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13)

#先婚后爱💕

#年龄差操作💕


甜甜的恋爱要开始了(⑉°з°)-♡


//



黄少天缩在坐在出租车的后座里晃晃悠悠不知道行过了多少路,车窗外的灯火逐渐稀疏,路上的人也越来越少,路越来越窄,慢慢远离喧嚣的市中心。



司机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要求,一虽然很懵还是照办了,谁不想多赚点钱,大晚上出来跑单也不容易。



最后停在了一条很偏僻的街上,一眼望去就两家网吧开着。路灯零零散散的只有几个,扑棱蛾子噼里啪啦地往路灯上撞着,有的灯还忽闪忽闪着接触不良的样子。



整条街看上去阴森森的,路面也是坑坑洼洼极其不平整,路边的垃圾桶不知道多久没清理过了,垃圾都满出来了。



黄少天坐了太久车,一度过要睡着,迷迷糊糊地下了车。车费一共一百多,应黄少天的要求,果然很偏僻,一点人气都没有,感觉好像在另一个世界,隔绝了一切烟火气。



黄少天付了钱,司机挥了挥手走了。剩下黄少天一个人站在大街上,被迎面而来的风吹得一激灵,望着看不见尽头的幽暗的长街,有种鬼片里阴间的感觉。



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突然寒从脚起,有点怂了,也有点后悔了,在家里吃吃零食打打游戏不好么,非要跑出来。



可是一想到喻文州,黄少天咬了咬牙,事已至此他是不会先低头的!



黄少天看着开着的网吧想去打会儿游戏,结果一摸口袋没有身份证,不过这个网吧看上去挺不正规的,可能不会这么严格,但是不正规黄少天又不敢进去,他一个人势单力薄的……



黄少天打消了这个念头,马上他又意识到自己没带证件连宾馆都住不了,不过这种地方估计连小旅馆都没有吧,难道要流落街头了吗。



那司机人还真耿直,真的把黄少天带到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这地方真是要多偏僻有多偏僻,连个人影都没有。



黄少天有点慌了,顺着街道往前走,想找找有没有小旅馆可以凑活一晚上,或者有没有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反正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好了。



街上真的就黄少天一个人,一点动静都没有,像丧尸围城后的空城,黄少天一度怀疑这里是不是真的有人住,不会是个鬼打墙根本不存在的地方吧。



黄少天越想越害怕,可又停止不了瞎想,看过的恐怖片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总觉得身后有人,或者拐弯的地方会突然跳出来什么东西。



黄少天现在极度缺乏安全感,害怕地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照明,他后悔得恨不得打自己几拳,为什么要乱跑,干嘛要赌气呢。



黄少天开始想念喻文州,犹豫要不要给喻文州打电话,黄少天真的很想打,可是又拉不下这个脸,离家出走后打电话要回家,这算什么事。



黄少天又逞强了,咬牙不肯低头,然后错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黄少天手机本来电就不多,因为开着手电筒耗电,很快就没电了。



手电筒熄灭了,黄少天周围最后的一束光也没了,手机也关机了,最后的底牌也没有了。



现在凌晨一点左右了,环境一片漆黑,黄少天哪里经历过这样的事,他委屈极了,情绪都要崩溃了,走了这么久一家开着的店都没有。难道真的要睡大街吗。



突然传来一声嘶哑的猫叫,像是婴儿的哭声,在这样的情况下别提多诡异了,黄少天听得毛骨悚然。



前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出来只黑猫,猫咪的眼睛在黑暗中亮得让人瘆得慌,这应该是一只野猫,毛发乱糟糟的,估计是被人抛弃了,看上去对人类很戒备很有敌意。



它弓着背又朝黄少天叫了一声,这一声更响亮,更凶狠,甚至有点像只豹子,它的爪子锋利得像尖刀。



黄少天傻眼了,这不是他认识的猫咪,他眼里的猫咪都是很可爱的,会乖乖的躺下给人摸,家里的坎贝尔就很温顺很乖巧,这只是怎么回事!



黑猫不断地冲黄少天嘶吼,黄少天从来不怕猫的,可眼前的小家伙逐渐逼近,他真的有点怂了,而且在恐怖故事里黑猫似乎是不好的预兆……




黄少天又开始自己吓自己了,看着黑猫越想越害怕,腿都软了,实在坚持不住了,撒开腿就跑了。



好在猫没有追上来,黄少天跑出了好远一段路,跑的气喘吁吁,在一个路口停休息,抬头猛然看见一家隐匿的宾馆。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希望的曙光啊!



黄少天抓到了救命稻草,赶紧进去,宾馆十分狭小,只有上下两层,就是普通居民楼,估计一共也就六七个房间。前台坐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脸上很多皱纹,还有黑斑,在昏暗的灯光下实在有点吓人,他一抬头,黄少天吓了一跳。




“请……请问,还有房间吗?”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十分没有底气地说,“不过我走的急没有带身份证,可以住吗?”



