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海上烟火》【23】

#娱乐圈ABO❤️

第一章

//



黄少天起了个大早买了一大堆水果和营养品到医院看望许卿,许卿已经转到了天娱的私立医院。



到的时候许卿还没醒,黄少天就坐在边上等着,他想了一晚上,这么大的恩情绝对是要和他好道谢的。



黄少天正好趁这个时候措辞,想好呆会儿怎么说,然而没多久许卿就醒了。两人四目相对,黄少天觉得有些尴尬。



许卿率先打破僵局朝黄少天微笑一下,“谢谢你来看我。起很早吧。”



“我本来就醒得早。”黄少天被这个笑容打败,觉得他真是太善解人意了,“昨天谢谢你,你真是……太伟大了。”



黄少天酝酿了很久,然而还是只憋出伟大这个词。说完自己都嫌弃自己没文化,“就是很感谢你!我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今天开始我工作结束了就过来照顾你,买饭送饭什么的。”



“不用啊,有护工在的。”许卿笑了笑,“你不用觉得亏欠,剧组只有我们是认识的,我不帮你谁帮。”



黄少天仍然坚持,“说到底我也有责任,我不付出点什么良心不安,我会天打雷劈的。就怎么说定了。”



黄少天说完怕许卿再反驳赶紧拍拍屁股走人,“我要走了,我不管反正说定了我晚上来看你。”



“黄少……是和喻总在一起了吗?”许卿看着黄少天的背影,猝不及防地来了一句。



黄少天脚下一个踉跄,“你怎么知道?”说完后悔地捂住嘴巴,这么说不等于承认了吗。难道他和喻文州很明显?



“你发烧住院的时候我看到他来看你,”许卿说,又笑着举手发誓,“你放心,我不说出去。”



//



出了医院,黄少天往剧组去。昨天出事后剧组整顿了一个上午,又是微博道歉发声明又是把道具组那几个不负责的炒了,忙的一团乱。



剧组的声明下面的评论比其他发的微博平均数都多,甚至翻了几倍。评论大致分为三个走向,心疼许卿指责剧组的,感叹许卿黄少天友谊的,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吃瓜群众。



黄少天昨晚没上微博,今天一登录就被私信吞没,前几天发的微博评论区也多了很多条新的,都是叫他小心一点的。



黄少天随手翻了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影视基地,下了车发现一群媒体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



“不是吧,昨天的事还没过去?”黄少天挠挠头,思考着要不要过去,走近了才看见被围在中间的是隔壁剧组的顾瑜。



黄少天搞不清楚状况了,拍拍程诚,“咋回事啊?”



“你看看新的微博热搜。”程诚叹了口气,“最近圈子里真是不安生啊……前几天郑总和刘总不是还突然自爆丑事吗,真是什么奇葩事都有……”



黄少天重新掏出手机,热搜第一赫然写着“顾瑜 怀孕”。



黄少天懵了,连忙点开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今天清晨,顾瑜那个富二代骚包男朋友发了条微博控诉顾瑜。说顾瑜怀孕了,孩子不是他的,说顾瑜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钱和他在一起的,欺骗他的感情,他多次提出分手顾瑜都不答应,现在顾瑜和别的男的有了孩子要赖在他头上。



不久后又发了第二条微博,把他和顾瑜那些聊天记录贴了出来,话题都很暧昧,看得黄少天觉得自己和喻文州简直是乖宝宝。



顾瑜本来黑粉就不少,这次更是蜂拥而上一人一口唾沫,黄少天都不忍心看,骂得太脏了。




而顾瑜那边迟迟没有做出回应,于是媒体蜂拥而至剧组。顾瑜被围在中间,面对着十几只话筒,他脸色煞白,牙齿紧咬着嘴唇,眼眶通红,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的经纪人挡在他面前艰难地把拥挤的媒体往外推。



“请问您是真的出轨了吗?孩子到底是谁的呢?”“您为什么要出轨呢?”“孩子的亲生父亲是谁?”




每一个问题都很尖酸刻薄,跟大白天当中人面扒别人衣服没有区别。黄少天摇摇头,反正不关他的事,走到自己的位子上背台词。




“请您正面回答一下好吗?”“这是真的吗?”“网上对您的谩骂……”



“不要问了。”顾瑜轻轻吐出四个字,像是从牙缝里硬挤出来的样子,但是很有威慑力,媒体都安静下来把话筒再往前送送。



“没有出轨,孩子就是他的。”顾瑜面相某台摄像机,吸了吸鼻子,“昨天我发现怀了孕,和他说,他不承认要赖账。我很生气,对他说如果你不认我就告你。他就编了这些东西先反咬我一口。”



黄少天竖起一只耳朵听着,照顾瑜这么说就是他男朋友把他搞怀孕又不负责,还恶人先告状。太不是东西了吧。都当O好欺负呢?



黄少天比较相信顾瑜的说辞。在他眼里顾瑜目中无人,不可能为了钱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更何况像顾瑜这种被黄少天打了只会喊“我要告诉我爸去”的低龄儿怎么也不像他男朋友说得那么有心机。



然而那些媒体还缠着顾瑜不放。



“您真的没有出轨吗?”“那他所说的你是为了钱才和他在一起时真的吗?”




在场围观的人纷纷窃窃私语,讨论着到底那边的说辞是真的,甚至谈笑起来。



真是刺耳。黄少天想起从前参加选秀节目,落败是回到化妆间,那些人也是这样笑他的。



黄少天皱了皱眉,有些看不进去剧本了,觉得这世道炎凉。那群记者像夏天的苍蝇,吵得头痛,黄少天的火快要烧到头顶,放下剧本敲了敲桌子,“你们堵在这里不太好吧?其他剧组还要拍戏。耽误了你们负责吗?”



记者看到黄少天纷纷凑了过来,很快就把他包围,“您和顾瑜曾在一个公司,您觉得他是什么的人?”



顾瑜朝黄少天投来个情感丰富的眼神,然后趁机转身快步离开。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顾瑜家很有钱,他男朋友那点应该看不上。”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地回了几个媒体的问题,“抱歉,我和他不熟,其他的不了解。”




回答完问题黄少天推开记者,有几个跟上来的黄少天就用凶狠的眼神瞪回去。



//



晚上黄少天去看许卿把这事告诉了他。



许卿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顾瑜的男朋友是个大老板。什么没有?什么没见过?不过是钓到个小明星图新鲜而已。大老板的真情哪有那么容易得到,他们可精明的多……”



许卿说着瞥了眼黄少天,见他不吭声轻笑了下,“不好意思,我没有把喻总归结在里面哦,喻总当然不是那种人啦。”



呵,黄少天心想你不说这么一句我还想不到,你偏偏补上。这下好了,黄少天脑子更乱了。



当然,黄少天不可能因为别人一句话就质疑喻文州,他不信任当初就不会告白。但……没有安全感是真的。




没过多久喻文州给黄少天发了条信息说要来接他,黄少天就告辞了许卿,到医院门口喻文州已经等在那里了。



黄少天跑过去一把扑到他怀里,喻文州没没反应过来被撞得倒退几步,“怎么啦?”



“小喻,你摸着良心讲,你会喜欢我多久?”黄少天仰头笑着问喻文州。



“纠正一下,是爱不是喜欢。反正少天这辈子是别想摆脱我了。”喻文州说,一把抱住黄少天膝窝把他拖起来,像抱小孩小孩子一样。




黄少天笑了一下。还是过好眼下吧,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评论(23)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