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海上烟火》【26】

#娱乐圈ABO
#金主×明星❤️
#山雨欲来风满楼🙊

//



黄少天受到邀请参加了一个慈善晚宴,正巧遇到从前那个朝他伸出援助之手给他指路去“睡”喻文州的前辈。



晚宴没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娱乐圈商圈的人的社交舞台,拍个卖捐个钱合个影就结束了。黄少天就凑过去和前辈聊天。



“怎么样?听我的准没错吧?”前辈拉着黄少天坐到角落里,笑道,“现在娱乐圈所有人都知道你这颗新星了,觉得你有商业价值还有实力。捧新人和买股票一样,你这支股票势头很不错,一群人等着入股呢。”



黄少天被夸得不好意思了,“我也没想到会这么成功的。不过才开始而已。”



“很好,很有野心。”前辈满意地点点头,“等你成了娱乐圈一哥别忘了照顾我。”



“说到底还得感谢你。”黄少天笑了笑,想起那个遇到喻文州的晚上,感觉美妙极了。



“对了,那位喻总是什么样的人啊?我超好奇的,他都不怎么参加娱乐圈的活动。”前辈也是八卦的,低声道,“他对你怎么样,温不温柔?没有S/M那种癖好吧……”



“没有没有!”黄少天脸上一热,赶紧摇头,“他人很好,很正人君子。长得也很好看。”



等等,这画面像极了结婚前父母问孩子对象的人品。




“那我就放心了。”前辈松了口气,“你也知道圈里很多老板都很变态的……不过我提醒你,差不多该和他撇清关系了,你现在自己有发展能力,万一被扒出来可是你的污点。人红是非多,天娱又是大公司对头很多的,你不知道多少人盯着你呢。”



黄少天听到这话愣住了,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双手无处安放得把玩着手里的高脚杯。




前辈见的人多了很会看人脸色,见黄少天不对劲马上反应过来,“你……不会不准备和喻总断了吧?看上他了?准备一直在一起了?”



一句一句话直击心底,简直就是灵魂拷问。黄少天心虚地点点头。



“你脑子进水了啊?”前辈急得放下酒杯,身体都坐正了,拉住黄少天,“这些老板可都是人精,坏得很,欺骗少年少女的感情,你别被骗了。”




黄少天张了张嘴刚想反驳。前辈早就知道他想说什么,朝他摆摆手打断他,“别说什么喻总和他们不一样,娱乐圈里就没有干净的人。就算喻总是一万年一遇的清流,难道你们一辈子都打算地下情?你一被扒出来或者一公开那些媒体为了博热度会怎么带节奏你知道吗?”



“不就是说我睡老板上位吗。这些我都有想过的。”黄少天也是经历了心理挣扎的,“混娱乐圈的谁还没被黑过。他们说他们的我过我的,无所谓。支持我的永远会支持我,不支持的我也不要求他们祝福了。”



“你现在是这么说,可是人言终究是可畏的。”前辈无奈地摇头,看到黄少天那么坚定不知道该怎么劝,“你知道现在的媒体多恶毒吗,他们说不定还会无中生有地说你不止睡过一个老板。如果那天到了,你和他在一起只有压力,你还会开心吗?”




“和他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黄少天轻声回了句。前辈所说的他都想过。他给自己打好了预防针,早就想象出了最糟糕的情况。



那天表白前黄少天冲向喻文州的时候,他一边跑一边把所有顾虑都丢掉,他想只要能和喻文州在一起怎么样都没关系。那个表白是被刺激出来的,当时的黄少天是冲动的。



冷静下来后黄少天知道自己踏出了那一步,腿已经收不回来了。



“我已经做好千夫所指的准备嘞。”黄少天噗呲笑了一声,“他们说我脏我就拿出我的实力成绩给他们看,他们不是只要结果吗?”



前辈叹了口气,“我只能说……你真的挺勇敢的。该死的爱情啊。”



黄少天低下头,看着自己拿杯子的手微微颤抖。他说得那么潇洒就是安慰一下自己,如果真的那样发现,被泼脏水的还有喻文州。



“我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有错吗?”黄少天把杯子里的酒一口干了,感觉喉咙火辣辣的,“我为什么不可以和他在一起?我偏要。”



初见的时候,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把喻文州看到了心里。然后越接触越喜欢,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



//


晚宴结束的气候突然下起了雨,淅淅沥沥得越下越大。喻文州叫了人来接黄少天,前辈挥手和他告别,“祝你好运,期待有一天收到你的婚礼请柬。”



