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12)

#年龄差💕

#先婚后爱



//




从酒吧被喻文州揪回来后的晚上黄少天失眠了,一闭上眼睛心里无端的烦躁起来,他越想越后悔,为什么脱口而出不要你管这句话。




黄少天悔的肠子都青了,最后喻文州的脸色很不好看,他是不是生气了。




怎么办怎么办,黄少天抱着头在床上打滚,早知道就不去酒吧蹦迪了,谁能想到会遇到喻文州啊。黄少天只期盼着过了一个晚上喻文州会气消一点。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一不小心睡到了十点钟,匆忙跑下楼发现喻文州已经走了,昨晚花了一晚上打好的道歉撒娇草稿全白费了。




可今天明明是周日,喻文州没有工作的,徐姨说喻文州约了朋友,午饭和晚饭都不会回来吃了。




黄少天整个人都蔫巴了,喻文州出去玩不带他就算了,连说都不说一声,是还在生气还是故意躲着自己呢。




黄少天都没食欲了吃早饭了,咬了口蛋就咽不下去了。徐姨看黄少天没胃口,从冰箱里拿出了蛋糕来,“这是先生以为你昨天要回来吃晚饭买的,再不吃怕坏了,我给你切一点吧。”




黄少天一看,这个蛋糕昨天在喻文州车上看见了,原来是喻文州特地给他买的,黄少天更惭愧了。




没一会儿张佳乐打来电话问黄少天昨晚的情况,紧张兮兮地问黄少天有没有被喻文州收拾,“兄弟你没事吧?”




黄少天听到张佳乐的声音就生气,要不是他引诱也不会变成这样,“都怪你!勾/引我去酒吧!”




张佳乐叹了口气,“谁知道他管你这么严。你不说家里你说了算吗?唉,你治家无方,镇不住他啊。”




“我……”黄少天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了,“不和你说了,我烦着呢,挂了!”




黄少天委屈巴巴地挖了口蛋糕放在嘴里,平时巨甜无比的蛋糕在嘴里也没味道了。


  


午饭时间喻文州果然没有回来,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大餐桌前吃饭,整整五菜一汤,全是他一个人的,色香味俱全,他却不想动筷子。




喻文州不在他旁边,没人给他夹菜,没人和他说话。东西不和别人一起吃就不好吃了。




黄少天扒拉了几口饭上楼回房间了,缩在床上心情郁闷,想给喻文州发消息又拉不下这个脸,凭什么要他主动,喻文州就不会发点玩的照片过来和他分享吗。




事实上喻文州因为昨天放了朋友鸽子,心里过意不去,今天请朋友们去了一个私人山庄玩一天来赔罪。




然而黄少天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喻文州的消息,赌气地把手机一摔,打开电脑打死了游戏,然而状态出奇的不好,连输了三把,气得他差点扔键盘。




黄少天把手机又捡回来,喻文州还是没有一点动静,也是,人家玩得好好的,怎么会想起自己这个留守儿童。




黄少天想赌气地不理喻文州,却怎么也忍不住,一番心理斗争后还是忍不住给他打了个电话过去。




那边喻文州他们刚吃完饭,结束饭局后喻文州习惯性地走去包间的卫生间里洗手,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坐在喻文州旁边的女性注意到了振动的手机,眼看着喻文州还没回来,生怕错过什么重要电话,赶紧替他接了起来。




于是黄少天听着话筒嘟的一下接通了,黄少天故作高冷地不说话想等喻文州先说,然而电话那头却没有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陌生的女声。




那是个很温柔的女声,声音甜甜的,“文州去在卫生间了不方便接电话,请问有什么事吗?我帮你转达给他。”




黄少天愣了愣,舌头像打结了一样,突然不会说话了,心里止不住的泛酸,干巴巴地说道,“没事,打错了,不用转达了。”



