡在上铺的孙哲平听到他们的对话,坐起身朝喻文州道,“就那个你在校门口遇到的?我记得他的游戏号还是我帮你打听到的。这有两个月了吧,你还没把他搞定?”



“追人之前总要了解他的喜好的,不能贸然出手。”喻文州笑着抬手摸了摸电脑旁边极其简陋的房子模型,“两个月,我差不多准备好了。”



黄少天等到了鱼丸粥的回信,他选择黄色的棒球服,因为有活力,黄少天想了想觉得不错,越看越觉得合适。



//



到了聚餐那天,大家约在一家自助餐厅,这样可以照顾到所有人的胃口。黄少天找了个位子坐下,拿的东西都没怎么吃,伸长脖子直勾勾望着门口等喻文州来。



终于喻文州出现在门口,黄少天心漏跳一拍,下意识伸手整理了一下头发,检查检查有没有穿戴整齐,恨不得拿个镜子出来照照。



喻文州给所有人买了奶茶,不愧是喻文州,真是大方体贴,黄少天眼冒红星。



喻文州挨个给社员发奶茶,黄少天坐在最角落里,是最后一个。看着喻文州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黄少天傻笑得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一遍遍在心里练习说谢谢这两个字。



“这是你的。”喻文州笑着走到黄少天面前,拿出最后一杯奶茶。



黄少天激动地接过来,他还没喝就已经感觉到了甜味,喻文州笑得真他妈温柔,“谢谢。”



是一杯全糖的布丁奶茶,黄少天最喜欢的口味,可是刚才明明看到喻文州买的都是珍珠奶茶,黄少天扫了周围一眼,的确其他人的都是珍珠奶茶,只有他的是布丁奶茶,是特别的那个。



不会是喻文州特意给我买的吧,黄少天忍不住幻想,又觉得不对,喻文州怎么知道自己的口味。黄少天是因为小时候被他妈妈吓唬说珍珠会黏住肠子,慢慢的就不爱吃珍珠了。这事黄少天嫌丢人,没告诉过几个人,就前几天和鱼丸粥聊到吃的好像提过一句。



“你旁边有人吗?”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思索。



黄少天眼睛霎时就亮了,喻文州的意思是要坐他旁边吗,赶紧连连点头,“可以可以,没有人!”



喻文州点点头,果然坐在了黄少天旁边,两人之间就隔了个拳头的距离。这么多空位置,偏偏坐这里,黄少天想自己今天真是鸿运当头,等会儿回去一定要买彩票。



喻文州在旁边黄少天吃相都优雅起来,吃薯条都是一根一根吃,平时他可是一大把一大把抓着吃的,蛋挞也分了五口才吃完,平时两口不是问题。



喻文州起身端着盘子去拿吃的,拿了满满两盘回来,有玉米烙,无骨鸡爪还有炸鸡柳。



“一起吃吧。”喻文州把盘子放在中间。无一列外都是黄少天爱吃的菜。



这说明什么,喻文州要么会读心术知道自己爱吃什么,要么和自己太有缘了爱吃的都一样。黄少天开心感觉吃完要去跑两圈平复心情。



餐厅就在学校对面那条街,晚饭吃完大家一起散步回去,喻文州和黄少天顺路,他们的的宿舍就隔了一栋楼,走到最后大部队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这个点是学校小情侣出来散步的高峰,他们手拉着手或是一前一后蹬着自行车,欢声笑语地从黄少天和喻文州身边经过。



七点钟的天空,还没完全暗下来,遥远的天边留有一条红线,那是夕阳的光芒,还有一排水波状的云朵。



“今天天气真好。”黄少天紧张的不行,半天只想出这么一句老土的搭讪话来。



“是啊。”喻文州点点头,这样的景色实在令人心醉,晚霞都是漂亮的紫粉色,黄少天就在身边,他真的很想牵住他的手。



喻文州花两个月了解黄少天,了解他的一切,口味、兴趣爱好,万事俱备只差计划一场告白了,该迈出最后一步了。



喻文州停下脚步,转身看向黄少天,“你会喜欢什么样的Alpha?”



黄少天捉摸不透喻文州的意思,“怎么突然这么问?”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少天也是Omega,所以我想问你,你会喜欢什么样的Alpha,或者什么样的告白你不会拒绝?”



如此突然的,喻文州的话像一盆冷水,黄少天火热的心立马凉了一半,刚喝过甜腻的奶茶嘴里却只剩苦涩,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了,自己的初次暗恋就这么以失败告终了。



黄少天心酸酸的,终于体会到那些失恋后哭得死去活来的朋友的感受了,刚才他快乐得快要飞起来了,现在感觉被一巴掌打回地面。



是哪个混蛋那么好运啊,黄少天嫉妒得发狂,能被喻文州喜欢,喻文州还花那么多心思追,那个人上辈子拯救世界了吗。



黄少天很想对喻文州说,你别费心思追别人了,追我吧,追我什么都不需要干,我马上答应你。可如今这算什么,黄少天要给暗恋对象出主意让他去追别人。



黄少天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忍痛对喻文州说,“你买束花给他,然后深情地告诉他你喜欢他,反正如果是我我就答应了。”



喻文州认真地倾听着。



//



黄少天回到宿舍,气冲冲地一屁股坐到床上,地都震了震。



张佳乐见情势不妙,小心地问,“怎么了?没见到喻文州?”



黄少天撇撇嘴,“比这严重。”



张佳乐:“他没注意到你?”



“他有喜欢的人了!”黄少天难受得不行,打开和鱼丸粥的对话框,网友是最好的倾诉对象,反正现实里不会见面,当树洞最合适了。



“鱼丸粥我和你说,我好可怜,我失恋了,我暗恋的居然也有暗恋的人!”黄少天飞快地打字,还挺绕口,“他还问我该怎么向喜欢的人表白!”



另一边喻文州的手机突然响了,弹出了长长的消息,确认是黄少天发来的没有错,他反反复复看了三遍,心里掀起巨浪。



喻文州手心冒汗,如果没理解错,黄少天暗恋的人是自己。



没多久黄少天收到回复。鱼丸粥:“你暗恋的人姓喻?”



“你怎么知道?!”



鱼丸粥又说:“我给你打个语音电话,你接一下。”



马上一个语音电话进来,黄少天接起来,对面的人带着笑意,“少天。”



黄少天差点把手机摔掉,这个声音太熟悉了,这么不就是喻文州的声音吗,可电话那头不是鱼丸粥吗?



“你!你是喻文州!”黄少天差点破音,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



“是啊少天,你听我说。”喻文州顿了顿,他不知等了多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我喜欢你,花我明天补给你。你说过如果这么做你一定会答应,不能出尔反尔。”



黄少天感觉像做梦一样,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昏了头脑,晕乎乎的倒在床上,嘴角疯狂地上扬。



几秒钟后整栋楼回荡着黄少天的声音,“我脱单了,对象是喻文州!还有谁!”



第二天,围观群众目睹了虐狗一幕——喻文州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等在黄少天宿舍楼下,然后两人拥抱在了一起。



据有关人士王某透露,当初黄少天成功进入手工社全靠社长喻文州放水,不然凭黄少天那个丑绝人寰的房子模型也能通过面试?



//



两个月后。监察部的新部员在校门口捕获一位晚归的同学,大二,姓黄名少天,新部员正准备记下他的名字。



老部员凑到他耳边制止道,“别记别记,这是我们部长男朋友!这你都敢惹!”







【猜猜知情人士王某是谁hhhhhhh】


评论(29)

热度(8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