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喻黄育儿日记(146~152)


146.
广州×××酒店,9:58
半梦半醒间睡累了的王杰希翻了个身准备换一个姿势继续睡,然而他猛然被腰间传来的酸痛感弄得睡意全无,针扎着从床上坐起来,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窗帘拉得密不透风,一盏灯都没开,十分昏暗。要不是手机显示已经快十点王杰希以为还在半夜。
环顾四周,看到一次性的拖鞋后确定了自己在酒店里,然后……低头一看,王杰希发现自己身上竟一丝不挂!!衣服皱皱巴巴的掉在地上,胸口还有牙印!
王杰希震惊了,他只记得和喻文州表妹喝酒,当时自己还感叹了一下这位女孩的酒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会吧……难道他和喻文州表妹开房了?不会还做了什么对不起别人的事情吧?不对不对,按自己手臂上的淤青和到处都是的吻痕来看自己才是受害者吧?难道喻文州表妹那么饥渴?现代社会已经这么开放了吗?睡完就跑?这样的话……算谁的责任?
在胡思乱想中王杰希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刺激最烧脑最有悬念的半个小时。
这半个小时内,他坐在床上一动不动,一切来得太突然,让他怀疑人生。
半个小时后,门口传来脚步声,在门口停了下来,没有敲门就说明有房卡!王杰希蹙眉,肇事者回来了。

147.
王杰希死死地盯着门口,“吱嘎”一声房门开了,王杰希深吸一口气,该来的总会来的。
然后王杰希看到了方士谦衣冠楚楚地站在门口,拎着一袋食物和一套刚买的衣服。
方士谦……他不是在国外吗?怎么会这样?王杰希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站在那里的还是方士谦,不是梦……不可能,王杰希脑袋一阵疼痛,痛得他头皮发麻。
方士谦走到床边,把袋子里的一套衣服拿出来,“换上吧。”
“你怎么在这里?”王杰希的语气近乎愤怒,“不解释一下吗?”
“昨天你喝醉了。然后……我,睡了,你。”方士谦措了好一会儿的词,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干脆缓慢地把事情的重点陈述了出来。
“你的衣服是我脱的,吻痕是我留的。”

148.
青岛
韩妈韩爸吃完晚饭才走,韩妈还顺便给小两口做好了明天的早饭,走前反复叮嘱张新杰要小心身体,叮嘱韩文清要好好照顾病人。说了一大推才走,走的时候还不放心地回望几眼。
送走爸妈后,韩文清去放洗澡水,小新趴在张新杰腿上眯着眼睛,大韩蹲在旁边直直地看着小新,摇着尾巴。

“水好了,洗澡。”片刻后韩文清走到客厅间抱起沙发上的张新杰往卫生间走。识趣的小新和大韩远离了两主人,睡回了窝里。
关上浴室的门,韩文清替张新杰解开衬衫的纽扣,脱掉他所有的衣物后再抱起他轻轻地放到浴缸里。拿起毛巾细细地给他擦拭。
“我只是有点发烧,有自理能力……可以自己洗澡。”张新杰不好意思直视韩文清,低头看到光溜溜的自己更不好意思,一时间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
“又不是第一次给你洗了。”韩文清继续手上的动作。
害羞的张新杰很可爱,韩文清发现。

149.
洗完澡后韩文清用干毛巾替张新杰擦干身体,然后用浴袍把人裹好,再把他抱到卧室。这样的待遇只有张新杰有,韩文清只会对他动作小心轻柔。
“今天的‘老公’很好听。”韩文清吻了吻张新杰的额头,替他盖好被子。
张新杰不会知道韩文清听到那句“老公”后有多开心,他开心到差点把人抱回房间吃个干净,要不是父母在张新杰又病着,他真的会这么做。
“早点休息。”韩文清熄了床头的灯,面对秀色可餐的爱人他的确有想过做些什么,但看到张新杰憔悴的脸到底还是舍不得,“你生着病,今天不折腾你了,先欠着以后算。”

150.
方士谦和王杰希两人一度陷入沉寂,狭窄的空间里空气似乎都凝结了。
王杰希很混乱,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方士谦为什么突然又回来,突然走突然回,还真是他的风格。
“你怎么可以这么做……”王杰希声音沙哑,嘴唇干裂,半天挤出一句话来质问他。
方士谦抿了抿嘴唇,突然拥住王杰希,用力到似乎想把他融入骨血里,“你听好,王杰希,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王杰希轻微地颤抖了一下,像个人偶一样任他抱在怀里,听着他的“我爱你”,听他重复一遍又一遍,每一遍都很认真地听。每一个“我爱你”都咬字清晰,没有刻意地嘶吼,只是深情地诉说,仿佛再讲一个唯美的故事。
方士谦就这样说了整整十分钟,王杰希听了整整十分钟。
一个好像说不烦,一个好像听不腻。

151.
上海
周泽楷和江波涛准备搬家了,房子已经看好了,两人一致决定买在上海外滩附近,可以说是房价死贵死贵有钱还不一定买得到的一块地方。
要问为什么买在这里,原因是房子的地理位置在跨年时正对倒计时的那栋大楼,他们要一起跨今后的每一个年,一起看倒计时的数字变成零,一起看天空中绚烂的花朵,一起看最美的风景,一起共度余生。

152.
孙哲平张佳乐两人家的附近新开了家鬼屋,号称亚洲最恐怖最阴森的鬼屋。
这一天,孙哲平和张佳乐散步路过鬼屋,眼看时间还早的孙哲平提出去玩一玩,张佳乐则一刻都不想停留地往前走,嘴里说着“有什么好玩的,大孙,我们回家”。
然后孙哲平随口说的了一句“你不会是怕吧”把张佳乐拉了回来,这句话显然引起了张佳乐的不满,炸毛的乐乐大吼“谁怕了去就去啊”,于是两人最后还是去玩了。
一进到里面张佳乐就怂了下来,紧紧地抓着孙哲平的手臂。鬼屋里很黑,充满了未知的恐惧,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会跳出一只小鬼来吓你。
鬼屋里的场景很逼真,精神病医院啊监狱啊都十分还原。张佳乐缩写孙哲平身后一根弦紧绷着。
“乐乐。你闭上眼睛吧,我牵着你走。”孙哲平回头轻轻捂住身后小怂包的眼睛,把他的手抓在自己手心里,小心翼翼地牵着他前行,有小石子就踢开,有坑洼就牵着他避开。
牵着张佳乐的这只手温暖又有力,让他充满了安全感。也是,有孙哲平在他张佳乐有什么可怕的。


评论(9)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