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27]

#小周上线

//


说曹操曹操就到,那位传说中不一样的室友来了。看得出他是急急忙忙赶到的,以至于脸上的妆还没卸下。



“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门面,”室友A骄傲地说,“周泽楷。”


黄少天顺着看过去,映入眼帘的男人简直帅到人神共愤,五官居然一点都挑不出毛病,放在学校里估计是所有男生的公敌。头发留的稍长,听到别人的赞美低垂下眼有点腼腆。



帅就算了,黄少天皱了皱眉头,这个周泽楷坐着都比自己高一截是怎么回事?小心站起来撞到头噢!


喻文州见黄少天一直盯着人家周泽楷皱了皱眉,拉住他的手放自己腿上,宣示主权般的,“你的正牌男友在这里。”



黄少天一副偷看良家妇男被抓包的心虚的表情,半天才憋出句,“我……就是看看他有么有传说中那么帅。”又讨好地补上一句,“你在我眼里最好看。”


喻文州很满意,给黄少天夹了块牛肉,“多吃点。”


旁边的舍友勾着喻文州的肩膀打趣道:“可以啊喻总,把小男朋友驯得真服帖。”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


另外几个室友询问起周泽楷的近况,问题无非就是有没有男女朋友啦,女模特好不好看啦。


问得周泽楷根本来不及回答,疙疙瘩瘩地,“还没……”


“唉——”室友B长叹一声,“小周眼光高啊。果然优秀的人结婚都晚,比如我们喻总。”


喻文州笑笑,继续给黄少天夹菜。


黄少天眼看着自己碗里的菜堆成了山,嘴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赶紧阻止喻文州,“太多了,你把我当猪吗!”


大伙一阵哄笑。


喻文州捏捏黄少天的脸,“你说要帮我把本吃回来的。”


怎么还记得!黄少天很憋屈。


当然参加婚礼不可能光吃菜,这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不来点酒怎么说得过去。舍友A起身给黄少天倒酒。


黄少天刚想说谢谢,酒杯就被喻文州拿走。


喻文州了解这群损友的习惯,聚会不把人灌醉不收手的,拼酒力黄少天绝对不是对手,不好意思地朝室友A说,“他等会儿要替我开车,不能喝酒。我来吧。”



“哎呦喂,这么护崽子。”室友A笑道,“那你喝多点!”




喻文州说没问题,他看不出来酒量其实很好,而且喝得慢,小口小口地抿。黄少天在一旁给他鼓掌。



周泽楷就比较惨了,人耿直,谁敬他都是一口闷,三杯就倒下了。


今天是新郎官的舍长敬完了其他客人也加入了这场混战,一看就是老狐狸地一个劲让别人喝,自己酒一点没少。


喝到最后,只有舍长还清醒,喻文州也有些上头,去了趟厕所,其他人直接不省人事了,周泽楷更别提了,一开始就阵亡下线了。


舍长看着这“横尸遍野”的惨状自豪地一笑,“还是喝不过我啊。”


黄少天配合地赞美了他几句。


“你是黄少天吧?”舍长看着他眯了眯眼,像是在回想什么,“我刚看着就觉得眼熟。”


“你认识我?”


“认识。”舍长点头,“毕业那天大家出去喝酒,喻文州和我决战到了最后,他喝醉后提到了你,还给我看了你的照片。”


黄少天一愣,有种被人背后说坏话的感觉,但偏偏特别好奇喻文州说了些什么,“他说我什么了?”


“他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你喜欢的颜色,喜欢的菜,你的生日他记得一清二楚的。”舍长一脸被打动的表情,“我觉得他超爱你的。”


评论(18)

热度(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