“你一个人?”老人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遍,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嗯。”黄少天点点头。



“一晚三百,再交两百押金。”老人摊开手掌在黄少天面前。



好不容易有地方可以容身了,黄少天大喜过望,想都没想就掏钱了,生怕老板后悔,接过钥匙就上楼了。



房间很小,堪堪容纳下一张单人床,黄少天每走一步地板就嘎吱嘎吱响,浴室里的花洒都是坏的。黄少天这个蜜罐里泡大的小少爷从来没有住过这么简陋的地方,床也不敢直接睡,谁知道被子干不干净,只能穿上衣服就躺上去了。




宾馆的被子有股发霉的味道,床板也是不一般的硬,咯得黄少天背痛,这里的条件实在比喻文州家差太多了,喻文州家的床软软的,还有坎贝尔会主动露出肚皮给他摸。



黄少天心酸得眼眶热热的,因为实在太困了太疲了,一会儿就睡觉了。睡梦中他突然听见叮铃咣啷的声响,从门口传来的,有点像撬锁的声音。




撬锁!黄少天从梦中惊醒,整个人从床上弹了起来,竖起耳朵仔细一听真的是撬锁的声音,一阵一阵的,虽然不是很响但夜里太寂静了,仔细听还是挺清楚的。



黄少天脑子一片空白,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入住了个不合格的宾馆半夜被人撬锁,人身安全都受到了威胁。




情况来不及黄少天多想,门不能走,窗户是唯一的出口,好在黄少天住在二楼,这个高度可以直接跳下去没问题。




黄少天放在桌上的钱包钥匙手机通通都没来得及拿,他翻过窗户一跃而下,匆忙逃离宾馆。黄少天头也不敢回,一个劲的跑,他第一次感觉这么无助这么害怕,可能差一点他就被劫财劫色了,或者被绑架卖去山沟沟里,甚至命都会没有。



黄少天整个人都快虚脱了,他是那么孤立无援,像是被抛弃的人,漫漫长街起了一层雾,他感觉自己深处黑暗之中,不会有人出来拉他一把。



黄少天跑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埋头哭了起来,他为自己坎坷悲惨的命运哭泣,也哭自己的任性。



黄少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很久没有这样哭过了,男孩长大后都会觉得哭很丢脸,但现在他什么都不想顾忌了。



黄少天好想喻文州,好想见到喻文州,好想一头扑到喻文州怀里,在喻文州身边他可以不动脑子,可以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反正喻文州会护着他。



黄少天坐在地上坐的屁股都痛了,眼泪都哭得干在了脸上,嗓子也哑了,天不知不觉已经有些懵懵亮了。



一个晨起锻炼的大老爷发现了黄少天,热心地走上来安慰他,“小伙子,怎么坐在这里呀?”



被陌生人围观的样子实在太丢脸了,黄少天赶紧擦干眼泪,“我……我迷路了,爷爷,这里有没有警察局啊?”



“有的有的,在前面呢。”老大爷十分爽快地拉起黄少天,“我带你去!”



到了警察局黄少天把经历的事说了一遍,说得眼睛都红了,又借了警察叔叔的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电话马上接通,听到喻文州久违的声音,黄少天没忍住鼻子酸了,带着哭腔说,“喻文州,你怎么还不来找我?”



“你在哪里,我马上来。”喻文州的语气似乎是头一次这么紧张和急促,“不要走动,等我。”



“嗯。”黄少天点点头,喻文州的一句等我让他悬了一个晚上的心终于定了下来,喻文州的声音仿佛可以抹平一切伤痕,黄少天一听到心里就暖暖的。



等了一会儿,喻文州出现在警局门口,他从车上下来,还穿着昨晚的衣服没换,他找了黄少天一整夜,惊动了不少人,也打发了很多人去找,一整夜都没有合眼。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立马三步并两步地跑过去,一头栽到喻文州怀里,贪婪地闻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你来了!”



喻文州紧紧抱着黄少天,揉着他的后脑勺安抚他,把他从警局接了出去,两个人坐在车后座,司机开着车把他们接回家。



听警察叙述了一遍黄少天的遭遇,喻文州心都紧了紧,如果不是黄少天跑得快,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喻文州心疼地揉着黄少天的脸,把他冰凉的握到自己手心里,“对不起少天。”



“是我自己跑出去的……”黄少天摇摇头,依赖地趴在喻文州大腿上,“我就是感觉你在躲我,那天酒吧回来以后你就不怎么理我了,你是不是生我气了,是不是讨厌我了?”



“我当然不讨厌你,我怎么会讨厌你。”喻文州认真地说,“我以为你讨厌我,我才和你保持距离。”




“我不讨厌你!”黄少天着急地否认,急得从喻文州腿上坐起来,他对上喻文州的眼睛,心里涌上酸涩的感觉,积累的无名的感情像是火山爆发一样憋不住了,拖脱口而出道,“我……我喜欢你……”




说出这句话黄少天自己也愣了一下,却觉得舒服了很多,他就是想说出来。他终于明白,他对喻文州的占有欲,对喻文州那个女性朋友的嫉妒,都是由于他喜欢喻文州。

评论(35)

热度(8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