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16)

#完结撒花🌸


//



考虑到毕业问题,请了两天假的黄少天不得不去上学了,热恋期的小情侣哪里受得了突然的分别,黄少天一没事干就想喻文州。



但喻文州每天工作都排的满满当当,黄少天也不能老是发消息去打扰他。论和比自己大九岁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一个在上学一个在上班,感觉像是在谈异地恋,只有周末可以短暂的相聚。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想他,他也想黄少天,中午的时候他挤出时间赶到了学校,打算和黄少天一起吃午饭。



喻文州到的时候黄少天和张佳乐正从教室出来往食堂走。看到喻文州,黄少天马上跑上去挂到了喻文州身上,十分惊喜,“你怎么来了?”



“陪你吃饭。”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毛绒绒的后脑勺笑着说。



两个人就这么沉浸在他们粉红色的世界里,张佳乐以及其他路人都被两人当成了空气。



真是闪瞎眼,张佳乐都可以闻到那股恋爱的酸臭味了,周围的人偷瞄着他们,他们却毫不害臊。




黄少天以前一直是和张佳乐一起吃饭,现在有了喻文州,黄少天哪里顾得上张佳乐,让他在张佳乐和喻文州之间做选择,他当然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喻文州了。



于是张佳乐落单了。张佳乐真的是心痛难当,“黄少天啊黄少天,从前说好了一起单身的,背着我结婚就算了,我们相依为命这么久你就这么为了一个男的抛弃我了?”



黄少天被他说得有点愧疚,“哎呀……那我带好吃的回来给你。或者,你和我们一起,我可以当你不存在的。喻文州,你没意见吧?”




“我都可以。”喻文州笑了笑说。




“我有病啊去当你们的电灯泡!”张佳乐气得破口大骂,要他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互相夹菜喂饭你侬我侬,他这个单身狗能受到一万点伤害。



张佳乐看了眼黄少天旁边笑眯眯的喻文州,虽然喻文州在笑,张佳乐却感觉背后凉凉的,他要是破坏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二人世界,喻文州指不定怎么收拾他呢,他可不敢得罪食堂大股东。




显然张佳乐做对了选择,喻文州温和地对张佳乐说以后吃食堂不要付钱了,因为他是黄少天的好朋友。



张佳乐对于这个结果还算满意,这还差不多,总算沾着黄少天的光了,这才是好朋友的正确打开方式。




黄少天开心地和喻文州手拉手走了,黄少天边走边说学校周围的美食,说得滔滔不绝,“学校前面有家麻辣香锅,可好吃了,我点的最多的外卖就是它了,我最喜欢加油条!还有奥良鸡肉炒饭和老干妈炒饭……啵啵鱼也不错,他们家还有荔枝味的啵啵鱼,听着黑暗料理但真的超级好吃的,我超级喜欢啵啵鱼……”




喻文州突然停下来,按住黄少天的下巴笑着亲了亲。



“怎么突然亲我?”黄少天纳闷得不行。




“你说超级喜欢啵啵鱼啊。”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你上次和我科普过,啵啵就是亲嘴,你还叫我鱼文州。你喜欢啵啵鱼翻译过来就是你喜欢亲我。”



“你真会瞎扯!耍赖!”黄少天想不到喻文州居然会这么幼稚,而且把自己说过的话记得这么牢。



喻文州笑着牵住黄少天的手,“你喜欢吃学校周边的小吃以后我们天天来,我每天中午都过来陪你好不好?”



“真的啊?”黄少天喜出望外,一想又觉得太麻烦了,“算了吧,你已经很忙了,还要开车来开车去的太辛苦了。”



“不辛苦。”喻文州摇头,“见不到你我会比较辛苦。”




黄少天听得耳朵都红了,伸手掐了掐喻文州,心里都快乐开花了,“噫!你好肉麻!”




他们沿着马路逛了许久,路边是各色小吃店,整条马路都是香的,鸡蛋汉堡杂粮煎饼应有尽有。最终他们决定吃黄焖鸡。




这家黄焖鸡黄少天是老顾客了,上大学后第一次出校吃的就是这个,鸡肉很嫩而且非常入味,还有吸满汤汁的金针菇百叶作为配菜。



店里还有黄焖排骨,现吃的比打包和外卖还要好吃,黄少天和张佳乐是这里的常客,出校遛弯十次有八次都要来吃。



黄少天找了个位置坐下,点单要了份小份的黄焖鸡。老板都已经认得黄少天了,看见他来笑着打招呼,“怎么了,在减肥吗?以前你都吃大份的。”



被拆穿的黄少天真想找个缝钻进去,心说要你多嘴!我难道不知道自己平时吃大份啊,这不就是故意点小份的嘛,毕竟喻文州在,要稍微矜持一点啊!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替黄少天接了话,“对,他在减肥。给我来一份大份吧。”



“好嘞。”老板爽快地点点头,看着喻文州一身名牌气度不凡,一看就就是有来头的,忍不住八卦了句,“少天啊,这位帅哥是谁啊?你哥哥吗?”



