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结不解缘》(4)

#ABO设定❤️

#py转正预警!!!🙊

#假扮情侣

//

黄少天按掉第三个催他起床的闹钟,带着一肚子起床气爬了起来,从乱七八糟的冰箱里翻出个面包咬了几口算是吃了早饭。


走出家门,一阵寒风,黄少天紧了紧外套钻到车里赶早高峰,然而到达医院也已经八点了,勉强踩点。


黄少天打着哈欠走进办公室,一抬眼就看到桌上那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和玫瑰花一起的还有一张纸条,写着“与你相遇的第99天”,落款是个极其潦草的名字,花胥。


黄少天的起床气还没消下去,这束花简直火上浇油,抓起纸条从中间撕开,扔进垃圾桶里,垃圾桶都被砸得抖了抖。


花胥是楼上泌尿外科新来的医生,人如其名的花花公子,仗着家境好长得稍微帅点说话轻佻不知分寸。性格恶劣,人形种马。



花胥泡完自己科室的Omega后把魔爪伸向了别的科室。在食堂搭讪了黄少天,第一次见面张口闭口叫宝贝,骚话一大堆。


黄少天不理他,他还贴上来。后来黄少天忍无可忍抄起碗西红柿鸡蛋汤往他脸上一泼。


结果这一泼花胥没生气不说,反而看上黄少天,觉得他好特别好有个性,激发了身为Alpha的征服欲。


然后从那天开始,花胥花大夫对楼下的黄大夫发起了激烈地攻势,每天都送些小礼物。只要那天花胥来上班,黄少天的办公桌就不会是空的。


黄少天不得不每天多跑一趟去楼上把东西原封不动地还回去,再多费口舌骂一句“傻逼”。



黄少天以为花胥不会坚持多久,谁知道这都第九十九天了还没放弃。有钱人的通病,越是得不到的越想要。黄少天当然明白,花胥不是真心喜欢他,可是被缠上真的很烦恼。


那一束玫瑰花红得周边的一切都黯然失色。黄少天叹了口气,一大清早又要跑躺楼上把花丢回去。


爬到泌尿外科的楼层,黄少天气势汹汹地走到花胥办公室,把玫瑰花扔他桌上,花瓣都震掉了几片。


“傻逼。”黄少天例行骂了一句,准备给他留一个潇洒的背影。



不料花胥走上来抓住黄少天的手腕,手指顺势下滑嵌入黄少天的指缝,“九十九天了,还不接受我?”


黄少天被他油腻的表情恶心得早饭差点没吐出来,抽出手嫌弃地拿纸巾擦了擦,“再碰我小心我把你打到住进骨科。”


“为什么?”花胥十分疑惑,“我哪里不够优秀吗?是我不够好看吗?从小到大喜欢我的人可以从这里排队排到门诊,我在路上还被星探邀请过去当练习生。”


得,您出道绝对草粉。黄少天很无语,懒得和他多费口舌,“没什么,就是不喜欢你。”说完转身告辞。


“为什么?总得给我一个理由吧。”花胥抢先一步,自认为很酷地伸手拦住门不让黄少天出去,另一只手插在兜里,时刻不忘凹造型。


电光火石之间喻文州的脸突然在黄少天眼前闪火,黄少天一拍脑袋,叉着腰底气十足地说,“因为我有男朋友了。他比你帅比你优秀,哪都比你好。”


“不可能。”花胥轻蔑一笑,“不会有人比我更好。”



“艹。”黄少天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你哪里来的自信啊?真以为自己全世界最帅?我男朋友甩你几条街好不好?”


“我不信。”花胥摇头笑道,“谁不知道我们医院的黄医生是黄金单身狗,何必空口创造一个不存在的人来拒绝我呢?”


“谁说我没有男朋友,谁说的?”黄少天拔高音量,“我今天就让他来接我下班!”


此话一出,瞬间一片寂静,办公室里办公室的人都纷纷停下手头的事,一个个耳朵拉的老长。


于是,既然已经大放厥词就不得不做到了。到了中午半个医院都知道黄少天的男朋友要和花胥比拼这一消息了。


八卦的传播速度快得难以想象,非要一个概念,可能比恶心的小强的繁殖速度还要快。快就算了,还越传越离谱。


传到科室里实习弟弟耳朵里,已经成了,“黄少我听说,今天下午花胥约了你男朋友决斗,谁赢了就得到你。”


“什么乱七八糟的?决斗个屁啊?和谐社会好不好?拿什么打?扫帚吗?”黄少天很抓狂,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喻文州答应得很爽快,契约在前,不答应也得答应。今天公司没事,下班下得早,喻文州开车到了医院,问路问了好一会儿才摸到黄少天的科室。



走到心胸外科的楼层,刚好到了饭点,食堂的阿姨推着车开始放饭,香味弥漫了整个科室。应该是一天中最空闲的时候。


喻文州走到护士台打听黄少天有没有下班。被问的小护士上下打量了他一遍,表情十分激动,“快下班了,你等一等吧。你……是黄少男朋友吗?”


