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15)

#先婚后爱💕

#年龄差操作💕





//



黄少天的事很快出了调查结果,撬黄少天锁的就是旅馆的老板,看黄少天一副入世未深人傻钱多的样子,而且还是孤身一人,十分好下手,于是等夜深了撬锁想拿他的钱包。




黄少天倒也没有损失多少钱,主要是手机也丢了,里面有好多重要的东西,而且换手机也麻烦,好在全部找了回来。




黄少天离家出走的事最终还是传到了黄父黄母耳朵里,黄少天也知道这次事情大了,他连警局都进了,喻文州还惊动了那么多人找。




黄母知道后气势汹汹地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臭小子你给我等着!我现在就赶过来教训你!太久没管你皮痒了是吧!”




黄少天听着电话那头汽车发动的声音,知道这次母上大人来真的了,已经抄家伙在来的路上了,这次他的确有点过分了,估计是在劫难逃了。




黄少天作为独子,黄母黄父从来不舍得打他骂他,黄少天从小到大就挨过一次打,起因是他用黄母的限量版口红全套当蜡笔在墙上画画。




结果就是他的屁股开花了,那是黄母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他,黄少天记得当时自己的屁股疼了好几天,每次上课起立再坐下都是一种酷刑,到现在都心有余悸。




黄少天知道自家妈妈真的生气起来是很可怕的,这次他的确过分了一点,都十八岁的人了还玩离家出走那一套,让这么多人担心,黄少天自己也很愧疚。




一时冲动造成了这样的结果,马上黄母就要来兴师问罪了,可能要遭受人生中第二顿毒打了。




黄少天一回忆就觉得屁股发麻,他一把抱住旁边的喻文州,“怎么办我妈要来!”




“现在知道怕了?”喻文州拿着手里的书敲了敲黄少天的脑门,“当时你不是跑得很快吗?”




“你怎么还说风凉话?我可能要被打了!你忍心吗?”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扒住喻文州的大腿装可怜,“你帮帮我嘛,求你了!”




喻文州合上书淡笑道,“怎么个求法?求人帮忙总要付出点什么吧?”




黄少天毫不害臊地勾住喻文州脖子,挺起身狠狠地在喻文州两边脸颊上亲了亲,用力得亲出了声音,“求你!”




“好吧。”喻文州很受用,拍了拍黄少天脑袋,“要我怎么帮你?”




“你就劝劝我妈,说点我的好话,当着你的面她肯定不好意思动手的!”黄少天认真地制定了初步作战计划,“明白吗?”




“明白,明白。”喻文州无奈地配合他。




没过多久管家来通报了,说喻先生的岳母大人已经到大门口了。管家话音刚落黄母推开大门,大步朝黄少天走来,边走边撸起袖子,一看就是怒火冲天的模样。




黄母看到黄少天眼睛里都要冒出火星子了,抡起手里的包就要往黄少天身上砸,“小兔崽子!看我不收拾你!”




黄少天眼看形势不妙,吓得躲在喻文州背后,“喻文州,你要保护我!”




“妈,消消火。”喻文州挡在黄家母子中间,礼貌的拦截住黄母手里的包,把她扶到沙发上坐下,徐姨很有眼色地递过来一杯茶。




黄母被喻文州突如其来的一声“妈”弄得有点懵,无处宣泄的怒火突然熄灭了,除了订婚那天当着众人的面以外,喻文州从来没有叫过她“妈”,都是客气地称呼“伯母”,毕竟只是商业联姻,并不是很熟。




怎么今天突然叫得这么亲热,而且自家儿子看上去和喻文州感情不错的样子,一直粘在一块儿,黄母阅历丰富,一眼就看出他们之间的氛围和几个月前不一样了。




黄少天从喻文州身后探出了头来,诚恳地说,“妈,我真的知道错了,我真的就是一时冲动!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少天已经知错了,这件事也有我的责任,是我们闹了小矛盾,少天才会跑出去的。”喻文州缓缓地向黄母解释,他的声音温柔而笃定,似乎有安抚人心的作用,“您要怪少天的话,我也有错。”