“嗯……”黄少天心想你咋这么八卦,支支吾吾了一会儿还是承认了,“他是我爱人。”



“啥?你不才十八岁吗?”老板惊讶得不行,“十八岁还不能结婚吧!时代变了吗?我十八岁那会儿异性手都没拉上呢!”




“没结婚,但是订婚了。”黄少天被老板的大嗓门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坦坦荡荡说出来的感觉真不错,他和喻文州订婚了,不久以后就是真正的合法伴侣了,光想想就觉得很美好。



“是吗,那恭喜你们啊!”老板笑着搓搓手,“我给你们一人加一个荷包蛋吧,我们那里结婚都要吃鸡蛋的,团圆美满嘛。”



“谢谢老板。”喻文州很高兴。




没多久他们点的单上来了,饭上面果然盖着一个煎得圆溜溜的荷包蛋。喻文州笑着把自己的大份和黄少天的小份交换了,“吃吧。”



美味的黄焖鸡,还有象征团圆美满的荷包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黄少天忍不住想以后他和喻文州结婚的场景,也会有很多习俗吧,那一天肯定很热闹也很累,但是很幸福。



吃完饭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回学校后要回公司了,黄少天不舍地告别了喻文州。之后每天中午下课,总能在校门口看见喻文州在那里等黄少天。帅得堪比韩剧男主角的男人站在校门口等他的爱人,就这么成了学校的一景。



//




时间一天天过去,树上的叶子慢慢的掉光了,路上行人的衣服逐渐增厚了,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开始贴福字贴对联。快要到年末了,要过年了。



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黄少天的堂哥已经和他那个男朋友私奔了大半年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也已经大半年了。



现在回首,黄少天仍然觉得不可思议。



黄少天失联了大半年了的堂哥终于有了消息,他给黄伯母打了个电话,说是快过年了,很想家。黄伯母听到思念了这么久的儿子的声音激动得差点哭出来,一个劲问他过得好不好。



黄少天堂哥从前在家里也是锦衣玉食的,出国这大半年吃了不少苦,黄伯母很心疼,从前的事也不追究了,要他回来一起过年。黄少天堂哥也想回来,但是顾忌喻文州那边,他逃了婚,狠狠地打了喻家一巴掌,实在不太敢回来。



黄伯母就把这事告诉了黄少天,希望黄少天吹吹喻文州的枕头风,让喻文州别追究了,放堂哥回来吧。



其实喻文州压根没有生气,他从来是个大度的人,他还挺佩服黄少天堂哥逃婚追求自由爱情的精神的,而且没有黄少天堂哥逃婚,他怎么会遇上黄少天。因缘巧合,也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于是黄少天堂哥要回来了一起过年了。黄少天心里却有点小小的计较,差一点喻文州就是自己堂哥的爱人了,如果当时堂哥没有逃婚,他们就是一对了吧,喻文州会喜欢上堂哥吗?



黄少天总是把什么都写在脸上,喻文州一眼看出了黄少天的心事,认真地对他说,“其实我在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是特别的那个人,少天,我不是个日久生情的人,也不会对其他人日久生情,我喜欢你是因为某一刻心动了。”



黄少天笑着缩到喻文州怀里,真是的,杞人忧天什么呢,喻文州爱的是他黄少天。



这一年的新年是黄家最热闹的一次,多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堂哥的男朋友,一张圆桌正好坐满了人。




吃饱喝足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懒得开车回去,就在黄家住了下来,睡黄少天的的房间。对于黄少天的房间喻文州是很好奇的,一走进去就看到摆满手办的桌子,窗帘和被子都是有活力的薄荷绿色,和主人一样青春活泼,让人很放松。



黄少天找了条自己没穿过的新内裤给喻文州,“我的内裤借你穿吧,委屈你挤一挤了,去洗澡吧。”



喻文州着笑收下了黄少天的小内裤,希望不会挤坏它。




这个晚上,喻文州用了黄少天一直用的沐浴露,睡着黄少天从前睡的床,黄少天本人也在他怀里,真是一夜好梦。




第二天清晨,喻文州把写着“给少天小朋友”的红包悄悄塞到黄少天的衣服口袋里,塞完红包看着黄少天的睡姿忍不住俯身亲了亲他的嘴角。




外面有人家在放炮仗,这是喻文州过得最幸福的新年,因为他遇见了黄少天,何其有幸。







评论(58)

热度(10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