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喻黄育儿日记(226~231)

226.
在医院里呆了两个礼拜,黄少天总算是盼到了出院的那天,每天都躺在床上,吃了睡睡了吃,没有心情干别的事情,连游戏都不爱玩了。
王杰希的朋友秦医生表示胃大部切除手术后患者会感觉体力不支,元气大伤,属于正常现象,要好好养三个月才会慢慢恢复。
出院那天,秦医生把厚厚的一叠术后饮食菜单打印好了交给喻文州,黄少天偷瞄了一眼,看到上面写着,一天要吃5~6顿,以流食软食为主,一顿不能吃太多,前两月不可以吃粗糙的东西,前半个月尽量不吃荤菜,生冷辣也通通不可以。
“这么麻烦啊……一天吃5顿,把我当猪喂啊。”黄少天一脸郁闷地嘟囔,“冷的也不行啊……这大热天的,不吃冰淇淋有什么意思……”
“等你好了,再吃个够好不好?”喻文州揉揉黄少天气得鼓起来的腮帮子说道。
“好了也不行,”秦医生推了推眼睛,无情地打断,“他这个情况,以后得胃病的几率比我们高几倍,顶多一个礼拜吃个两次棒冰,一次一根。”

227.
黄少天一听秦医生的话更加忧郁了,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趴在喻文州肩膀上撒娇。
然而这次撒娇对喻文州毫无效果,喻文州严肃地向秦医生点头,表示一定会管好黄少天。
然后黄少天就和秦医生结下了梁子。这个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医生真是和王大眼一个尿性,都是啰啰嗦嗦的空巢老人。
办好了手续,喻文州的父母也赶来了,和黄妈黄爸把所有东西都收拾了,一起回了家。
喻妈心疼地牵着黄少天的手,另一只手轻轻拍他的头,“天天瘦了一圈了……唉……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一直吃外卖怎么行呢。要不这样吧,我住到你们那去,给你和文州做饭,你就好好养病。”
“啊……不用了,”黄少天摇摇头,“文州说他照顾我,他给我做饭。”
“文州的厨艺……”喻妈疑惑地看向自己儿子,表示十分担心。
“我可以学的,再说少天也吃不了什么,以粥为主,煲个粥我还是会的。”喻文州笑道:“再不行的话……这不是可以求助岳母嘛,反正住的也近。”
黄妈赞同地点头:“是啊亲家母,你们离文州少天远,我离他们小两口近得很,不用担心。”
黄少天也点点头,喻文州叫自己的妈妈岳母唉,听着真是顺耳呢……

228.
黄妈本来想把喻舒缘和尘彦接到她那里去住的,毕竟黄少天身体不行,喻文州一个人照顾三个负担太大了。
不过两小孩坚持不肯走,一定要留在家里照顾黄少天,认真地承诺说自己绝对不会捣乱。
喻爸笑着把两孩子搂到怀里,“孩子懂事了啊。真乖。”
“可不是嘛,”黄爸摸摸两孩子的头:“从来不发脾气,一点都不调皮。几个每天和我一起喝茶的老头都夸他们俩呢。”
黄妈和喻妈两个人在厨房捣鼓着晚饭,两个厨艺精湛的家庭妇女不一会儿就做出了香气扑鼻的饭菜。
然而都是些大荤的菜,为了调味还放了些辣,黄少天喝了两个礼拜地粥倒也为什么胃口,本来也不能吃这些。
喻妈贴心地给黄少天另外做了一份咸泡饭,给黄少天盛了一碗,还非要亲自喂他,送到黄少天嘴里前还细心地吹了吹。
果然是把黄少天当小儿子养了。说来喻妈一直都很喜欢黄少天,第一次见的时候还猛夸他可爱。
没想到后来成了自己的媳妇。皆大欢喜。

229.
吃完晚饭,喻爸和黄爸喝着茶下着棋,喻妈黄妈嗑着瓜子聊着家常,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肩膀上看电视,两孩子回房间拼着喻爸新买给他们的拼图,十分温馨,难得一家团圆,往常只有过年人才会聚得这么齐。
看着天色已晚,喻文州爸妈说要回去了,黄妈黄妈也告辞了,不打扰小两口了。黄少天也累了,电视看着看着就闭上了眼睛,连婆婆公公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去的都不知道。
喻文州轻轻地把人抱起来放到床上,动作尽量小,不想吵醒他,在他头上落下一个吻,轻声道:“晚安。”

230.
远在意大利工作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休息间隙收到了来自孙翔的电话。
那头的孙翔气急败坏,怒火冲冲:“我跟你们讲,我和唐昊过不下去了!他太过分了!我忍不下去了!!”
周泽楷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熟练地把手机递给江波涛让他去调解。
江波涛接过电话,按照惯例先安抚道:“你先别急,慢慢说。”
“能不急吗?我都快气死了!!啊啊啊啊啊啊!他怎么可以这个样子。”孙翔气得猛拍自己的大腿,牙都快咬碎了的样子。
“好了,你冷静点,到底怎么了?”江波涛耐心地引导他,唐昊和孙翔这两个人经常打来打去,隔三差五江波涛就会接到孙翔的电话,十有八九是和唐昊闹脾气。
第一次江波涛还十分担心他俩是不是真闹大了,直到看到他们过了没一会儿就主动和好开始腻歪,江波涛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每一次两人闹别扭都以唐昊上周江家的门把孙翔哄回去收尾,哄好了后的孙翔一蹦一跳地告别周江两人。
于是后来孙翔来找江波涛周泽楷诉苦也就见怪不怪了。
“这次事情大了!我不会原谅他的!!”孙翔骂了唐昊足足三分钟,撒完气语气低沉下来,“唐昊给我带了绿帽子,他在外面有女人了。”

231.
孙翔描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那天晚上孙翔被细细碎碎的声音惊醒,发现旁边的唐昊鬼鬼祟祟地溜出了房间,孙翔悄悄追了上去,看到唐昊开了车就打辆出租车继续尾随,然后看到唐昊在一酒店口停下,把一个女的搂上了车,上车前两人凑得很近还亲了一口。
“亲了一口!!都亲了!”孙翔强调道。
“或许,有什么误会……”江波涛安慰道,他认为唐昊不是那种人,毕竟唐昊对孙翔的爱大家有目共睹。
“能有什么误会啊……我亲眼所见还能有假吗?”孙翔叹了口气,“随他吧,他不想和我在一起那干脆分开算了!”
“别冲动。”周泽楷默默地说了一句,他感觉这次孙翔是真的生气了,不像以前,以前吵架有一大半是玩笑,制造点生活的情趣,这次似乎事情大了。
“我才不在乎……”孙翔提高了音量,“小爷我不在乎。我现在在你们家门口等,把门的密码告诉我,我这几天就住你们家里了,给我保密,不许告诉唐昊那个混蛋!!”
江波涛想想这也是唯一的选择了,让孙翔呆在自己家里总好过放着他乱跑,把密码锁的密码告诉他后,还是感觉不放心,果然自己就是操劳的命啊。
“没事。”周泽楷拉住江波涛的手缓缓安慰道。
江波涛点点头,笑着示意自己没问题。


评论(21)

热度(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