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无数个转角之后》(3)

#破镜重圆

#医生喻&画家天💕

#回忆杀 奶天奶鱼上线


//


喻文州在黄少天嘴边留下一吻,动作十分轻柔,吻毕揉了揉黄少天的脸颊,然后站起来离开了,他的午休时间要结束了。



“好好休息。”喻文州留下句话消失在门口。



黄少天懵了,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着,仿佛不是在胸膛里跳而是在耳朵边上,这算怎么一回事,回国遇到前男友的第一天就亲在了一起。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喻文州吻过的嘴唇有点发烫,被他按住的肩膀也有点发烫,接吻时喻文州垂着眼睛,瞳孔是漂亮的浅棕色,他现在是个成熟男人了,比从前更加有魅力。



过去了这么久,久到可以抹平一切,可黄少天还是会为喻文州心动。




从前喻文州从没有这么强势过,都是黄少天主动亲他,黄少天会趁他不注意这边亲他一口那边也亲他一口。



黄少天眼皮沉沉的,脑子像被浆糊粘住了转不开,索性闭眼午睡,却又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都是喻文州。



黄少天和喻文州相识甚早,他们是小学三年级认识的,那真的是个天真懵懂的时期,他们一起相伴着升入初中,又一起考取同一所高中,直至高三结束的那个夏天。



他们在一起长达十年之久,大部分人的人生也只有七八个十年而已。十年到底有多长,三千多天,八万多个小时,港珠澳大桥都建成了,抗战都结束了。



春天天气晴朗的时候他们会一起放风筝一起去公园里荡秋千,夏天一起学游泳一起窝在家里吃冰西瓜,秋天一起扫落叶一起数蚂蚁,冬天一起盼望下雪一起在除夕夜放烟花。



那是黄少天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到现在也是,以后是不是他不知道。



但是黄少天第一次和喻文州接触时可讨厌他了。因为喻文州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长得白白净净眉清目秀,听话懂事还聪明。



而黄少天,从会走路开始就没一天让人省心的,大班时就打了人生第一场架,并且一战成名。起因是别人说他是没妈妈的野孩子。



于是黄少天冲上去抓那孩子的脸,两个人扭在了一起。



他说的没错,黄少天得承认,自己妈妈很早就去世了,早到黄少天只能靠照片认识她,爸爸工作忙碌,放学都是保姆来接的,大部分时间家里只有自己和保姆两个人。



母亲去得早,父亲没时间管,保姆不敢管,黄少天天不怕地不怕得野到了大。



黄少天对学习实在是不感兴趣,那些加减乘除在他眼里都一个样,九九乘法表都背不出来,黄父给黄少天请了几个家教,不出两礼拜都被黄少天气走了。



慢慢的黄父也不管了,就这么放任他,只要不做坏事都不会干涉他。



直到三年级分班,黄少天遇到了史上最难搞的班主任,班主任叫邱裘,出了名的严肃,以前是带初三的,她手里出来的学生个个重点高中,后来调来了小学部,因为她的儿子上小学了。



她的儿子就是喻文州,小小年纪拿过市级的奥数冠军,还在学书法,写得一手好字,和黄少天歪七扭八的字差了十万八千里。



喻文州次次作业满分,期中期末班级第一,所以不做作业考试不及格的黄少天经常会被任课老师教育说多学学喻文州,久而久之黄少天就讨厌上了喻文州,这么优秀给人一条活路不行吗。



后来因为黄少天每天都不做作业,邱裘只好想了个办法,每天放学让他留堂半个小时把作业写完,自己陪着他晚下班,喻文州得和妈妈一起回家所以也只好陪着留下在班里写作业,顺便受妈妈命令监督黄少天。



于是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恨到了巅峰。



黄少天题目不会想偷瞄几眼,喻文州像侧脸长眼睛似的抬起手臂把答案压住,“作业要自己做。”



“你就给我看一道嘛。”黄少天厚着脸皮撒娇,“就一道。”



小喻文州摇摇头,“不可以。”



“哼!小气鬼!”小黄少天生气地扭过头,幼稚地一甩本子,“再也不要和你讲话了!”



小喻文州专心写作业,“哦……”



然后过了十分钟黄少天饿得肚子咕咕叫了两下,他挑食得很,每天午饭剩得比吃得多。



黄少天眼巴巴看了眼时间,还有好一会儿才可以回家,可是已经饥肠辘辘了,笔都快握不住了。



这时旁边的喻文州拿出块沙琪玛戳了戳黄少天,“吃吗?”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敌人给的东西到底要不要吃呢,可是沙琪玛看起来太诱人了,黄少天吞了吞口水,没忍住接了过来,“谢……谢你了。”



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咬了一大口,嘴巴里甜甜的瞬间满足了,马上忘记了刚才的事,边吃边和喻文州讲些有的没的。



那个年纪就是这样,什么都不太懂,很容易满足。



第二天黄少天送给喻文州一颗巧克力作为“回礼”。



喻文州在班级里人缘其实不错,不过因为每次下课他更愿意在座位上看课外书,拒绝了别人一起玩游戏吧邀请,久而久之就一个人了。



黄少天看他孤零零的一个人看不下去,节节课下课都跑过去坐在他前面,和他聊最近的电视和漫画。



其实那时还没有什么好看的动画片,电视机都有巨大的后脑壳,漫画都是黑白的很小一本,回想起来真是遥远的岁月。



喻文州静静地听了一会儿,说我没看过,他的时间很满,各种艺术班要去上,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漫画书更是从来不碰,



“天啊,你好惨!”黄少天深表同情,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许下承诺,“那这样吧,我看了每天和你讲好不好?”