“是。”喻文州承认。


小护士得到肯定的回答更激动了,连带着周围其他的护士也躁动了,交头接耳起来,一副迫不及待要看好戏的表情。


小护士热情地招待喻文州,让他坐在边上的休息椅上等黄少天,然后跑回去和小姐妹凑在一起说悄悄话,时不时偷瞄喻文州几眼。


没坐多久,黄少天就下班了,拎着个保温杯一边从办公室晃悠出来,看见熟悉的患者顺便唠嗑唠家常,“刘叔吃饭啦?吃的什么呀?你血脂稍微有点高,别的清淡点。”



走两步又遇到王大哥,黄少天笑着打招呼,“王大哥去热饭啊?小心点,地上刚拖过。”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和那些患者唠嗑,想他话还真不少,和患者说话的时候眉眼带笑,可和自己说话时温柔多了。



“黄少,别聊了,男朋友等久了都!”一个护士朝黄少天招招手,说完捂嘴偷笑。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角落里坐姿乖巧的喻文州,快步走到他跟前,“来了啊,这么早?”


不等喻文州回答,那群暂时没有事干的白衣天使率先围上来七嘴八舌地声讨黄少天,“黄少你什么时候有了个这么帅的男朋友?都不告诉我们!是怕我抢还是怎么样?藏得真好!还骗我们说你是不婚族!现在是向美颜低头了?你的原则呢?”


“哎呀……也就最近刚谈的……我这人一向低调,从不秀恩爱的。”黄少天干笑着打马虎眼,一手绕到喻文州后腰上捏了捏他示意他可以开始表演了。


喻文州很快进入状态,轻笑着捉住黄少天捏他的手握在手心,“下班了,累不累?”


“看到你就不累了。”黄少天顺势依偎到喻文州身后,说了句肉麻得紧的话。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黄少天明白这个道理。


喻文州又摘下自己的围巾给黄少天耐心地一圈一圈围上,“外面风大,别着凉。”


黄少天的鼻子瞬间被喻文州的气味笼罩,毫无防备的身上就沾染了Alpha的味道,好像变成他的所有物了一样。黄少天嫌弃皱了皱眉,也只能忍者。


落在别人眼里好一对神仙眷侣佳偶天成。



“啊——”围观的护士们哀嚎一片,眼睛不停地扫喻文州,不但人帅身材好还体贴,果然是别人家的男朋友,对黄少天羡慕嫉妒起来。


黄少天被盯得实在受不了了,和喻文州握在一起的手都快握出汗来了。


“好了这下你们也见过我男朋友了,以后花胥再骚扰我得帮我作证。”黄少天想着快点走人,边说边拉着喻文州告辞。


喻文州戏瘾还没过,走前温文尔雅地朝护士们说,“谢谢你们平时照顾少天了。”


两人走到电梯里,电梯门一合上,一致飞快地撒开手。


黄少天马上脱了围巾还给喻文州,还想烫手一样,冷嘲热讽道,“喻文州你这么喜欢演戏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Alpha真是天生两幅面孔。”


“你演技也不差。”喻文州笑笑,平静地反击,“现在和刚才对我的态度简直天上地下。”


“呵。”黄少天从鼻子里发音。


“你这么讨厌Alpha,遇到Alpha病人也是这种态度?不会被投诉?”喻文州挑眉。


“在医院里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病人在我眼里都是需要我帮助的人,没有性别之分,当然不会这个态度。”黄少天字字珠玑。


火药味浓得可以炸电梯了。


出了电梯,两人准备分道扬镳。黄少天一摸口袋,愣了愣,哀嚎一句,“靠!我的车钥匙!”落在了科室的库房里,这个点管钥匙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


喻文州看他崩溃的样子不禁一笑。黄少天很敏感地扑捉到了他这抹笑,“你还笑?幸灾乐祸!没钥匙还不能打车吗?”


黄少天说完杀气腾腾地走了,走出大门,离开了暖气立马冻得搓手跺脚的。黄少天又作死得穿得很少,只能尽量蜷缩起来。


医院门口多拥挤,又是下班高峰,经过的出租车都是客满,黄少天吹冷风吹得开始就清水鼻涕。



身后突然有车朝黄少天按了按喇叭,黄少天心想自已也没挡路啊,烦躁地回过头,看见一辆白色宾利。


世界上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仇富心里,黄少天瞧见这辆豪车心里不屑地哼哼。车窗摇下来,露出的是喻文州的脸,鼻梁上还架着副太阳眼镜,明明是装逼用的他戴着却添了分斯文。


“上车,我送你吧。”喻文州摘掉墨镜,“你一个Omega在路边受冻不太忍心。”


黄少天很想有骨气地拒绝,反正早晚都能等到空车,可是脚趾头已经冻得失去知觉,最终还是妥协了。



一开车门,黄少天就被暖气包围,还夹杂着属于喻文州的味道。车门空间狭小,黄少天不想碰到喻文州,就蜷缩在副驾驶上。


“地址。”喻文州问,看着前方,目不斜视。


黄少天报出自家的地址,暖风吹得他脸颊红扑扑的,喻文州离他不过二十厘米的距离。


黄少天和喻文州,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二天,除了演了两场戏互怼两下根本不能算是熟悉,现在却关在封闭的空间里。


一A一O,两看相厌。

评论(23)

热度(10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