黄少天说完飞快地挂掉了电话,手指一松,手机滑落到了地板上,他也懒得捡起来,满脑子都是那个女的的声音。




黄少天心情突然很低落,想着这个声音甜美的女生估计长得也很好看吧,喻文州和她在一起吃饭呢,吃完饭还要一起去玩,还要一起吃晚饭。




黄少天很不高兴,因为喻文州出去和朋友聚会了没有陪自己,因为喻文州不及时回消息,因为喻文州有朋友不属于自己一个人。




黄少天惊讶地发现自己对喻文州的占有欲居然这么强烈,他甚至有点嫉妒那个女生,心里十分不悦。




为什么会这样,黄少天不禁有点慌乱,怎么会发展成这样,他得承认他听到电话里女声的时候心瞬间掉入了谷底,明明知道她只是喻文州的朋友,心里还是不痛快。这算是吃醋吗?



吃醋……为什没会吃醋……




晚上喻文州没有回来吃饭,黄少天赌气说不饿,没有吃晚饭,坐在客厅里玩手机,等着喻文州回来。




一直等到晚上十点钟喻文州才回来,是被别人送回来的,黄少天看到了家门口那辆陌生的红色轿车,也看到了从驾驶座上下来的漂亮女士。




漂亮女士穿着黑色的西装外套,一头大波浪长发,和喻文州有说有笑地走到大门口。两个人沐浴着月光,都是气场十足,几步路走得像是在走红毯,看上去十分登对。



黄少天看着他们心里不是滋味,甚至忘了打游戏,直接挂机了,也不管被队友骂,直直地望着他们。



门很快被喻文州打开了,喻文州却没有马上进来,两人站在门口说起了话。黄少天从来光明正大不偷听人讲话,此刻却条件发射地竖起了耳朵。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说,“多谢今天送我回来。”




“你喝了酒不能开车,客气什么。”漂亮女士笑了笑,然后告别了喻文州,踩着高跟鞋逐渐远去。



喻文州换好鞋走进来,看到客厅坐着的黄少天有点意外,“怎么还不睡觉,很晚了。”



“要你管,你不也现在才回来。这么晚了,你不如直接住外面。”'黄少天别过头不看喻文州,他积累了一天的情绪终于爆发了,他等着喻文州回家,等了这么久,却看到这么一幕。他以为喻文州会很想他,真是不值得。




“几个朋友很久没见了,就多聊了一会儿。”喻文州走近了,想揉了揉黄少天的头,伸出手想起了要保持距离,不动声色地收了回去,“去睡觉吧。”




黄少天却捕捉到了喻文州的动作,为什么伸出手又收回去,喻文州怎么连平时最自然的触碰都不愿意了。



黄少天心里又酸涩又急,突然闻到喻文州身上一股香水味,喻文州从来不喷香水的,这是女人身上的香水味。




黄少天像是被香味刺激到了,拔高声音道,“不用你管!你凭什么管我这么多,我还没管你呢!你不让我去酒吧,自己出去鬼混到这么晚,我讨厌你!”




喻文州耳边不断重播着黄少天的“我讨厌你”,从来没有一句话能这么轻易刺伤喻文州。喻文州长这么大算见过世面的,却对一个刚成年的小屁孩的话如此在意。




仅仅四个字而已,喻文州垂下手感觉很无力。




黄少天吼自己也愣了很久,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他眼眶有点红,觉得气氛好压抑,一秒钟都不想再呆下去了。




黄少天抓起手机夺门而出,一口气跑到路口,大半夜的人很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离家出走,跑出来就后悔了,可又没脸回去,只是和喻文州赌气而已。




眼看喻文州要追上来了,黄少天就是不想如他的意被他逮住,赶紧拦了辆出租车。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会跑,也没想到他能跑这么快,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远去,他马上回家去车库开车,追到路口黄少天已经没了踪影。




黄少天缩在出租车的后座,司机问他要去哪里,黄少天想了想,他还真没地方可以去。黄少天不想惊动爸妈,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和喻文州闹脾气,所以不能回家。也不能去张佳乐家,喻文州肯定会找到那去。




“开得越远越好,我要去偏僻的地方,没人找得到我的地方最好!”黄少天望着窗外黑漆麻糊的天空说道。

评论(39)

热度(7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