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12】

#弯喻追直黄
#同床共枕之后❤️
#点我看喻黄二人世界厨房激情做饭

第一章

//


喻文州一觉睡到自然醒,他从来没有睡得如此舒服过,好像全身陷在棉花堆里一样。窗外的阳光撒了一束进来,已经是上午十点了。


喻文州微微侧过头,他身边的黄少天还在梦里。那人头一半埋在松软的枕头里,发出轻轻的鼾声,咧着嘴角流口水,一只腿架在喻文州身上,被子也踢掉了一半。


喻文州就不动弹了,生怕吵醒了他,但还是忍不住往他那边看。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和从前几乎没有变化,稍微有点肉的脸看上去总是稚气未脱。


当然高中时是真的稚气未脱,调皮捣蛋得像个初中生混迹在高中校园里。


睡梦中的黄少天蹙着眉头,不知道梦到了什么,两只手无意识地握成拳头举在胸前。


喻文州忍不住就笑了,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已经不烫了。看来昨天挂下去的水很有效果。


喻文州就这么注视着黄少天,也不无聊,反而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这不就是他所要的生活嘛,每天起床睁开眼看到自己最重要的人。那种满足别人懂不了。



睡到十一点黄少天终于醒了,不是睡饱了是感觉到饿了。



黄少天慢慢撑开承重的眼皮,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吓了一跳,反应一会儿才想起昨天发生的事。然后发现自己的腿还搭在别人身上。



黄少天赶紧把腿收回来,“你不准怪我,我说了我睡相不好的,你非要和我睡一张床。”


“不怪。”喻文州缓缓道。怎么会怪,他最好这样。


“现在几点啦?”黄少天整个人懵懵的,还没睡醒的样子,揉了揉眼睛却摸到不少眼屎,“噫,眼屎好多。”



喻文州乐得不行,抽过一张餐巾纸递给他,“十一点啦。”已经完全熟悉了黄少天房间的布局,俨然一副主人的样子。


黄少天借过餐巾纸开始抠自己的眼屎,“这么晚了啊。”


“是啊。我记得昨天你说要请我吃饭。”喻文州笑着看着黄少天。


“行了,我懂你的意思。”黄少天阔气地挥手,“馆子你定。”

“就在家吃吧。”喻文州说。


“点外卖?好啊!”黄少天拍手,他懒癌已经到了晚期,少走一步是一步。


“外面都不健康。”喻文州摇摇头,“我们自己包饺子,外卖还是少吃点。”喻文州嘴上说的很有道理,心里小算盘打的飞起,一起做饭多有情调啊。


“那多麻烦。”黄少天挠挠头。



“不麻烦。”喻文州拍拍黄少天,又趁机揉了揉他的脑袋,走下床,“你在床上呆一会儿,我去看看有什么食材。”


黄少天目送着喻文州出房门,不到两分钟,喻文州退了回来。因为冰箱里空空如也,和新买的一样,只在角落里找到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的馒头。



喻文州又到厨房转了一圈,锅碗瓢盆都都很齐全,而且干净得一尘不染像舔过一样。调味品只有盐糖和懒人专用的各个口味拌饭酱。



一看就是从不做饭。黄少天装修房子的时候甚至提出不要厨房间了,还想把厨房和客厅的墙打通了换一个大一点的客厅。反正也用不到嘛,还占地方。



“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喻文州走回来一脸无奈的笑容。



“早饭不吃,反正我也起不来。午饭点外卖,晚饭外卖吃腻了就下碗面,或者超市的速冻饺子很方便。偶尔出门的话楼下便利店多买点便当放冰箱里。”黄少天认真地分享着自己的生活经验。



“这样很不健康。不吃早饭怎么行?”喻文州皱了皱眉头,“早晚得得胃病。”



“不会的,我坚持这个规律两年多了,一点事都没有。”黄少天耸耸肩,“身体素质好。”



喻文州叹了口气,披上外套,“我出去买食材。你爱吃什么馅的饺子?”



“你自己一个人?”黄少天想了想,“猪肉玉米的,其实只要有肉就可以。”


“我自己去就行,顺变还得去弄点汽油。今天外面风挺大,你烧才退就别出去了。”喻文州又把昨天配的药拿出来,“去洗脸刷牙,然后把药吃了。”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这么被人关心着,简直就像是再生父母,“喻文州,你对我怎么这么好?”



“就是忍不住对你好,”喻文州笑笑,凑到黄少天面前,“我能怎么办呢?”


