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8]



//


冰冷的水没过黄少天的头顶,像掉到深不见底的冰窟,他下意识慌乱的挣扎反而把自己推往湖心。关节处传来阵阵刺痛,衣服浸透了水变得承重不堪。


陆防站在呆愣了一秒,手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神情慌乱,看黄少天半天没有浮出水面手足无措地看着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好大声呼救。


黄少天呛进了好几口水,顺着食道一直灌到胃里,眼睛也被水刺激得睁不开来。视线中只有大大小小的水波,渐渐的模糊起来。


黄少天冻得四肢无力,拍打水面地动作也越来越小。这片从前看来波光粼粼的池塘这一刻像是深渊。


明明他小时候就会游泳,可这一刻却感觉心头有块大石头压着,对水有种莫名的恐惧感,感觉黑暗处有只手在把他往下拉。



黄少天开始大脑缺氧,一瞬间他想起了数年前他曾体会过被水没过头顶的窒息感。暗沉沉的浴室,他在浴缸里放满了水,然后躺进去把头埋在水下……



陆防的呼救惊动了周围的人,一瞬间蜂拥而至,不知道是来帮忙还是看热闹,一会儿功夫围得里三圈外三圈。



游泳部的同学扛来了救生圈,用力丢到池塘中央,大声呼喊着:“抓游泳圈!”



黄少天已经听不见什么了,耳朵里也进了不少水,窒息是痛苦的,让他拼命探出脑袋。终于他看到了游泳圈,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用仅存的力气紧紧抓住。


岸上的松了口气,纷纷上前帮忙拉人,一点一点把黄少天拉到岸边。



陆防在一边像是失了魂魄,呆滞地看着一切喘着粗气,反应过来后跌跌撞撞地跑离现场。



黄少天被游泳部的人抱到岸上,冷得僵住,抖都没有力气,头胀痛得像裂开了一样,嘴里不停念叨着,“喻文州……”



//



喻文州刚做完演讲,听到有人落水的消息,想到黄少天也在附近,马上丢下演讲稿匆匆离开。



一路上心跳如打鼓,看着路人一波一波的往池塘走去喻文州心里不安的感觉越来越重。拿起手机连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没有人接。



喻文州赶到时,人围得密不透风像城墙一样,心里着急也只能远远的望,看到身形像极了黄少天的人从水里被拉起来时心顿时落到谷底。



那一刻,喻文州感觉心脏抽痛,强撑着扒开围观群众费力地跑到岸边。看到浑身湿透的黄少天脱下外套盖在他身上,把他轻轻接到怀里。



黄少天似乎是感觉到喻文州的气味,放松了些往他怀里靠了靠,声音很轻地说,“你来了。”


“嗯。”喻文州抱起黄少天往外走,一刻都不能耽搁了,“我们回家,洗个澡再去医院好不好?”



“我不要去。”黄少天身体一僵,喻文州这才发现他的情色不太对劲,眼神没有焦距,胸口起伏着呼吸急促。



喻文州蹙眉,心里不安的感觉又重了一分,“这次得听我的,你肯定感冒了,加重成肺炎不是开玩笑的。”



黄少天却不再说话,闭上眼睛头磕在喻文州肩膀上,似乎是很累的的样子。



喻文州抱黄少天圈得更紧,围观的人还没有散开,甚至有人还挤过来,让他寸步难行。



“请让一让。”喻文州开口道,虽然是敬语却不带一点温度。



喻文州就这么带着黄少天破出重围,黄少天一路都在发抖,身体冷得像块冰,怎么都捂不热。



喻文州后悔了,不应该和他分开,做什么都要带着他,为什么自己就是不吸取教训。



但是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喻文州感觉得到黄少天情绪的怪异,如果是以前,黄少天即使头破血流都不会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评论(11)

热度(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