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海上烟火》【27】

#娱乐圈paro
#金主×明星❤️
#危机四伏🙊

第一章

//


天娱的高层经过讨论之后决定让周泽楷和黄少天合作一下,正好公司旗下的音乐人新写了首双人歌。



公司是想让周泽楷带一带黄少天。虽然天娱出色的艺人很多,但娱乐圈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很多公司都在想方设法的捧新人,天娱当然也不例外。



黄少天最近势头很好,新人榜单稳定在第一,公司觉得是时候大捧一次了。



周泽楷的热度是不用说的,就算他一年没有作品只发自拍都能吸粉,打个嗝都可以上热搜的男人。



双人歌叫做《黑白》,一首带有暗黑色彩的歌,歌词很晦涩难懂,一种解释是黑是白的影子。另一种解释则是黑是白分裂出来的人格。



周泽楷是“白”,黄少天是“黑”。为了让黄少天有突破特地让他唱“黑”的部分。



拿到这首歌的时候黄少天就觉得挺难唱的,为了不出错,黄少天回去练了很多遍。连洗澡都在哼这首歌。



洗完澡喻文州想把黄少天抱到床上拉灯睡觉,黄少天摇摇头,就着吉他继续练。喻文州也不催他,坐在床边等他。



黄少天唱了三遍,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了,这个高音还挺多,一天下来喉咙干干的略微有点痛。



喻文州托起黄少天的脸打量一下,“嘴唇起皮了。”



“是嘛?我看不到。”黄少天不喜欢涂润唇膏那种东西,平时干了就舔一舔,久而久之养成了习惯,说完下意识地想要舔一舔。



喻文州却抢在了黄少天前头,凑近了吻了上去,轻柔地吸允黄少天的嘴唇,“我给你润一下。”



黄少天感觉嘴唇的确湿润了不少,勾起嘴角笑,“你就是想亲我,还说得那么冠冕堂皇。下次直接一点行不行?”



“好。”喻文州点点头,眼里闪火一丝笑意,“那我现在想要亲少天,可以吗?”



“不可以!”黄少天故作夸张地摇头,一副抵死不从的样子


“这可由不得你。”喻文州搂住黄少天的腰,用力把人拉到怀里,低头慢慢地吻住他。



吻玩了这个黄少天立马钻进被窝里躲起来,“到此为止到此为止!你一亲就要亲好久,我的嘴唇会肿起来的,明天还要见人的。”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躺到床上拉灯睡觉。


//



第二天黄少天一大早就赶去录歌,功夫不负有心人,完成得很完美,丝毫没有给周泽楷拖后腿。



天娱的官博发了一小段音频作为预感,让粉丝猜猜是谁。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声音都非常有辨识度,马上就被猜出来了。



本来只是预热一下没想到那条微博的点赞量破了历史新高。正式发表单曲的时候,几乎是在一瞬间冲到了榜首,微博也上了热搜。



这也不奇怪,周泽楷本来就是流量大户,这次再加上个爆火的新人黄少天关注度可想而知。



因为黄少天的出道曲太过简单以至于有很大一部分人质疑他的实力,这首《黑白》一出来直接打脸黑子。



各个音乐平台的评论早早地刷到了99+。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声音挺搭的,一个低音炮有磁性,一个清朗少年音。开启单曲循环模式!”
“黄少天可塑性很强啊,和上次的单曲风格很不一样,难度也很高,完全不一样的风格都驾驭的很棒!”
“吹一波黄少天的唱功,毕竟从小学到大的,肯定付出了不少努力,加油!”
“不吹不黑,少年来日可期。”



喻文州听着《黑白》底下的每一条评论都仔细地看了一遍,逐渐勾起嘴角。喻文州最高兴的事就是黄少天高兴。



傍晚,喻文州下班前习惯性整理一下办公台,准备去接黄少天,还没坐上车心心念念的人倒是先打来电话了。



“喂,文州文州,我是少天。”黄少天捂着电话偷溜到厕所里,尽可能小声道,“我这几天不回家了。公司要帮我把我以前写的那些歌都出了!说我现在风头正盛应该趁热打铁。我要和公司里那个很厉害的作曲家抓紧时间一起谱曲了。所以这几天会很忙……就住在公司宿舍了。”



