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结不解缘》(2)

#ABO设定❤️

#py转正预警!!!🙈

#不婚族打脸


//




网友见面的日子如期而至,黄少天臭美地试了几身衣服,终于定下来穿白色连帽卫衣外面套件深灰色大衣。




这样的打扮在十二月的冬天略显单薄,不过黄少天回想起喻文州那张帅脸胜负欲莫名燃烧了起来,不能被一个Alpha比下去。




黄少天换好衣服,满意地照了照镜子,撩了撩刘海。




黄少天赶到了约定的地方,这家咖啡店座落在十字路口,按着法国巴黎街头的风格装修的,很有情调。





现在刚好是下午茶的时间,咖啡店里坐满了人,一推开门咖啡豆和奶香味混在一起扑面而来。




黄少天登上QQ,翻出和喻文州的聊天列表,戳了戳他,“我到了,你呢?”他给喻文州的备注就是喻文州,不过是陌生人而已,还是他讨厌的Alpha。




“我也到了。”喻文州回复说,“你是门口那个穿着灰色大衣的吗?”





被锁定的黄少天快速敲击键盘,“对,你在哪儿?”





人生头一次和网友见面,还是和一个Alpha,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第无数次告诫自己再讨厌Alpha也不要表现得太明显,不要给人家甩脸色看,毕竟还要各取所需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太孝顺了,为了父母居然可以忍受Alpha,感动全球今年可以提名他了。




“靠窗边第三桌。”





黄少天一桌一桌数过去,第三桌的确坐这个人,深蓝色的大衣,和周围一群五颜六色的羽绒服格格不入,真是骚包呢,自动忽略自己也一样骚包。





不过那人背对着黄少天,看不见脸。





黄少天走过去,咖啡馆里刚好切入一首纯音乐,很悠扬。黄少天的步伐不自觉地慢了下来。有点像电影里的慢镜头,异国街头浪漫的咖啡馆,久别重逢。





黄少天甩甩头,也不知道怎么会联想到这种肉麻情节,简直莫名其妙。回过神时已经走到了喻文州身边。





两人一个抬头一个低头,目光在空气里碰撞,明明一派岁月静好的景象却生生擦出火花。





后来的黄少天回忆起这天,把自己和喻文州的初恋唤作命运的相逢。





黄少天打量着喻文州,他全身上下的衣物都是冷色调,灰色毛衣,深蓝色的外套还有黑色的裤子,连那块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手表也是金黑色的。





黄少天得承认,这个喻文州比照片上还要好看那么一点点,浑身上下透着股优雅劲儿,端起咖啡杯的瞬间像是什么皇家贵族。





“黄少天?”喻文州礼貌的放下咖啡杯弯起嘴角朝发愣的黄少天笑笑。





“啊,是我。”黄少天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一屁股坐下,不敢相信自己有一瞬间居然被这个Alpha的笑容蛊惑了。




不仅长得好看喻文州连声音都好听,黄少天起了层鸡皮疙瘩。那个彩虹屁怎么吹来着?对了,好听得我耳朵都要怀孕了。




这个Alpha果然很可怕,很会放电很会撩人,一定是个渣A。黄少天皱眉,提高警惕。




“我自作主张帮你点了杯美式咖啡。”喻文州稍稍偏头,温声询问,“加糖还是加奶?”




还挺体贴。不过黄少天这个对Alpha有偏见的人士时刻都戴着有色眼镜。这个喻文州挺会表面功夫的嘛,黄少天心想,看在以后还要合作的份上只能委屈点忍忍了,“都加吧。”




喻文州点头,替黄少天加好,“这事我还是第一次做,没有经验。”说完嘴角残留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看起莫名有些腹黑。





“我也没经验。不过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不就是牵牵手什么的嘛……”黄少天说,顿了顿补充道,一副誓死不从的刚烈模样,“不过——先说好,我拒绝太亲密的接触。”





喻文州轻笑着摊手,“你放心,我对Omega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也没有什么兴趣。”





“搞得好像你有兴趣就能泡得到我一样。口说无凭。我写了份协议。”黄少天从包里拿出早有准备的文件,严肃地清了清嗓子开始念,“第一,合作期间一方有需要时无论何种场合另一方必须满足;第二,合作期间内不得有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第三,合约持续至一方提出取消;第四,尚未想好,以后再加。”





这份协议是黄少天连夜赶出来的,毕竟对方是陌生人还是阴险的Alpha,总要留个心眼。黄少天用上了所有语文功底,自认为写得十分完美。





“写得还真是严谨。”喻文州说了句反话,干净利落地签下名字,“你似乎很讨厌Alpha?”