那是他们的手第一次握在一起,热流互相传递着,两个人都暖了起来。



喻文州点点头说,“好啊。”



那天起他们的交流多了起来,一下课黄少天就往喻文州位子那边奔,给喻文州讲故事让他有成就感,连别人邀请他玩老鹰抓小鸡跳皮筋都拒绝了。



喻文州是个完美的听众,他总听的很认真。



教室里的风扇吱嘎吱嘎的转动,楼道里的孩子们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喻文州虽然还是不给黄少天抄作业,却会耐心地教他做题目。



某一天黄少天讲完故事趴在桌上,鼓起勇气说,“喻文州,我们做朋友吧?”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我们不已经是了吗?”



于是,十年的形影不离开始了。



黄少天有什么好东西都会给喻文州留一份,蛋糕啊糖啊薯片啊什么的,上厕所都要拉着喻文州一起。



喻文州总是依着黄少天,任由他拉着跑东跑西,听他说一箩筐一箩筐的废话。



第一次去喻文州家是一个下雨天,黄少天记得很清楚,雨下得很大很大,他留堂结束站在教室门口等了很久很久,保姆没有来接他。



随后邱裘接到了黄父的电话,说保姆下午请了假,自己又突然有事,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得开,过一会儿让朋友来接。



邱裘看了眼黄少天犯难起来,天色将晚,放一个人在教室里等多不安全,再说也不能让陌生人带孩子走啊。



喻文州拉了拉自家妈妈的衣角,仰头说,“妈妈,带少天回我们家住一晚上吧。”另一只手轻轻牵起黄少天的手。



那绝对是黄少天这辈子听过最温柔的话了。狂风暴雨的天气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个可以栖身的地方,这也是黄少天对喻文州依赖的开端。



黄少天乖乖地跟在喻文州后面,被他牵着身上暖和了许多,他们一前一后上了车,到了喻文州家。



到了后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家和自己家在同一个地方,都是在洋房区,不过一个在北区一个在南区。



“以后可以来找你玩了。”黄少天笑嘻嘻地说。



喻文州的爸爸是大学教授,和邱裘在大学里相识相爱,两个人一起考硕士一起毕业,一家子的知识分子。



黄少天因为调皮不爱学习,邱裘是不太喜欢他的,而初次见面的喻父看到黄少天的第一眼就觉得有缘分,揉了揉他的脑袋。



平常喻家的饭桌上总是很安静,邱裘定下的规矩,食不言寝不语,她从小就严格的教育喻文州。



黄少天一来就都打破了,他不怕生,一口一个叔叔老师叫得很甜,遇到不爱吃的菜偷偷夹给喻文州。



吃完饭喻父放了一缸子热水让俩孩子泡个澡,黄少天欢快地脱光了衣服往浴缸里一跳,还朝喻文州招收,“喻文州,你快下来呀!”


喻文州下去后黄少天突然捞起把水洒他,“我们打水仗!”


喻文州也不甘示弱,两个人扑腾了起来。



黄少天又出馊主意说我们比憋气吧,然后两个人喊了一二三一起把头闷入水里。



比完气两个人涂了沐浴露,整个浴室里都是在灯光下闪闪放光的泡泡,年少无知,曾人为那是最美的风景。



多么幼稚可笑,可喻文州每一次都会陪着黄少天一起疯,那些荒唐事黄少天再也不是一个人做了。



晚上他们睡一张床,黄少天因为认床有些不习惯,翻来覆去睡不着,开始想家了,盯着天花板回忆今天的事。



“喻文州,我好羡慕你有爸爸妈妈哦……我只有爸爸呢……”黄少天想着想着有些难过,感觉眼睛热热的。



喻母虽然严厉但是漂亮,会给喻文州夹菜,关心喻文州有没有长高,这就是妈妈吗,黄少天没有。



“少天。”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认真地说,“没关系的,你可以把我爸爸妈妈当成你的爸爸妈妈,而且,你有我。”



黄少天回忆到这里忍不住笑了,当年喻文州也就七八岁,就这么会说情话了,难怪自己栽他手上。



黄少天笑完又觉得苦涩,喻文州说的后来自己也还是都失去了。





(麻烦大家点个小蓝手救救限流🐶)


评论(12)

热度(9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