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35]




//



第二天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醒来,发现自己浑身上下只有条小黄鸭的短裤,吓得鲤鱼打挺得坐起来。



黄少天掐了掐自己发现不是做梦,昨天的事他忘得差不多了,酒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和记忆消除的神药一样。



唯一记得的只有喻文州在厕所听到了他的深情告白这桩尴尬的事。



靠……该不会是……黄少天看着自己光溜的身体追悔莫及。



喻文州本来就没睡熟,睁开眼看见黄少天正低头小心翼翼地查看自己身上有没有痕迹,忍俊不禁,“只是一起睡了一觉,什么都没发生。”



黄少天这才发现只有自己的衣服不在身上,喻文州穿得整齐得像要去上班,“那我的衣服呢?”



“少天昨天自己脱的。”喻文州回想起昨天,心疼了一把自己,“我拿去洗了。”



“我自己脱的?!”黄少天扶额,感觉自己才是流氓。怎么这几天接二连三地在喻文州面前丢脸呢。



喻文州耸肩,心想可不是你自己脱的,可苦了我刷新了人类忍耐力的极限。



“我给你去拿干净衣服换,要上班了。”喻文州看了眼时间,揉揉发愣的黄少天。



//



平日里早饭通常都是喝粥配咸鸭蛋或者腐乳,黄少天和喻文州谁先起床谁就负责熬粥。


今天这么一出后当然是来不及熬粥了,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楼下的早餐店买点包子烧卖。



然而楼下那家早餐店生意太火爆,两人去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马路上了。



黄少天无聊得玩着手机排着队,微博刷新已经刷不出新东西了,可他实在不想和喻文州讲话。



喻文州排在他后面,带着蓝牙耳机,耳机里放着法语广播,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心情大好。



喻文州今天穿了件卡其色的风衣,深蓝色的牛仔裤,十分清爽,人群之中脱颖而出。



后面三个一起的小姑娘时不时朝喻文州这边投来目光,低声交谈着什么发出轻笑。其中一个卷发女孩被其他两个推了出来,低着头一脸娇羞地走到喻文州面前,晃了晃自己贴着浮夸贴纸的手机,“小哥哥可以加个微信吗?”



黄少天猛然回头看向那女孩,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有多凶狠,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见到了什么仇人。



喻文州摘下耳机充满歉意地摇头,牵住黄少天的手把他往身边一带,“不好意思,我男朋友会介意。”



黄少天挣脱开喻文州的手,“我不是他男朋友。”说完头转向另一边冷哼了一句“烂桃花”。



卷发女孩大概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她画着淡妆,本来就五官端正对自己十分自信,没想到会如此。脸上挂不住了,转身就拉着同伙的两个女孩跑了。



伸长脖子看戏的路人扫兴地把脖子收了回去。



喻文州去拉黄少天的手,黄少天躲开,喻文州再拉,他再躲,两人老鹰捉小鸡般的对峙了许久。



终于,轮到了他们,买完早饭黄少天一上车就开始啃馒头,向花生堆里的仓鼠,不理睬喻文州。



黄少天心很郁闷,自己这种小事都会在意,被喻文州吃得死死的,在他面前自己永远是输家。每次都被喻文州主导。



喻文州把他送到公司门口,想起了什么道:“我明天开始要去日本出差,昨天晚上确定的。大概去一个礼拜。你一个人在家小心点。”



“哦。”黄少天不在乎地点点头。心想日本啊,有点远,都跨国了。



“手机要开机,我会给你打电话。”喻文州嘱咐着,想了想觉得不放心黄少天一个人又说,“要不请个阿姨?”



“不用了,我今年都多大了,又不是小孩子,有手有脚的还不会照顾自己吗?”黄少天嘀咕着,坚决地摇头。



“好。别给陌生人开门。”喻文州一手撑在车窗上,还没分开就开始不舍,“少天会想我吗?”



“才不会想你!”黄少天朝他吐舌头,转身快步走进公司大门。



喻文州看着他走,看他蹦蹦跳跳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目光所及之处才摇上车窗。

评论(16)

热度(4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