“又说骚话,”黄少天脸上一烫,为了不被查觉决定先溜,撩开被子灵活地往里面一钻,“别说废话了,快去吧你,我要饿死了。”



喻文州穿好外套就出门了,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没给他钱,这么一来自己反而吃了他一顿?本来欠一顿,现在欠两顿。



算了,再说吧。黄少天懒懒缩进被窝里,回想着刚才喻文州说的那句话。声音好听的人,说什么都是撩。



黄少天突然听到什么在跳动,声音闷闷的,却越来越激烈。



黄少天愕然捂住胸口,这声音好像是自己的心跳……



不会的不会的,不是心动,肯定不是,就是被他吓着了。对对对,就是这样,黄少天在强大的心理素质下马上把自己安慰好了。


//



喻文州回来得很快,黄少天刚洗完脸坐到沙发上等他。


“买食材花的你自己的钱,这次不算。”黄少天说,“所以我还欠你一顿,先欠着,以后再说吧。我不会赖的。”



“好。”喻文州把食材拎到厨房,从袋子里拿出被热奶茶,“先歌点垫垫肚子。”



黄少天开心地接过来,是他最喜欢的布丁奶茶,而且是全糖。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甜的。”黄少天吸了一口,幸福地瘫在沙发上。


“高中的时候你身上不就一直带着糖果吗?”喻文州笑,“像个小孩子一样。”


“这你又怎么知道的!”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简直神了。



“你的事我都记得。”喻文州停下手里的动作,“你还给过我糖吃。”



“真的假的?我怎么不记得了?”黄少天吸了一大口奶茶,真的没有一点印象,他对高中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反正他那时候每天都很高兴,傻乐了三年。



喻文州收回目光,看着手里的猪肉微微出神。还是不记得,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



“我是不记得了,那你和我说说呗?”黄少天跑到喻文州旁边拉拉他的衣服。



喻文州拔出菜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着猪肉一刀劈下,毫不留情得像是在砍和他有血海深仇的人。



黄少天被这突然的一下吓得一抖,“你是不是因为我不记得和你的事生气了?我家菜板都要裂开了!”


喻文州眯着眼睛笑,“怎么会?”




“那你和我说说呗。”黄少天凑上去。




“先干活吧,”喻文州专心致志地把整块猪肉慢慢地剁成肉末,“不然再过一小时都吃不到午饭。”



“行,我来帮忙,”黄少天撸起袖子,穿好超人图案的围裙全副武装,“我要做点什么?”



“把香菇切成丁。小心一点不要切到手。”喻文州把洗好的香菇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接过来,潇洒地挑了把小菜刀。一开始切的的大大小小熟练后渐入佳境。切着切着黄少天觉得一个一个切速度太慢了,就两个一起切。越切越嗨,“喻文州你看我刀工怎么样?”



画音刚落,喻文州还没来得及看过来,黄少天分神一个不留心一刀切到了自己的手指。


“嘶……”黄少天马上把手指放到嘴里吸允一下,含糊不清地对喻文州说,“都怪你给我立了一个flag!”



“好了,把手指拿出来吧,我看看伤口深不深。”喻文州有些紧张地把黄少天的手指拔出来。口子不深,但挺大的,一直在渗血。


“怎么这么不小心?”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指不放了,环顾四周,“创可贴在哪里?”


黄少天指了指客厅的抽屉,想把手收回来但是喻文州不放,“哎你放开我,不要挡着我用口水给伤口消毒。”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放开黄少天去找创口贴。黄少天马上把手指放到嘴里消毒,喻文州看他这模样像极了幼儿园里吃手指的小宝宝。



喻文州这么一代入就笑了出来,给黄少天包扎好了伤口,“你去沙发上坐着吧,我来就好。”



“不行,我总不能又吃你的又让你一个人干活吧。多大点事啊,又不是残废了,你把馅料调好我来包饺子。”黄少天不肯走。



喻文州只得点头,把肉末玉米机香菇丁拌匀,加了黄酒盐糖蘸酱油搅拌。再拿出饺子皮,两人一起开始包。



黄少天包了三个手上沾了不少饺子皮上的面粉,突然感觉脸上一痒想也没想伸手一挠,把粉都抹到了脸上。



喻文州不禁一笑,擦干净手轻轻抚上黄少天的脸颊,把面粉擦拭干净,“都变成小花猫了。”



被触摸到的地方骤然升温,黄少天看着和自己凑得很近的喻文州感觉左边胸口里的那颗心脏又不淡定了。

评论(20)

热度(7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