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26]



//


黄少天住了两天院,他是呆不住的人吵着要回去,本来也不是什么大毛病,只是喻文州不放心才多住了一天。护士开玩笑说你们这是浪费资源。



喻文州专门请了半天假来接黄少天出院,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么小心是怀了小宝宝。



黄少天提出出去租房子住,他现在工作稳定了,被喻文州无情地驳回。



出院第二天喻文州就收到了大学舍长的婚礼请柬。



“我也要去吗?”黄少天看看请柬指指自己。



“你觉得呢?”喻文州说,心情很好的样子,“说好了都要带伴的。”



出席婚礼当然要出份子钱,就像过年要给晚辈红包,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嘛。但这位舍长和喻文州关系很好坚持不肯要,可真不给又觉得失礼,权衡之下喻文州决定去买对项链送给新人。



下了班喻文州接了黄少天去附近的珠宝店挑礼物,柜台里的珠宝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加闪亮,晃得黄少天眼睛痛。


珠宝店的店员眼睛凶,看一眼喻文州身上价值不菲的西装就可以估摸出他的年薪,知道是个负担的起的。马上摆出灿烂的笑容,迎了上去,“先生需要什么?”



“随便看看。”喻文州笑着冲店员点点头,牵住身后左看右看的黄少天。



店员看着面前这对如胶似漆的情侣一笑,马上推荐道,“我们新出几对婚戒,二位新人要不要看看?”



“不是我们结婚。”黄少天马上解释,“我们只是来给朋友买新婚礼物的。”



“好啊。”喻文州反倒同意,搂着黄少天往婚戒柜台走,“就当看个新鲜。”



嘴上说着不要,黄少天心里还是有点好奇的。想看看柜台里的戒指到底有多豪华。走到那低头一看,所有戒指个头都打得吓人,黄少天想带上这个不知道手还抬不抬得起来。


“觉得哪个好看?”喻文州凑着黄少天的耳朵问他。


“太暴发户了。”黄少天轻声吐槽,“一点都不低调,一点都内涵都没有。”


“不喜欢这样的啊……”喻文州若有若无地点点头。



“好了好了没什么好看的。我们该干正事了。”黄少天感觉气氛太暧昧了,拉着喻文州走开。



两人挑了一圈,看中一对设计简约大方的玫瑰金项链。黄少天一番吊牌,数了数后面的零咂了咂舌头。



喻文州倒是不觉得肉痛,毕竟和他的工资比起来不算贵,不过还是想逗逗黄少天,话里有话地开玩笑说:“大学舍友一个个结婚,我出了这么多份份子钱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收回来……”



黄少天装作不懂的样子,“喻总不差钱!”



喻文州刮刮黄少天的鼻子,“谁说的?”


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一拍拍胸脯保证道,“那婚礼上我帮你把本吃回来!放心!”



“那看你的了。”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脸颊,“希望你胃够大装得下。”



//


婚礼远在市中心一家有名大婚庆酒店,一看这位室友就是财大气粗啊。


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和从前的室友坐一桌。室友们看见黄少天互相交换了一个很有内涵的眼神,围观去打招呼。要知道当年在大家躁动着谈恋爱的时候,就喻文州捧着书自习课都一节不落。毕业后参加婚礼聚会也从来不带伴的。


“我要为我方面的话道歉。”室友A凑在喻文州耳边说。



“什么话?”喻文州挑眉。


“我不该怀疑你性冷淡。”室友A说,看了眼黄少天,“和你挺配的。”



“当然。”喻文州嘴角上扬。


大学时一个宿舍共六个人,三个已婚的带了伴侣来,甚至有一对抱了孩子来,还有舍长今天结婚。


算来算去除了喻文州还有一个人没结婚。


“他和我们不一样。”喻文州的室友A笑着调侃说。


黄少天疑惑。喻文州解释说,“他是模特,半个娱乐圈的,没功夫谈恋爱。”



评论(9)

热度(5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