黄少天哈哈哈笑,“借你吉言。”然后钻进车里蜷缩在后座。天空黑漆漆的,车里也黑漆漆的,让人
他感觉压抑。




到家的时候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更准确得说他根本什么也没看进去,只是盯着发呆等黄少天回来,证据就是电视上循环播放的推销广告。



喻文州见黄少天回来起身把电视关了,准备拉着他上楼休息。黄少天踏进大门像踏进了家一样,心定了。对啊,这就是他和喻文州的家没错。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控制不住地提起嘴角,跑过去抱住他,“我回来了。”



“嗯。放水洗澡吧?”喻文州伸手抱住他。



“再抱一会儿。”黄少天摇摇头。



“今天这么粘人啊?”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背,“少天那么不想和我分开那呆会儿洗鸳鸯浴吧?”



“你流氓!”黄少天笑着掐了掐喻文州的屁股,明明就是自己在耍流氓。



“对。”喻文州欣然接受,弯腰横抱起黄少天,“洗澡去。”



角落里目睹一切的阿黄冲两人叫了叫表示不满。



//


黄少天基本每天都会去看许卿,今天工作结束也是直奔医院,坐在床边给许卿削苹果,他已经练到可以不削断皮了。



这几天相处下来,一开始会有些尴尬,好在许卿是个挺贵找话题的人,慢慢的也就熟了。



到了晚饭点,喻文州向往常一样来接黄少天。反正黄少天和许卿坦白了,他们也没必要在许卿面前遮遮掩掩。



喻文州走进病房先笑着看了眼黄少天,然后按照惯例每一问,客气地朝许卿道,“今天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许卿礼貌朝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小跑着出了门,扔下句,“我尿急去趟厕所。文州你等等我。”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远去的身影无奈地笑笑。



“少天性格很开朗呢。”许卿笑说,无形地开始了一个话题,“很擅长打交道,总是可以和所有人混得很熟。剧组的张导就很喜欢他。”



“是吗?”喻文州挑眉。



“是啊,少天没戏的时候经常跑去和张导聊天。”许卿点点头,“导演还约他晚上去一起吃饭。这样挺好的,人脉广有利于发展嘛。但是……”



许卿欲言又止,叹了口气,似乎在纠结该不该说。



“但是什么?”喻文州追问下去。



“圈里人人在传,说张导私生活混乱,已经有了孩子,但是外面玩得很开,和很多人都有点关系。导演很有才华,这点我很敬佩他,但是就事论事。”许卿言辞小心,“我担心黄少……希望是我杞人忧天,黄少不是那种人,但导演是有手段的。”



“我知道了。”喻文州摆手打断他,“难为你这么关心少天。”



//



次日,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到天娱后门口,自己在前门下车。两人还谨慎得间隔一会儿进公司。



喻文州乘着电梯到了办公室,一大早就把陈非叫到办公室说事情。陈非还是第一次这么早跑到供公司来,也不敢耽搁,没多久就到了。



“我记得上个月有一个和你一个学校毕业的女孩来公司应聘。”喻文州向陈非确认。



“是,叫浦菡。刚过了试用期,明天就可以正式工作了。”陈非点头,“怎么了?”



“她能力怎么样?”喻文州拿起茶杯抿了口茶,今天的早饭是黄少天昨晚做剩下的饺子,馅料咸得吓人。



“很不错,人挺灵活的。”陈非笑笑,“老板,你不会玩换掉我吧?”



喻文州扯了扯嘴角笑笑,“让她去当少天的助理吧,少天那边程诚一个人不太够。”



“真是宠,有什么好的都想着。知道了,我去和她说。”陈非喔喔地坏笑了两下。



“还有。”喻文州停顿一下,“让她留意少天见了什么人,去了哪里,有什么情况跟我说。”



“你这是安插间谍?”陈非皱了下眉头感觉不太对头。这种情节一般发生在大妈剧里,怀疑自己另一半出柜然后委托私家侦探。



喻文州不说话,垂下眸子。他承认这么做是错误的,和监视有什么区别?喻文州了解黄少天,他是骄傲清高的,在娱乐圈混迹多年依然清白。如果不是被逼到无路可退也不会来“睡”喻文州。



喻文州更相信的是他和黄少天的感情,可一个晚上他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娱乐圈的事谁又说得准。黄少天没那种意思,不代表别人不会强迫。



因为在乎才抓得紧,可是抓得太紧,适得其反。




评论(32)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