“是啊。不讨厌我就不会抗拒结婚了好吗?Alpha都是自私自利的衣冠禽兽。”黄少天一下没绷住,说完才意识到不能得罪喻文州,干巴巴地补了句,“不过你放心,我会尽量善待你。”





喻文州作为一个Alpha自然也被骂了进来,不过他并不着急否认,只是淡笑着说,“挺巧的,我也不是很喜欢Omega。他们太感性,脆弱,还爱耍小性子。不过你放心,我也会尽量善待你。”




一瞬间两人之间弥漫开火药味,黄少天捏着调羹,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往喻文州脸上丢。喻文州端坐着笑得云淡风清,黄少天看他笑得淡然心里的怒火更旺。




黄少天在心里问候了一下喻文州祖宗,谁矫情了?虽然有一部分Omega连黄少天自己都觉得矫情,可到底不是全部。但一想到自己也是那么以偏概全瞬间又说不出反击的话。




黄少天呼出口气,像在练蛤蟆神功一样,打掉牙齿和血吞,扯开话题道,“那就算扯平了。时间不早了我们进入正题吧。”




喻文州点点头,两人互相交待了一些基本信息。说完咖啡也喝得差不多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那些单子去结账。




“一起付。”喻文州朝收银员说。




“不用。”黄少天摇头,他可没忘了刚才那一茬,“你不是不喜欢Omega吗?装什么绅士?我自己付。”




“我是不喜欢Omega,不过从小受过教育,要帮助弱小。”喻文州把黄少天的钱推回去。



“弱小?我可以背着男患者爬六层楼,你可以吗?谁要你们Alpha让着。”黄少天被踩到了尾巴,炸毛了,“我们Omega有能力自己活着。我今天就要自己买单,还要把你的一起买了!”




黄少天霸气地把钱拍在桌上,他断断不能让喻文州觉得自己好欺负,一开始处于下风以后可别想翻身了。




喻文州被怼得有些目瞪口呆。他没有看低Omega的意思,是真的从小父母培养他的绅士品格。




可眼前这个Omega和“娇小”“柔弱”一点边都搭不上,和从前遇到的不一样。





喻文州笑笑,觉得有点意思,也不再抢着买单了,朝黄少天比了个“您请”的手势。




出了咖啡馆两人去逛了趟超市,要见父母总不能两手空空。挑了些保健品和牛奶。





结账时黄少天怕喻文州和他抢,东西还没算完钱银行卡就放到了收银员手里。喻文州看着他笑了。




一共算下来东西还不少,黄少天一个人是远远拎不动的,可他刚才慷慨激昂地发表了那样的感言,怎么好意思拉下脸麻烦喻文州。





黄少天赌气,咬牙准备自己搬,大不了走两趟。




“我来吧。”喻文州看了会儿,看不下去了,他受过的教育不允许他坐视不管,“不是觉得你娇弱,只是马上就要假扮情侣了,总得让我先熟悉一下男朋友这个角色缓冲一下。免得呆会儿不自然,对吧,少天?”




最后一声“少天”亲昵得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其实喻文州的语气很平常,其实也有人这么叫过他,但是就是有种电流流过身体的感觉。




这种感觉真奇怪,一定是这个Alpha惯用的手段。黄少天啊黄少天千万别中招。黄少天心里默念着。




“你也叫我声‘文州’适应一下吧。叫自己爱人大名听起来不太恩爱,到时候别露馅了。”喻文州扭头,朝黄少天道。




黄少天闻言轻蔑地笑了,咽了口唾沫,捏着嗓子,学着身边的白莲花Omega说话的语调唤了声,“文州。”




喻文州莞尔,差点笑出声音,这样的声音和黄少天真是不搭。




“你们Alpha都喜欢嗲嗲的Omega对吧?”黄少天嘲讽一笑。




“只是大部分Alpha吧。”喻文州勾起嘴角。




“那你呢?剩下的那一小部分?”黄少天呵呵笑,不想听他吹牛逼。




“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让我喜欢的Omega。”喻文州回答得很认真,“硬要说的话,我喜欢……乖巧一点的。”




嗯,果然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黄少天想。




//




到了父母家楼下,黄少天深吸了口气,一副要英勇就义的样子,问喻文州,“准备好了吗?”





喻文州笑着点头。





“好!拿出我们奥斯卡影帝级别的演技。”黄少天抬头挺胸,昂首阔步地前进。




喻文州追上黄少天,伸手牵住他的手,刚好可以把他的手完全包在掌心,“演戏要做足全套。”





黄少天浑身不自然地一抖,感觉手上一暖,是喻文州的体温。他还是第一次和除了父亲以外的Alpha牵手呢。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




黄少天偏头看了眼身侧的喻文州,突然有种过年带着爱人拎着东西探望父母的既视感。




喻文州察觉到黄少天的目光,回以微笑。





黄少天偷窥被抓包,赶紧别过头。不行,Alpha都不是好东西,不能被外表欺骗!就像蘑菇,越好看的越毒。




婚姻也一样,黄少天在心里鼓励自己,要坚定,不谈恋爱,不结婚!


评论(20)

热度(1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