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海上烟火》【28】

#娱乐圈ABO
#金主×明星❤️

第一章

//



黄少天和公司请来的著名作曲家废寝忘食了一个礼拜终于把那种歌都谱完了曲。整整一个礼拜,黄少天睡觉都不安心,闭上眼睛那些音符就在脑子里乱转。



那写黄少天一笔一划写到本子上的歌词终于成了一首首完整的歌。这些都是他的心血,多年的积累,低谷时的感触。




这种感觉就像怀胎十月的母亲终于见到自己肚子里孩子时的那种激动和感动。黄少天越想越满足,高兴得像飘在云端。




但谱曲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要一首一首录,还有拍MV,工程浩大。公司想趁热打铁,趁黄少天现在热度高多出些作品让他无人不识。




黄少天这一个礼拜一直住公司的宿舍,省的来来回回浪费时间,和喻文州也已经一个礼拜没见了。这次连视频童话都没有,黄少天太忙了,喻文州也不忍心再占用他时间。




陈非每天都会来给黄少天送午饭和晚饭,而且看着黄少天吃完才走。是谁指使的可想而知。




喻文州是怕黄少天在家吃了这么多天大厨做的饭,嘴巴养刁了,食堂的饭菜会吃不习惯。所以每天都把饭菜装饭盒里送去。




今天总算稍微得空了点,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拨通喻文州的视频通话,然而捧着手机兴奋地等好了好一会儿对面都没有接。



黄少天不死心,继续打。



等了几分钟通是通了,不过接的人是陈非。




“喻总有事出去了。”陈非看了眼时间,“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回来。”




“这样啊……”黄少天语气里的失落已经藏不住了,再一个小时他也没空了,“那就算了吧。你帮我带句话给他,说我想他了。”




“知道了知道了。”陈非苦笑,“你们就知道欺负我,秀分快懂不懂?”




一个多小时后喻文州回来马上给黄少天回电话,黄少天正在录歌没接到。晚上黄少天回宿舍给喻文州回电话,对方开夜工又没接到。




仿佛陷入了个死循环。黄少天只能给喻文州留言,发了条微信语音过去,在一起这么久了头一次分开那么久。




黄少天一直是个很独立的人,自从签约公司后就和父母分开住了,一年也不回家几次,不是在小剧组跑龙套就是没脸回去。




黄少天还是第一次这么依赖一个人。




黄少天发完语音倒在床上等回复,等了十五分钟没等到心里清楚短时间应该是等不到了,还是洗洗睡吧。




黄少天那着换洗衣服进了浴室,裤子都脱了突然听见手机一响,也不顾下半身漏风就跑出去拿手机。




果然是喻文州!




“我在宿舍后面的停车场,如果你睡了就不要来了。”




黄少天赶紧从衣柜里随便掏出条裤子套上,披上战袍——就是偷拿外卖那次穿的黑风衣,鬼鬼祟祟地溜了出去。




黄少天远远地就认出喻文州的车,飞快地跑过去坐进去,动作一气呵成,明明是正当情侣关系却弄得像是偷情。



黄少天和喻文州相视而笑。



黄少天一把抱住喻文州,“小喻,你可想死我了。”



“我也想起了你。”喻文州搂住他,笑着闭上眼索吻,“不亲一下我吗?”




黄少天马上扑上去一顿狂亲,就差没把自己的口水抹在喻文州脸上,喻文州的衣服被他揉得皱皱巴巴,领带都弄得歪斜了。




喻文州把这只小野兽更用力地抱住,“瘦了。抱起来比以前硌手了。”



“是吗?那太好了,我总算瘦了。”黄少天高兴地仰起头,“大概是这几天比较累吧,干得都是动脑子的活,我的脑细胞都要死光了……”



“这阵子后好好补补。”喻文州闻着怀里人的发香,“少天不在晚上只能抱着枕头睡。”




“嘿嘿嘿嘿……没有我不习惯吧……”黄少天坏笑着扯扯喻文州领带,“我这几天不在你少吃点秋葵啊生蚝什么的?”



“怎么?”




“这些都是壮阳的,我不在你旁边你想泄火只能自己解决……”黄少天坏心眼地戳戳喻文州小腹。




喻文州笑了声,故作生气地把黄少天压在座椅上,“几天不见,变坏了。小坏蛋。”




黄少天不怕死伸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含情脉脉地朝他抛媚眼做鬼脸。




就差那么一点点喻文州就要把黄少天按在车里办了,如果不是陈非打断,就要发生不可描述地事情了。



在不远处站岗放哨的陈非打电话过来说有保安来巡视了,叫他们俩关了车灯动静小一点。




喻文州叹了口气,天公不作美,黄少天这几天忙得很不舍得折腾他,只好放过。时间不早了,黄少天还是有些依依不舍,不愿意走,喻文州何尝不是。



两个人黏在一起好一会儿才舍得分开。



“我们好像牛郎织女哦……”黄少天忍不住吐槽。



“让你觉得孤单了。”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明天有个音乐界的前辈组织了个晚宴,每个公司可以带一个歌手去,说是一起吃顿饭交流,实际上是物色合作人选,我想带你去。”



黄少天懊恼地拍腿,“可我明天要录歌……”



喻文州理解地点头,“下次再找机会吧。”



“等等,这个名额也别浪费了吧,要不你带许卿去吧。他的腿好很多了,反正是坐着吃顿饭。”黄少天皱着眉头忍痛割爱,“他是为我伤的腿,win-9团的活动他都没法参加落下了很多。就当还他人情。我不想欠他太多。”



“好。”喻文州把黄少天拉过来吻吻他的额头,“照顾好自己。”


//




黄少天和周泽楷合作的《黑白》摘下了大大小小一共七个奖项。黄少天的自己写的歌也上线了第一首,刚登录各大平台点击率就爆表。



上线半个小时,评论区弹幕都刷到了99+。上线一小时就抢占了新歌榜榜首。




许卿坐在病床上听着黄少天的新歌,面无表情地翻着评论区。他这几天看着黄少天微博粉丝翻着倍增长,看着他冉冉升起,感觉到了压力。



许卿翻评论到累了就把手机丢在一边,呆呆地看着自己的腿。



就在这时门口响起脚步声,喻文州敲了敲门走进来,把酒会的事跟许卿说了一遍。




“愿意去吗?机会难得。”喻文州这么说。





“好。”许卿笑了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腿,这步棋看来是走对了。




评论(23)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