“这么忙?”喻文州轻蹙眉头。



“对啊。我今天一天都没停下,好不容易趁他们不注意逃出来给你打个电话。我现在可是躲在厕所里!”黄少天看了眼旁边一排整齐的坑位。


“臭不臭?”喻文州听到这忍不住笑了下。



“还好,刚冲过水。我运气好。”黄少天叹了口气,“最近都不能陪你了,唉……成名的烦恼啊……不过你作为我的贤内助,会理解的吧?”



“你都这么说了,我该怎么拒绝。”喻文州轻笑,“别太累了。你住公司我也不好常来看你,我叫陈非每天来给你送吃的好不好?”


“好啊好啊!”黄少天对着手机用力地啵了下,“小喻真懂事,等朕处理完政务朕好好补偿你。”



“好。”喻文州说,“说话算话。”



“当然。”黄少天说着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心虚地不行,“不说了,程诚要来抓我了!挂了,拜拜。”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回他一句“拜拜”就听到话筒里的一阵忙音,对方已经挂了。



喻文州出神地看了会儿手机屏幕,打给陈非,“刚才让你定的那家餐厅的晚饭,取消吧。”



“啊?”那头的陈非一愣,“不去了?不是说要帮少天庆祝这次新歌大受好评吗?”



“取消吧。”喻文州没有解释,只是再重复一遍。


“哦哦,明白了。”陈非点头,挂了电话。



喻文州放下手机,放下公文包,本来急着接黄少天一起去吃顿饭,现在也不用赶时间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花花绿绿的广告牌夺人眼球,喻文州走到床边往下看,路灯连成一线宛如将要飞天的火龙。



黄少天不也是要腾飞的小龙嘛?那是他的梦想,他马上就要实现了怎么能不支持呢。看着他一路走来,羽翼渐渐丰满,马上就要翱翔天际。



自己会不会是他的束缚?喻文州想到这里轻轻握拳。


//


晚间喻文州收到黄少天的短信。黄少天说他刚刚想起来今天是许卿的生日,礼物也没准备。让喻文州替他随便买点什么跑一趟送去。



喻文州在街边买了个蛋糕,再到旁边的首饰店里买了条手链,赶时间结账并没有多花心思挑选。



到医院的时候许卿正看着电视发呆,桌子上有个残缺的蛋糕和餐盘,应该是已经和家人庆祝过了。毕竟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许卿看见喻文州有些惊喜,却又没看见黄少天,“少天呢?”



“他最近很忙走不开,礼物让我给你带来了。”喻文州其实有些疲倦,但还是马上换上得体的笑容,“生日快乐。”



“谢谢。”许卿接过礼物,脸上的笑意逐渐褪去,“少天现在的事业在发展期。肯定以事业为重。”



“不过喻总不用担心,少天的心在你身上。”许卿笑了笑,偏头看别处,“不是吗?就算碰到更厉害的大人物少天也还是会呆在你身边的。”



“但是有件事,我不能瞒着,那天我听到少天和张导打电话了。少天杀青有一段时间了,他们还联系,我觉得不太对劲。”许卿看着喻文州,蹙起眉头十分忧心。



“你好好养病。”喻文州面无表情的打断许卿,“少天的事你不要操心了。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有数。”


许卿愣子一下,扯着嘴角笑了笑。


喻文州觉得自己和黄少天的感情并轮不到外人插手评论。喻文州给黄少天自己的空间。怀疑黄少天就是怀疑他们之间的感情,他不怀疑。





ps.   《金屋藏O》二刷确认啦,周六开始预售,预售一到两周,预售后两周内发货❤️

评论(25)

热度(4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