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17]


//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仔细地回想他和黄少天的过去,从前不愿意想,徒增悲伤而已。现在人在自己身边了,一切都来得及。


黄少天沿着长长的荣誉栏漫步,找到了一张喻文州的证件照,“你那个时候好嫩啊!”


喻文州嗯了声回应着把激动的黄少天拉到道路内侧,今天车多怕他撞到。


两人晃悠着又去了花园,记得花园中央有一面雕塑,正面刻着各种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而反面被学生刻满了字。


也不知是谁先开始的,反正突然就流行的,这块雕塑就成了众所周知的留言板,黄少天也跟风去刻过。



他刻的当然是自己和喻文州的名字,中间还加了个爱心。现在想起来真的十分非主流了。



时过境迁黄少天走到雕塑后面已经找不到任何的痕迹了,应该是学校整改过了。说来也是,留着多难看。


喻文州的手机突然一响,是校长打来的,要他去学校的礼仪大厅准备演讲。



黄少天才不想和他一起去,他从小到大最讨厌听演讲和各种活动的开幕式致辞,又臭又长就算了简明扼要打话非要复杂了说。


喻文州也不强迫他,只是嘱咐说,“呆在花园里不要乱走动,等我结束了带你去看表演。”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多大点地方啊难不成还会走丢?”黄少天无奈地答应,指指不远处的亭子,“好吧好吧,我就在那个亭子里等你。”


“有事给我打电话。”喻文州笑着捏了捏黄少天的脸。


“喻文州,你好像老妈子。”黄少天表示很悲哀。


喻文州笑了笑,“还不是因为你突然消失了六年,我怕了。”


突然提到这一茬黄少天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不好意思地干咳了几下。



告别了喻文州黄少天吹着口哨往亭子挪动,亭子旁边是个人工湖,还挺大的,里面养了不少锦鲤。


黄少天从前调皮偷偷地捞过一条上来了,结果被出来巡视的教导主任逮个正着,在办公室外罚站了半天。



现在是冬末春初,锦鲤是冷水鱼,已经开始活跃起来了。黄少天低头寻找着它们。



黄少天太过于专注没有注意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直到身后之人开口才发现有人来了。



那人的声音极其熟悉,“呦,黄少?”


黄少天闻声转身,抬头看他,顿时愣住。面前的是一个大男生,比黄少天稍稍高出一点,额头上绑着发带,头发干净利落的往后梳的整整齐齐,脖子上有一个小小的黑色纹身。



“陆防?”黄少天不确定地叫出他的名字。



“是我。黄少还记得我。”陆防点头,走近几步,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有些不寒而栗,语气听不出一丝善意。



黄少天皱了皱眉,不想和他有什么接触。这个人是以前学校里的混混,脾气暴躁,一次在厕所欺负低年级男同学被当时打抱不平的黄少天阻止了。



当时陆防知道黄少天的背景没敢惹他,事情也就作罢。黄少天也以为一切结束了,可后来他加入篮球队发现陆防也在队里,而已和自己打同一个位置。



不久后陆防因为无视队里纪律被开除,由黄少天顶替他,陆防就一直记着仇。在某次课间打练习赛时陆防以抢蓝球为由“不小心”在推搡时打伤了黄少天的额头,缝了三针。



黄爸黄妈知道后哪里肯就此作罢,往校长校董那跑了几趟,成功让陆防退学。后来黄少天就再也没见过陆防了。



居然在这里遇上,今天举办校庆看他这样不会是来砸场子的吧。黄少天也不想和他多费口舌,转头就走。



陆防不肯放过他,迈开一大步拦住他,“别急着走啊,这么多年不见不叙叙旧吗?”


“我和你又不熟,没什么好说的。”黄少天往后躲了躲。



“怕什么?你以前不是很拽吗?仗着爹妈有钱有势走把我逼得退学,有钱人家的少爷真是只手遮天呢!”陆防一把扯住黄少天衣领,“可我听说了,你爸公司几年前倒闭了,你妈好像跳楼自杀了吧?我说的对不对?”



黄少天脑袋里轰轰的炸开一片。那几个被他视为禁忌尘封心底的字眼突然从别人嘴里吐了出来,压制感如海水一般席卷而来。



“不要说了!”黄少天像是料到他要说什么似的,全身颤抖。



“我非要说,你以为你现在还是风光的大少爷吗,你撒泡尿看看清楚!”



“你他妈给我闭嘴!”黄少天皱眉,用力甩开陆防,自己一个没站稳往后倒退一步,不巧一脚踩到岸边的青苔,个人栽进人工湖里,溅起一片水花。

评论(30)

热度(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