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海上烟火》【31】

#娱乐圈ABO❤️
#金主×明星❤️
#断更这么久是我的错😭

第一章


//



刷票的事黄少天不受影响是假的,从前网友黑粉的谩骂他都可以置之不理,毕竟他不是人民币不是宝藏不是谁都喜欢。




最佳金曲奖是他曾经遥远得不可触摸的梦想,好不容易离得近了一点拼命伸手想摸一摸,还没碰到就从指尖飞走。



最揪心的不是从未拥有而是差一点就可以。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身上像是被刀扎得千疮百孔。他觉得委屈,又不知道这该怪谁。




黄少天不相信他的粉丝会这么做,那是群傻姑娘。倒是对家自导自演的可能性比较大,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是这样,对家帮他刷票后举报,合情合理,可是没有证据。




舆论已经倒向不利于黄少天的一边,不知道多少人等着看他笑话。



黄少天满当当的行程安排让他没时间去多想,但只要是个人都不可能不在意的,稍微还是有些提不起精神来。



黄少天不肯卸载掉微博,后果就是成千上万条消息直接把手机耗到没电关机。




会过去的,黄少天这么自我安慰,往好处去想,出事后喻文州的电话到现在就没断过,生怕黄少天想不开。哪怕只是为了让喻文州安心黄少天都得放下。




黄少天以为风浪总有平息的那一刻,可他没想到的事情会愈演愈烈。



两天后最佳金曲奖的投票结束,黄少天不出意料的是倒数第一,粉丝已经力挽狂澜恨不得连吃饭睡觉上厕所的时间都贡献出来,可是差距太大无济于事。




颁奖典礼黄少天也去了,可以说是当晚的焦点人物,甚至比奖项得主议论度都高。黄少天走完红毯,一群记者蜂拥而上。




黄少天也料到了,凡事关于刷票的问题都给出了统一的答案,“这个投票我本人没有参与,还没脸皮厚到自己给自己投,所以也不清楚,我的粉丝,我也相信她们不会做这样的事。”




采访视频当天就上了热搜。热评全被黑粉抢占。




“都实锤了还不承认???不见棺材不落泪。”
“官方都说的确存在刷票,道个歉有那么难吗?”
“果然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粉丝。”
“黄少天欠其他参加的歌手一个道歉。”
“总要给个交待吧。”
“黄少天道歉!!!”




很快热搜又多了一个“要求黄少天道歉”。




陈非刷微博刷得快要气炸了,换了小号挨个怼回去,“多过去几天了,还追着不放,现在的网友都这么闲?”




喻文州坐在办公桌前,脸色阴郁,握着手机的手指用力得关节发白,他用老板的权限向天娱公司的公关部下达了指示,务必全力把热搜压下去。




公关部给的回复不容乐观,他们可以压热搜,对家可以买热搜。天娱公司这几年把所有公司压了一头,树敌颇多,这种情况阿猫阿狗都跑上了丢个石子。




喻文州放下手机揉了揉太阳穴,是他这几年生意场上结下的仇人在针对黄少天。舆论的压力是可怕的。




喻文州神经紧绷着,给黄少天打电话他不接,发消息也不回。坐立不安得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黄少天工作结束回到天娱,喻文州也顾不得避嫌就过去找人。



喻文州走遍了整个天娱大楼都没有看见黄少天,只看见程诚坐在大厅里,脸色也不是很好。




喻文州走过去问黄少天在哪里,程诚吞吞吐吐地说不明白。




喻文州皱着眉头一通追问后,程诚才坦白,“黄少今天出席活动回来的时候在停车场被混粉丝群里的人用石子砸到了头。他不准我宣扬,自己拿了创可贴躲到厕所去清理了。”





“以后这样的事第一时间告诉我。”喻文州的语气冷得可怕,盯着程诚一字一句地说,“他如果因为你的失职出了什么事,我不管你是什么王牌经纪人,对天娱有什么贡献,都给我走人。”



//



黄少天现在洗手池前,用餐巾纸沾了水一点一点地擦拭血迹。有些地方已经接了血痂,不用力点还擦不掉。



当时黄少天的确是没料到,他周围有四个保安互着他,粉丝被围栏拦住离他有三米的距离,没想到会飞来横祸。



好在黄少天反应快,偏头稍微躲开了点,只砸到额头,伤口不大但是挺深,血滴滴啦啦得流了不少。



现场的粉丝惊慌失措地喊着黄少天的名字恨不得扑上去,少数几个理智的粉丝维持着秩序找寻罪魁祸首,保安把黄少天围了起来,现场一片混乱。




停车场昏暗,真凶混在人堆里或是趁机溜走都是轻而易举的事,况且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黄少天身上,根本抓不到人。




黄少天用外套捂着脸止血不想给粉丝看到他的伤口,急急忙忙地挥手告别上了车。到了车上黄少天把外套脱下来,已经染红了一片。




黄少天用力按了会儿伤口止住了血。回到公司后马上跑到厕所清洗,想着把血擦点再用刘海遮住就可以瞒天过海。



黄少天对着镜头擦着伤口,一不小心力道太重痛得龇牙咧嘴。心情不好一个人躲厕所里冷静已经成了黄少天习惯。




清理完伤口黄少天呆呆地站着,看着镜子里自己,头发乱糟糟的,神情疲惫。




这是黄少天自己选择的路,虽然早就打好了预防针,可面对的时候还是会难过,而且只能独自面对。黄少天爱逞强,绝对不会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样子。




黄少天发呆之际,厕所的门被敲响。




黄少天赶紧清理现场,把带血的纸团丢到垃圾桶里再去开门。



门外是喻文州,黄少天愣住。



喻文州注视着黄少天,伸手撩开他的刘海,看到他的额头上并排贴了两个小创可贴,心里又酸又痛。



“疼不疼?”喻文州温热的手轻轻摩挲着黄少天的脸颊,不等他回答又把人揽到怀里,“对不起,少天。”



黄少天把脸埋入喻文州胸口,被熟悉的气味包围了起来,温暖得他眼睛发酸,差点掉眼泪。喻文州总是给他安全感,好像天塌下来都不会有事。只有在他面前可以不用坚强。




“我们去找新杰上点药好不好?”喻文州轻轻拍黄少天的背。



黄少天摇头,“我要回家。”



“好。”喻文州把黄少天抱得更紧,“我带你回家。”




一上车黄少天就睡了过去,这两天心力交猝根本睡不好。到家后喻文州一路把他抱到床上,睡梦中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袖口不肯放,两人依偎着过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亲自登录天娱的官方微博,就昨天黄少天的事发了声明和律师函,表示一定追究到底。




黄少天这一受伤路人看到血倒开始心疼起来了,指责黑粉,刷票的事基本被压了下去。




黄少天睡醒后,一言不发地登录微博,无视多到快要爆炸的私信,发了条微博作为了结。




“不会再参加最佳金曲奖的评选是我给你们的交待,也是给我自己的惩罚。从来无愧于心。”



“这不是你的梦想吗?”喻文州看到了黄少天的微博,“舍得吗?”



“真的有实力不需要这些来证明。”黄少天苦笑一下,感觉自己一下子沧桑了很多,“不给出交待他们不会放过我。但是我不道歉,我没有错。”




“倔犟的小朋友。”喻文州敲敲黄少天额头,说不出的心疼。他如此小心还是防不住。



“是啊,我就倔脾气。你要是有一天惹我生气了,我可能会做得很绝。”




“不会有这么一天的。”

评论(144)

热度(6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