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结不解缘》(1)

#ABO💗

#不婚族打脸🐶

#py转正预警!!!



//




黄少天刚做完一台手术,用消毒液和自来水反复清洗的手还没擦干就瞧见自己的手机有来电显示。




下一秒黄少天的独家手机铃声《纤夫的爱》在办公室响彻。




“说了多少次了,你什么时候肯换掉?”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很头痛,一手写着医嘱一手捂住耳朵。




“干嘛?用这种曲子还不是为了病人,万一半夜里有急事打电话找我才能一下子清醒过来啊!或者,你觉得《九妹》怎么样?”黄少天朝王杰希吐吐舌头,走过去准备接电话,在看清来电人后手指顿住了。




自家爸爸打来的。黄少天脑子里响起防空预警。不能接,又是来花式催婚的!




黄少天今年29岁,社会稀缺的Omega,G市人民医院数一数二的高颜值大夫。人长得讨喜工作又好,照理说不愁这个,然而他没有对象,急得父母抓心挠肝。




当然,不是黄少天没人追,是他压根不想谈。他可是G市不婚联盟的一员,坚定地拥护不婚主义。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黄少天对Alpha的厌恶。有多厌恶呢,有关于Alpha的缺点,黄少天可以说一天一夜,不带重复。




这要从小时候说起,黄少天有个Alpha同桌,性格恶劣,喜欢捉弄人,知道黄少天唯一害怕的东西是蟑螂,还抓了放黄少天书包里柜子里课桌里。




吓得黄少天心里留下了深重的阴影。但到此为还只是幼稚的讨厌,直到工作后的种种,一次一次加深这种憎恶。




每次路过产科黄少天都能听见那些Omega的惨叫,看见那些在面对保大保小问题时犹豫的渣A,还有恶毒的自私的一力选择保小的婆婆。




以上种种还不是个例,甚至每天都在发生。毕竟只有Omega可以生孩子,为了人口增长,为了膝下儿女双全,Omega好像成了传宗接代的工具。





黄少天曾经遇到过一个割腕自杀的Omega,他们家家境不太好。听说卫生局为了鼓励Omega生孩子设置了奖金,生得越多奖金越多,于是他的Alpha为了钱不断逼迫他生孩子。




甚至三年间不间断地生,生孩子就像过鬼门关,Omega身体素质本来就不及其他人,那个Omega不久后就因为身体机能衰竭,去世了。




更过分的是,后来黄少天听说那个Omega的Alpha一个月后又有了新欢,用那些不薄的奖金买了套房。




还有那些关于家暴的社会新闻,层出不穷,黄少天医院里也收过一个被家暴Omega,伤到了脑袋,至今还在躺在ICU里不省人事。




自此,黄少天打心底抗拒和Alpha交往。




黄少天一个人潇潇洒洒有什么不好,他又是医生,父母老了他完全有能力照顾。何必依附旁人。同样生而为人,黄少天不想为别人而活。




黄少天和黄爸耗着,一个不停打,一个就是不接。五分钟过去了,黄爸锲而不舍。




黄少天叹了口气,认输的接了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黄爸就急吼吼地抢先道,“儿子!不好了啊!你妈她早饭不吃午饭也不吃,她说你这个年纪还没对象心里头急,没心情吃啊!”




“少来!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你们新的套路。绝食来威胁我是吧?”黄少天差点笑出声,“你让妈没事别搞这些,多出去搓搓麻将吧。我不会信的。没事我先挂了,工作呢,我要对病人负责的。”




“儿子啊,这次是真的!”




“信你们个鬼啊我!有了前几次的教训说什么我这次都不会信了。你说你们,幼不幼稚啊,上次骗我说吃安眠药,实际上是超市买的巧克力豆,当我看不出来?还有上上次……”黄少天回想起来就气,“算了不说了,我都替你们羞啊。”




“不是……”黄爸急了,语无伦次,“你……你妈他这次是真的!”




黄少天听着黄爸的语气,这次好像的确比往常还要着急啊,不过还是小心为妙,“口说无凭啊。”




很快,黄爸挂了电话,微信传过来一张黄妈的图片,图片上的黄妈坐在沙发上,脸色是病态的蜡黄。




黄少天吓得从椅子上弹起来,赶紧回拨黄爸的电话,“妈怎么了啊?”




