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29】

#弯喻追直黄❤️

#剧情逐渐白热化




//





黄妈在黄少天简直苦不堪言。早上七点黄妈拎着黄少天耳朵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强制他早睡早起。





网瘾少年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早上七点的世界了。





黄少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喻文州发一个早安。从前都是喻文州给他发,然后他一般中午才看得到。






喻文州这个养生的男人收到消息的时候已经在吃早饭了,看着手机屏幕亮起,是那个唯一的特别关心发来了。





喻文州笑了下,“早安。今天起得很早。”






黄少天刚想回复些什么,黄妈的声音在这时穿透了墙壁穿了过来,“臭小子,刚起床就玩手机!给我出去买早饭!”





黄少天吓得一哆嗦,发了个委屈的表情给喻文州,“我妈要我去买早饭。”





“乖,要听阿姨的话。”喻文州回复,妥妥的哄幼儿园宝宝的语气,“多穿点衣服,十一月了,入冬了。”






“知道了!”黄少天发了个飞吻给喻文州。





“在磨蹭什么呢?”黄妈已经杀到了卧室门口,看见黄少天捧着手机笑得春意盎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冲着手机傻笑什么呢?”





“啊?没……没有啊。看到了个沙雕视频……”黄少天吓得手机脱手掉到了被子上,好像猫咪被踩到了尾巴。





“别看了,快给我起来!”黄妈翻了个白眼,叉着腰喊道。





//




黄妈在的这几天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通讯成了最大的问题。自己妈妈是个警惕而敏感的人,这点黄少天很清楚。





中午吃饭时,喻文州发来一条QQ。由于他是黄少天的特别关心,所以他来消息时的提示音是可以自定义的。于是黄少天恶趣味地把铃声换成了“你的小宝贝发来一条消息”。





恰好这一天黄少天又把铃声开得老大,恰好周围又很安静,这一下简直震耳欲聋。





黄少天差点当场死亡,尴尬得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又怕喻文州再继续发消息过来,硬着头皮把手机调成静音。





黄妈的筷子抖了抖,瞥了眼黄少天没有说话。





黄少天心虚地咽口水,虽然很想回复喻文州但还是强忍着欲望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这一出后黄少天就再没找到机会联系喻文州,黄妈像看罪人一样看着他。黄少天已经脑补出喻文州等不到自己的回复时孤独的身影了。





黄少天总算忍到了晚上。洗完澡关了灯钻进被窝里,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和喻文州视频。





“终于看到你了。”黄少天看见屏幕那头的喻文州突然有种异地恋的感觉,从前不太能体会他们的感觉,现在却可以了。那种想见不能见的痛苦。





黄少天就是躲在被窝里的,黑灯瞎火的,喻文州看不到他的脸。但他能想象出此刻黄少天的样子,大概缩在毛绒绒的睡衣里然后团成一团了。






“我今天去上班了。”喻文州说,因为阑尾炎手术请了两周的假,其实根本用不了这么久,他是个工作狂,这次破天荒的偷懒是因为黄少天陪着他。





“你怎么不再多休息几天啊?”





“你不陪我,没意思。”喻文州简单明了地说。





黄少天听这话倒又点像小媳妇埋怨只顾工作不顾家庭的丈夫,赶紧哄道,“过段时间我就陪你。每天你下班我都来接你,然后我们一起去吃饭怎么样?”





“那说好了。”喻文州现在倒像个较真的孩子。





“天哥一向说话算话。你是我的小宝贝,我不宠你宠谁。”黄少天嘿嘿笑,“你给我抛个飞吻,要听得见声音的那种。”





黄少天聊的太过投入,以至于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房门被推开,黄妈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





喻文州照做,“你的回礼呢?”





“么么么么么么么!”黄少天笑得眯起眼,忘记控制音量。





话音刚落,黄少天突然感觉眼前一亮,房间里的灯亮了起来。





房间里不就他一个人吗,灯怎么突然亮了,难不成闹鬼了吗?黄少天疑惑得探出头,然后看见比鬼更可怕的画面。





自己老妈威风凛凛地站在床边,俯瞰着他,“么什么呢?和谁亲呢?”





黄少天的笑容僵住,瞬间心凉了半截。心里一下子被“完蛋了”“要死了”刷屏。估计都被听到了,他一个男人大半夜和另一个男人视频,还互相抛飞吻,怎么解释?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黄少天张了张嘴巴想要辩驳几句却觉得一切的语言在这一刻都显得太过苍白无力,干脆不说话了,低头等候处刑。





黄妈叹了口气,坐在床边,一副要好好谈谈的样子。黄少天觉得空气都凝固了,吸了吸鼻子听候发落。





黄妈开口道,语气十分地平静,“天天啊,你是不是谈女朋友了?”





“嗯?”黄少天愣了愣,才注意到自己戴着耳机,喻文州的声音自己老妈并听不到。估计理所当然以为对面是个女孩吧。





“这是好事啊!”黄妈大力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满面笑容,“干嘛藏着掖着呢!你都多大了,你不找我和你爸都要替你安排了!”





“不是,妈,你听我说啊,不是这样……”黄少天头摇得像拨浪鼓,摆手否认道。





无奈黄妈太激动,直接屏蔽他,拉着他的手说了一通,“隔壁老刘家儿子前年结的婚,前不久生了个男孩,可把你爸羡慕坏了!这下你也有女朋友了,快带回来见见啊。”





黄少天这下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他快要纠结死了,承认也不是,可不承认又怎么解释呢?





黄妈看着犹犹豫豫的黄少天鼓励地拍拍他的肩膀,“加把劲,我和你爸永远支持你!”





太感人了,多么和睦的家庭啊,多么振奋人心啊。黄少天欲哭无泪,觉得有点好笑又觉得有点悲哀。






黄少天觉得好压抑,好像有东西堵在了喉咙口,不吐出来会很难受。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很喜欢他……”黄少天心脏跳得快到他害怕下一刻会裂开,“但是总要循序渐进一点的嘛,等我们关系稳定了,就带来见你们。”





黄少天说完揉了揉眼睛,感觉心上压着的那块的石头轻了几分。他现在不是完全瞒着父母了,他承认了,承认了自己有那么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虽然更重要的那一点没有说出来,那就是,他喜欢的那个人也是男孩子。





黄少天不想骗父母说有女朋友给他们希望,也不想这么突然坦白让他们绝望。特别是听到爸妈那么想要抱孙子,有点心酸……





黄少天想,等到有一天,自己把喻文州带回家,爸妈也没发责怪自己吧,毕竟他一开始没说喜欢的人是女孩子。





多机智啊,虽然后来的事证明黄少天还是太乐观了。






黄少天低垂着眼眸,自己终于踏出了一步,在这么突然的情况下。另一边的喻文州迟迟没有挂断通话,静静地听着。






这还只是开始。




评论(18)

热度(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