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9]




//


校园里没有停车场,车都停在操场上,喻文州的车早就挤得死死的,根本开不出来,为了节省时间打了辆车赶回家。



黄少天冷得牙关打结,一张嘴上下两排牙齿就不听使唤的磨到一起,干脆闭紧嘴巴不说话。



喻文州让司机把空调开到最大,把人往怀里抱。



司机也看出了情况紧急,踩着油门打着方向盘超过了好几辆车。



到了家喻文州给浴缸放满水,黄少天坐在一边冻得缩成一团,脸白的像纸没有半分血色,手上腿上的肌肉像是冻得僵在了一起,喻文州给他脱衣服也没有反抗。



脱完衣服喻文州也顾不得避不避嫌了,把黄少天抱进浴缸里。黄少天一碰到水就挣扎着要起来。



大概是落水了有阴影不敢碰水,喻文州拉住他的手臂,细细地亲吻他的额头,“我在这。”



黄少天平静了点躺在浴缸里,有点呆滞,似乎是还没缓过神来。



喻文州拿着毛巾沾了热水轻轻地给黄少天擦拭身体,泡了会儿热水皮肤终于有了血色。



喻文州明显感觉到黄少天瘦了不少,也不知道在国外吃了什么苦。



浴室里镜子上全是水雾,已经照不出人像了,整个浴室都是烟雾缭绕的像是幻境。黄少天泡得脸颊微红,倦意袭来闭上眼睛。



喻文州帮他擦完身体,起身想要去熬碗姜汤。他再待下去面对一丝不挂的黄少天即使再耐性好也迟早会保持不住。刚轻轻地站起来就被黄少天一把拽住,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察觉到的。


黄少天拉住喻文州像个耍赖皮的孩子一样不肯撒手,半个身体离开热水马上一哆嗦皱眉咳了几下。


喻文州马上坐回来,无奈地揉揉他的脑袋,“我不走,我一直在这里。”



黄少天这才放心,抱着喻文州的手臂当枕头闭上眼休息。没一会儿就开始打呼噜,喻文州怕他再着凉赶紧把他从水里撩起来,裹好浴袍放到床上。


做完这一切又泡了姜汤,给他喂下去,黄少天怕辣还特地加了点冰糖。


十分不容易得哄着让黄少天喝了下去,喻文州给他量了量体温,很正常没有发烧放心了些。又担心半夜黄少天踢被子,喻文州在黄少天身边睡了下来。



喻文州闭上眼却怎么也睡不着了,黄少天呼吸声放大在他耳边。



他不知道自己不在黄少天身边的这几年发生了什么,把一个活力满满的人弄得心事重重。他总觉得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一直到半夜喻文州都没有入睡,黄少天突然剧烈地咳嗽了一下,痛苦地吸着鼻子。



喻文州马上起来,伸手探他的额头,即使是用手都能粗略的感觉到他的体温比刚才高了很多,呼吸都沉重了很多。



喻文州下床穿好衣服裤子,半夜了根本叫不到车只能打电话给江波涛。



江波涛接到电话急匆匆挂了就往喻文州家里赶,开到大门口就看见喻文州抱着一个裹成蚕蛹的人站在冷风里,赶紧接他们上车。



“去医院!”喻文州对江波涛的第一句话,寒暄都省了。


//


到医院已经夜深人静了,空荡的大厅使得喻文州江波涛的脚步显得格外慌乱紧张。



黄少天不出所料得被诊断为肺炎,体温39.4摄氏度,成人烧到这个程度再不及治疗肌肉都会僵持。这么凉的天泡水里还喝了几口满是细菌的湖水能不感染吗。


护士把喻文州数落了几句,例如怎么不早点来之类的,喻文州点点头一一接受。


折腾到凌晨,黄少天的烧总算退下了一些。喻文州筋疲力尽地坐在旁边,一直盯着黄少天的盐水瓶,看着点滴滴滴答答。


江波涛当着超大功率的电灯泡不知如何是好,聪明如他早就看出两人非同一般的关系,套用一下同事郑轩的名言,压力山大啊。

评论(15)

热度(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