“不都跟你说了吗,愁成这样的!”黄爸一副你终于信了吧的口气。




“她愁什么愁啊,我一个人挺好的。而且我工作这么忙,哪有机会啊。”黄少天叹气,不安地来回踌躇。




“都是借口!”那边黄妈一把夺过黄爸手中的电话,吼得太大声咳了一下才继续,“就你忙?人家当兵的都结婚了有孩子了,你呢?”




“我……”




“我不管,你要是这礼拜不带对象回来,你就准备给我收尸吧!”黄妈一气呵成不给黄少天反驳的机会,结尾还补充道,“还有,别挑写歪瓜裂枣回来,要标志的!”




要求还挺多,是我挑对象还是你们挑?黄少天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压力山大。今天已经周五了,距离这礼拜结束,还有三天,他哪去找这么一个人啊。




黄少天瘫倒在椅子上,在劫难逃了。




而另一头的黄妈,拿着水擦掉了涂在脸上土黄色的粉,恢复了红润的气色,得意地朝黄爸努努嘴,“我演怎么样?逼真不?”




“好!”黄爸眉开颜笑,“我配合地也好,这次肯定成了!”




//




终于等到下班,一天的工作下来感觉像打了一场战一样。黄少天换下白大褂走出科室,感觉全身挂了铅球一样,沉甸甸的。




回到独居小窝,黄少天换了拖鞋,踢踏踢踏走到客厅扑在沙发上,今天做了三台手术,站得脚底发酸。




电视正好播着你爱我我爱他的狗血剧。黄少天懒得换台,凑合着看了下去。剧情播到女主角雇了个陌生人假扮他男朋友让男主角吃醋。




黄少天突然灵光乍现。他也可以找个人在父母面前演场戏啊。那么问题来了,去哪里找这么个人呢。




身边的Alpha黄少天平日里多多少少给了他们些脸色看,现在怎么好意思去麻烦他们。




黄少天撑着脑袋思索了一阵,想起自己加入的不婚联盟群,顾名思义就是一群不想结婚的人抱团的地方。群里有的是Alpha,大家都是有共同信仰的战友肯定可以互相理解,还同城,见面也方便。




黄少天说干就干,委婉地措辞发了出去,然后等待着回应,并表示如果帮忙必有重谢。




很快,一个昵称是索克萨尔响应了黄少天。这个人似乎不常冒泡,黄少天看着很眼生。




【索克萨尔】:私聊?





黄少天得到了回应,激动地坐了起来,怕他跑了似的赶紧加他为好友。





对面十分开门见山,“需要我哪天陪你见父母?我好提前安排一下。”





黄少天:“这周六晚上吧。我们下午先约在×××街的咖啡店见一面,互相了解一下再演戏。”




“好。”对面果然非常爽快。





“想要什么报酬。”黄少天心里稍微忐忑,总感觉太顺利了,担心对方狮子大开口。




果然,对方很快发来一条消息,“不要报酬,但有个条件。”




黄少天狠狠心,“你说。”




“我和你面临同样的问题,希望和你长期合作,不想浪费时间找其他人。”





黄少天盯着屏幕上“长期”这两个字,犹豫了。他讨厌和Alpha相处,好像靠近点会过敏一样,这次为了安抚父母委曲求全和Alpha演戏已经是豁出去了,长期的话得忍多少天?




可转念一想,就算这次应付过去了,以自家妈妈的性格,肯定还有下一次逼婚,长期合作也确实可以考虑。




黄少天左右为难,烦躁地蹬了蹬腿,一不留神从沙发上滚下去,痛得龇牙咧嘴。




黄少天索性一屁股坐地上权衡利弊,最终妥协。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黄少天含泪同意。





不过,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黄少天有点尴尬地发过去,“你发张自拍……我看看?你别误会,我对你想什么样没兴趣,就是我妈要求比较高。”





一上来就问照片好像不怎么礼貌,还显得自己很像变态。黄少天思索了下,觉得还是撤回比较好。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伸出手指,照片就发来了。





照片的光线有些昏暗,上面的男人有两弯大气的远山眉和一双桃花眼,鼻梁高挺像是从眉心长出来的。温柔得不能再温柔的长相,是会被认作小白脸的类型。可眼神中却透露着淡淡的疏离。





五官挑无可挑,是走在街上小姑娘会驻足花痴的长相。黄少天不屑地哼了哼,Alpha渣长得好看的就更渣了,还生了双桃花眼,多情滥情。





“还没自我介绍。”对面突然想起,“我是喻文州。”





这是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黄少天生命里。一个念着嘴角会上扬的名字。


评论(46)

热度(14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