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金屋藏O》(2)

#abo设定

#未婚先孕   先结婚后恋爱   避雷


//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饭馆里吃一顿。黄少天总不能穿着睡衣出门,喻文州借他了自己的衬衫和裤子,都大了一号,不过黄少天心思全在填饱肚子上一点都不在意。


到了饭馆,喻文州把服务员给的菜单放到黄少天面前,绅士地让他先点:“别客气。”


黄少天才不会客气,报了一串菜名出来,“我要小笼包、奶黄包、虾饺、肉饼鸡蛋羹、狮子头、清蒸鳕鱼和大闸蟹……还有可乐饼。他付钱!”



喻文州觉得他已经忘记昨天的事了,也庆幸他遇到的是自己,要是遇到个猥琐男不堪设想。


菜上得很快,看了眼全是荤菜,喻文州是一个提倡荤素搭配的人,“不点些绿色的吗?”


黄少天深觉有理,招呼服务员过来,“来瓶雪碧!”


雪碧的瓶子的确是绿色的,没毛病。


//


到了饭店,饭馆里人越来越多,两人坐在靠窗的一桌,街道上人来人往。


席间两人聊了不少,黄少天一有吃的就开心,十分放得开,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好尴尬的,嘴快得把自己所有事都说了一遍。


听到黄少天说自己还是学生,喻文州马上充满了负罪感,这是糟蹋了祖国的花朵?



黄少天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很嫩,还有点婴儿肥,事实上的确不大,刚过二十二岁的生日。这下罪过大了,喻文州想,不好收场了。


“你怎么会出来送外卖呢?”喻文州问,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该呆在空调里玩手机电脑嘛。


“我想买一个限量版的手办。”黄少天翻出手机找到手办的图片,展示给喻文州看,“是不是很帅?我想要很久了!”


“怎么不让爸妈买?”



“昂……”黄少天咬着勺子怂拉着脑袋,“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我妈带着我嫁给了我现在的后爸,还有了个小弟弟,才没空管我……”说完耸耸肩不甚在意的样子,语气淡淡的没有起伏。


这么多年黄少天早就习惯了。时间真的可以把原来认为天大的事变成芝麻大小。



喻文州问得不巧,不再多说这个话题,给黄少天夹了个小笼包,开始了正题:“昨天的事,我很抱歉,当然一句对不起也弥补不了什么。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很久,说实话自己也有责任,发情期还跑出去,也不能全怪喻文州,不过现在不宰他宰谁?



“我要手办!”黄少天开出了条件。



“没有了?”喻文州懵了,这么大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不该要个一百多万当精神损失费吗?



“那再加一笼小笼包。”黄少天想了想补充道。


//


喻文州今年二十七岁,从小到大听话懂事,活脱脱的别人家的孩子,聪明不说长的还帅,品行端正。当得起谦谦君子一词。



年纪轻轻已经是荣耀游戏公司的副经理了,人生赢家。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闯了人生中第一个祸。


不过这个麻烦用一个手办一顿饭就解决了。




黄少天买到了心仪的手办心满意足,乐呵呵的。



真是个容易满足的人。不过喻文州还是硬塞给他三千块钱,怎么能当那种拍拍屁股走人的人,并且给了黄少天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单位,表示自己不会推脱责任。



最后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到了他住的小区,目送着那人兴高采烈的背影远去,本就是萍水相逢,大概不会再见面了。



夕阳西下,见黄少天消失在视野范围内,喻文州才发动起汽车。



喻文州有些恍惚,自己活了二十七年从没有过一丝差错,按部就班得过着日子,总觉得黄少天出现像是一场梦。


事实上喻文州的命运已经悄悄改变了,黄少天也是。



//



后来喻文州渐渐淡忘了这件事,直到两个月后一个陌生电话的到来。




那头的人压低着声音惊呼道:“我好像怀孕了!”





喻文州手中的文件脱手而出,凌乱的散落了一地,他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在办公室回荡。



评论(52)

热度(190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