喻文州这么客气弄得黄母反而不好意思了,黄母这趟来不光是为了教训黄少天。她知道黄少天是不会无缘无故闹脾气的,这次离家出走八九不离十是和喻文州闹别扭了,她生怕黄少天在喻家受欺负,赶紧过来撑腰了。




黄少天会受欺负一直都是黄母最担心的事,黄少天刚搬进喻家的那几天她每天都坐立不安,说到底这门亲事是高攀了喻家,她甚至有些后悔,可是不能挽回了。喻文州有能力有手段,想要玩黄少天太容易了。




然而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和喻文州是统一战线的,喻文州特别护着黄少天,自己倒像是坏人了。




“文州啊,我们少天从小就淘气惯了,我们也宠惯他了,他要是做错了什么你多担待。我可就这么一个儿子。”黄母委婉地强调了最后一句话,她想告诉喻文州黄少天好歹是黄家的宝贝,不能在喻家受苦。




喻文州一下子明白了黄母的言外之意,黄母对他不信任,为人父母的心情他可以理解。




喻文州笑了笑,“您说这话太客气了,说什么担待,我照顾少天是应该的,我们是合法伴侣。”




“说是这么说,但你我都很清楚……你和少天没有感情,为了两家的利益才在一起,你没有义务照顾爱护少天,”黄母,“但少天还小,”




“您说错了,我很喜欢少天。”喻文州打断了黄母,轻轻地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这场面像极了小情侣第一次见家长,说来挺奇妙的,明明他们已经订了婚。




黄母愣了愣,没有反应过来。




“妈,我很喜欢喻文州,他也喜欢我!”黄少天终于不躲了,从喻文州身后出来了,“你担心得也太多了吧!”




“你们……是真的?”黄母还是不敢相信,本来她也没指望喻文州能喜欢上黄少天,只盼喻文州能善待黄少天,两个人和谐相处就好了。




“是真的是真的……”当着家长的面对喜欢的人表白,黄少天脸皮再厚也还是有点害臊。




喻文州笑着把黄少天拉到怀里,对着黄母认真地点了点头,“请您放心,我会照顾好少天的。”




喻文州的语气没有夸下海口油嘴滑舌的感觉,不像某些渣男刚谈恋爱就满口甜言蜜语说一辈子,他的口吻很平淡很自然,却让人觉得很可靠。




喻文州快三十岁从来没传出过花边新闻,也从来没有养过男男女女,第一次见面黄母就看出他是个以事业为重的成熟男人,和那些风流的纨绔子弟不一样。




黄母还是比较相信喻文州的,也松了一口气,教训黄少天的事被她忘得一干二净,这事就这么翻篇了。




晚上喻文州准备了一大桌子菜,留黄母吃晚饭,还特地多加了几个黄母爱吃的菜。




餐桌上喻文州和黄母聊得很开心,黄少天反而插不进话了。喻文州的交际能力很强,如果他真心想和某个人交流的话。以前喻文州对黄母只是长辈的尊重,现在因为黄少天的存在不由自主就爱屋及乌了。




黄母这个年纪的妇女最感兴趣的就是逛街买衣服买护肤品,喻文州就说下次陪黄母一起去逛街,他去有些东西不用预约,听得黄母眉开眼笑。




黄母很高兴,毕竟喻文州不是谁都看得入眼的,他能对自己这么尊重想来对黄少天是真感情,否则以他的身份地位何必讨好她。




晚饭后喻文州让司机送黄母回去,临走前黄母欲言又止,再跑批量着把喻文州拉远了说悄悄话,“文州啊,虽然你和少天已经订婚了,你们之间的事我不该多嘴的,少天成年了但是他毕竟还小……你们感情好我很高兴的,但是你们亲热的时候要注意分寸,别太早做到最后一步……你懂我的意思吧?”




喻文州听了脸上不禁露出一丝笑容,他当然明白黄母的意思,“您放心,我知道的,我有分寸。”





送走黄母黄少天一把抓住喻文州,“我妈和你说什么啊?不会是我的坏话吧!”




“没有。是叮嘱我让我照顾好你。”喻文州一本正经地找了个借口。就算黄母不提,喻文州也下不了手啊,少天才十八岁,委实还太小,起码要再养个一两年……

评论(26)

热度(7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