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喻黄育儿日记(232~237)

232.
黄少天在家养病的第二天收到了从北京来的包裹,寄件人是王杰希,黄少天有种不好的预感。
打开来是一包包中药,一股一言难尽的味道扑面而来,黄少天一阵恶心,飞快地合上箱子。
黄少天掏出手机,在联系人里翻出王杰希,语音道:“王大眼!你没安好心,中药这么难闻你要我怎么吃下去啊!”
王杰希少见地秒回道:“为你好。中药调理好得快。”
喻文州重新打开箱子,发现王杰希还细心地开了单子,怎么吃怎么泡写得一清二楚。果然还是死鸭子嘴硬,明明那么关心黄少天就是不肯直说。
喻文州拿过黄少天的手机发过去一条语音道:“替少天谢谢你了。”
“不用客气。”王杰希笑了一声,“记得每天盯着黄少天喝下去。”
王杰希对中药很有研究,真不愧是微草出来的,送来的都是名贵药材。
喻文州挑挑拣拣,拿了一包就往厨房走,准备试试看煎一包。
黄少天大惊失色地抱住喻文州的腰不让他前进,“我不要吃中药,很苦的!而且还难闻,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现在是伤患,你得听我的!”
“不行,少天,”喻文州转身抱住黄少天哄了他一会儿,“必须喝。”

233.
过了一会儿,整个房子就弥漫开一股难闻的味道,一股永远不能习惯的味道,黄少天跑到阳台捂住口鼻,像个家里着火逃到窗台无路可走的难民。
中药简直就是化学武器,液体炸弹……
喻文州把熬好的中药端了出来,放到桌上,“少天,过来。”
黄少天猫着腰,捂着鼻子,慢吞吞地走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特务正在执行什么危险任务。
中药呈褐绿色…褐绿色……真是独特的颜色呢,感觉喝下去真的会中毒呢……还冒着热气……天那更像毒药了!
“我……能不能……”黄少天艰难地开口道。
“不能。”喻文州微笑,端起中药吹了吹,画面像极了巫婆逼小女孩喝药,啧啧啧啧……丧尽天良啊。
喻文州变了!黄少天委屈地想,以前撒娇喻文州从来不会不理的,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一点都不能违逆他,哼,肯定是被王杰希洗脑了!
黄少天双手颤抖着接过那碗颜色诡异的中药,抿了一口,尝到味道后差点吐出来,在喻文州和善的眼神的注视下,坚强地咽了下去。
然后在喻文州的监督下,黄少天乖乖地全喝完了,喝到舌头麻了,“快……我要糖……救我……”
“好好好,给你糖。”喻文州揽住黄少天的脖子往怀里一带,低头吻住他,轻轻吸允。

234.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中药的苦味从黄少天口腔里扩散到喻文州舌尖,苦味渐渐淡化,直到吻到黄少天有些透不过气才停止。
“少天,甜不甜?”喻文州替黄少天擦擦嘴角笑着问道。
恶魔!绝对是恶魔!黄少天在心中暗骂道。
不过,好像真的不苦了。
“看来效果不错。”喻文州收拾好碗,走向厨房,脚步顿了顿,回头勾起嘴角道:“那以后都用这个办法吧。”

235.
孙翔躲到了周江家,唐昊一下就猜到,每次吵架,孙翔每次都会去找周江两人,周江家就是娘家。
唐昊跑到周江家,一通敲门,没人来,门上有密码锁,他撬不开。屋里的孙翔带上耳机,音量开大,不去理睬唐昊。
唐昊的电话一个接一个,不断地打来,孙翔一气之下把他拉到了黑名单里,还不痛快,直接关机。
这次事情非比寻常,孙翔绝对不会原谅唐昊的,直接分手吧,分手!他好歹也是一代枭雄,这种屈辱如何受得了。
可这么耗下去,也不是办法……一定要快点结束掉。
孙翔托着腮帮子想了想,重新开机,把唐昊从黑名单里挖出来,给他发短信,在草稿里编辑了一句“我们分手吧”,简单的一句话被孙翔删来删去,不断地修改。就是没有勇气发出去。
孙翔纠结地在床上打滚,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的,自己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优柔寡断的,又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怂的。
明明就是唐昊错了!这样的人不要就不要了,有什么好难过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唐昊有什么好的。
孙翔深吸一口气,调整好情绪按下发送键。
短信发出去后没多久,唐昊马上来了电话。孙翔有些失神,呆呆地看着手机通话页面上看着给那个人的备注——“昊哥大老公”。当初是唐昊逼着他改成这个肉麻的备注的,还说如果不改就让他明天下不了床……
听着手机铃声渐渐停止,过一会儿又响起,又停止……
孙翔抬手擦了擦有些湿润的脸。

236.
韩文清的妈妈的弟弟的儿子结婚了,韩文清一早接到韩妈打来的报喜电话,还说要韩文清回家喝喜酒,张新杰也要带上。婚礼在周末,应该都有空。
韩文清一口答应,张新杰却愣了愣,道:“我还是不去了吧。我去多不好啊,别人看到会怎么说你……”
人家都是夫妻俩,张新杰一去怎么解释,曾经韩妈还执意不同意两人在一起,这种事情毕竟有点尴尬。
婚礼上那么多人在,这么多双眼睛,这么多张嘴巴,指不定传成什么样呢。
“你是我爱人,也是韩家的人,怎么能不去。”韩文清拉住张新杰的手,“妈让我们一起去,就是想把长辈介绍给你,这是把你当自己人。”
张新杰低着头,扶了扶眼睛,仍然是有些疑虑,“可是,你爷爷不一定会接受我吧。”
“管他接不接受,”韩文清捏着张新杰的下巴把他的头抬起来,面对着自己地脸,“你好好看着我。听好了,你,我是要定了。”
张新杰直视着韩文清的眼睛,他的眼神坚定真诚,是啊,有他就够了,其他人怎么看无所谓。
“好。我们一起去。”张新杰点点头。

237.
王杰希作为一个有暑假放的人民教师,真的是闲得很,方士谦于是提议到带王杰希去国外自己住的地方呆一阵子玩玩,正好也方便方士谦解决一些公司的琐事。
“也好。”王杰希点点头,“正好去检查一下看你在国外有没有沾花惹草……”
“哪能啊,我可是守身如玉!”方士谦竖起三根手指发誓道:“我绝对没有烂桃花,我心里只有你!”
“呵,这样最好。”王杰希别过头。
方士谦翻出国外房子的钥匙,扔给王杰希,“这座房子一直在等它的另一个主人哦。”
“油嘴滑舌。”
方士谦居住了多年的住所终于可以被称为家了,那里一直等待着那位王先生的到来。

评论(7)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