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28】

#弯喻追直黄❤️

#被窝里说我爱你👄




//




“妈,你咋来了啊?也太突然了吧!”黄少天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十分无奈。






大学毕业后黄少天就不和父母住一起了,急于证明自己的生存能力,出去租了房子一个人打拼。






想当年黄少天在国企工作,虽然不能说有多成功但也安安稳稳的。可是天天坐办公室日复一日的生活哪里是黄少天想要的。






半年后黄少天觉得没意思,辞职当了主播。没想到还真火了,就把租的房子买了下来,也就是现在这套房子,离父母家有一定距离。






刚开始当主播的时候黄妈黄爸极力反对,恨不得跑过来打断黄少天的腿,每天打过来几个电话劝他回头。






把直播当工作这个思想太开放,父母一时不接受黄少天能理解。他发誓会出人头地,没多久还真实打实的干出了成绩,黄妈黄爸慢慢也就不说什么了。






黄少天回家次数不多,也就过年还有小长假会抽空回去住几天。孩子总是着急挣脱父母的约束的。






黄妈偶尔会来住几天,给黄少天烧几顿家常饭吃,顺便做点家务。她深知自己这个儿子有多不靠谱,二十好几了也不会照顾自己。






“来看看你有没有把自己饿死。这么大的人了,屋子也不会收拾收拾。”黄妈哼了声,解决点了最后一块薯片,把包装袋丢到垃圾桶里,“少吃点垃圾食品。”





“那你还吃……”黄少天小声嘀咕。






“我是帮你吃,为你好。”黄妈理直气壮,戳了戳手表,“你看看都几点了,玩到这个时候才回家,不像话。刚才在楼下逗留那么久干嘛?”






黄少天愣住,磕磕巴巴地说,“你……看到我在楼下?”不会看到他亲喻文州了吧!黄少天脑子一嗡,顿时坐立不安,手心冒汗。





“是啊,我把你的衣服洗了拿去阳台晾起来,就看你了,虽然就看到个背影,还黑不溜秋的,不过我是你妈,还能认不出来啊?”黄妈没好气地说。





“哦……”黄少天听着松了口气,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脏,还好,应该是没看到。






“年轻人作息要规律。”黄妈拉着黄少天开始唠叨,“别学其他人,抽烟喝酒泡吧的,还有什么蹦迪。”





“你放心,我不会抽烟也喝不了酒,绝对是好公民。”黄少天一拍胸脯。他说的是实话,他除了打游戏没有其他爱好了。抽烟嫌呛,喝酒嫌辣。






“哦。”黄妈敷衍地点头,又问道,“刚才楼下和你说话的是谁啊?这么舍不得回家?”






“朋……朋友啊,还能有谁。”黄少天刚平复下来心脏又遭受重击,支支吾吾地吐出几个字。感觉又回到了小学里,老妈逼问他考试考了几分,不过这一次更紧张。






朋友两个字从嘴巴里说出来黄少天很泄气,他很想就这么顺势承认,说一句“那是我男朋友”。可是他没敢跨出下一步。






看着自己妈妈的脸,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嘴巴被胶水粘住了,说不出话来。






黄少天撒完谎低下头,气馁地摆弄自己的衣角,暗骂自己胆小,只能自我安慰时机不成熟,下次再说。






下次,又是下次。不知道得什么时候。黄少天憋得难受,可又怕如果得到否定的回答会更难受。






“交朋友也要看着点,别和不三不四的人在一块。”黄妈点点头,她在初中当体育老师,说起话来总有那么点训人的意思。






“他很好!”黄少天几乎是下意识就说出了这句话。迫不及待替喻文州正名。






“知道了知道了。”黄妈摆摆手,“说正事。有女朋友了吗?人家像你这么大孩子都有了。去年,隔壁老刘家的儿子结婚了,上个月马上就添了个大胖孙子。你呢?”






“我不着急。成功人士都晚婚晚育。”黄少天撇撇嘴,果然又事来催他谈恋爱的,每次来每次催,耳朵都起茧子了。






“怎么不着急?你再不找就没人要了。我问你,你打算抱着游戏机过一辈子吗?”





“也不是不行……”黄少天小声地反驳。反正喻文州要他。





“你个小兔崽子!”黄妈扬手揪了揪黄少天的耳朵,“我是希望早点有个人照顾你。我和你爸陪不了你一辈子。你一个人在外面生活,成家了我也放心些。”





“是是是,我知道,妈你说得对……”黄少天顺从地听着教诲。






黄妈一说完黄少天飞快地站起来,赶紧跑去厕所,“妈,我得洗澡了,你早点休息吧。”





黄妈叹了口气,“不省心的……”





//





黄少天关上厕所的门,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消息,“大事不好了!”






“怎么了?”喻文州总是第一时间回复他。






“我妈来看我了!所以明天朕就要陪着皇太后了,不能宠幸爱妃了。”黄少天又开始了他的角色扮演日常。






“阿姨不常来,少天多陪陪。”喻皇后很大度。






“感谢爱妃体谅。”黄少天对着屏幕笑出了声音,“那你记得想我。”






“已经开始想你了。”喻文州说的是实话。他也是才意识到自己和黄少天如胶似漆得可怕,仿佛天生就该在一起,永远也不会厌烦。好像两条咸鱼,下锅都要粘在一起。






这是喻文州从未有过的感觉,和黄少天在一起他定心了。走到哪里都有家的感觉,就算滚着条破破烂烂的毯子睡大街都是温馨的。






只要想到余生可以和他一起度过喻文州就觉得充满了希望。






黄少天洗完澡乖乖地上床睡觉,在黄妈面前不得不装成早睡早起的样子,要知道她可是会突击检查的,被她发现偷偷玩手机就玩完了。






黄少天一躺下根本睡不着,平时这个时候对他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黄少天就开始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无论想什么都可以归结到喻文州身上。然后开始想喻文州,想他在干什么,想得心痒难耐。






黄少天实在忍不住了,给喻文州打了个QQ电话,头缩到被窝里压低声音道,“文州文州,我是少天,收到请回答。”






角色扮演从古代变成特工片了吗。喻文州一笑,陪着他玩闹,“收到了,请指示。”






“我现在不方便说话,我想听你说。”黄少天想了想,“你现在方便吗?”






“方便。”喻文州的声音从耳机传到黄少天耳朵里,比平时多了分空灵,还是一样的好听,“想听什么?”






“随便什么都可以,唐诗三百首都行。”黄少天有点小期待。






提到诗,喻文州想起诗经中几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许有人会觉得这句诗老土过时,毕竟有太多人把它发到QQ空间当作非主流伤感短句来用,其实根本不解其意,只是跟风。







但喻文州喜欢这句,因为那种感觉,他懂。






喻文州把这首诗完整地念了一遍。嗓音轻柔得可以激起一阵鸡皮疙瘩。黄少天笑道,“肉麻,不过我喜欢。”






喻文州就重复念了几遍,很快听到了一串轻轻的呼噜声从那一边传来。






黄少天睡着了。喻文州却有些舍不得挂断了,侧躺着听了会儿他的呼吸声,近得好像伸手可以抱得到一样。





“我爱你。”喻文州对着话筒轻轻地说。


评论(13)

热度(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