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8)

#年龄差操作❤️

#代嫁梗❤️

#先婚后爱❤️


//



黄少天短暂的婚假结束了,他要回学校上课了,这段时间真的如梦似幻,到现在他还觉得不真实,手指上的大钻戒无时无刻地提醒他这不是梦。




黄少天收拾着返校的行李,学校食堂的菜实在太难吃了,黄少天往箱子里塞了一大堆储备粮食,又扛了箱泡面。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拖着两个超大行李箱慢吞吞地下楼,不禁笑了笑,“你这是去学校上课还是去旅游?”




“你不懂,你都脱离校园多少年了,我们学校食堂真的很难吃!”黄少天只回味一下就直皱眉头,“还有很多黑暗料理,橘子炒西红柿你吃过吗?”




“这么差吗?”喻文州无法想象还有橘子炒西红柿这种菜。




“对啊!”黄少天用力地点头,不仅那吃还油,油像不要钱的一样,一道水煮娃娃菜做得像油煮娃娃菜。




由于黄少天的行李太多,喻文州叫了司机送黄少天上学。司机张叔是专门接送喻文州的,跟了喻文州很久,办事很稳妥,穿着铁灰色的西装气度不凡,根本不像司机而像个老板。果然喻文州身边的人都很有档次。




把黄少天请上车,很快到了学校门口,张叔一个利索的刹车把迈巴赫潇洒地停在了学校大门口。正直午饭时间,校门口人不少,纷纷望向这豪车。




黄少天感觉无数道视线压迫了过来,弄得他都不敢下车了,虽然他是个富二代,但黄父教导过他做人要低调,不能炫富,平时黄少天都表现得普普通通,不引人注目。




这次黄少天就知道一定会成为焦点,他也想低调一点,但喻文州说这车他买了有几年了,不是特别贵。



黄少天不怎么了解就信以为真了,不过这个牌子大名鼎鼎,他还是认得的,随手一查才知道这车全国不超过30辆,一个轮胎都比人家整辆车贵。



路上的时候黄少天向张叔提议说把车停得远一点,他走过去就行了。张叔不同意,担心行李太多太重黄少天一个人拿不动。




最后还是把车开到了门口。黄少天咬牙从车里钻出来。张叔帮黄少天把后备箱里的行李拿出来,还想帮黄少天把行李送到宿舍。




黄少天赶紧说不用,推着行李箱飞快地离开现场,一路小跑着到了宿舍,然而他并不想进去。




黄少天的宿舍是四人间,其实学校标准间是八人间,能住四人间的都是有点关系的人。有点关系的富二代大多以自我为中心,宿舍里的关系实在不太融洽。




黄少天和三个人中的张佳乐关系最好,他们性格相近很合得来,一来二去成了铁哥们,剩下的两个一个不熟,一个势同水火。



势同水火那个叫梁淮,和黄少天是高中同学,从那时起他们就不对头,可以说是积怨很深。




梁淮是个特别喜欢别人围着他转的人,然而黄少天人缘比他好,抢了他的风头,他就特别爱和黄少天比较,比谁受欢迎,比谁的球鞋贵,比谁收的情书多,又经常比不过黄少天而心怀怨恨,常常出言挑衅。




黄少天觉得他很幼稚,不怎么理睬他,只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和他打了一架,打得他哭着回家。没想到冤家路宰,大学分到了一个宿舍。




黄少天一开宿舍的门,几个舍友都在,梁淮抬头扫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把他当空气,走到自己桌边收拾东西,顺便把订婚宴送给客人的礼物给了张佳乐,“特地给你留了一份,里面有我的喜糖。”




“不得了,我们宿舍有已婚人士了。”张佳乐,“了不起啊,说好一起单身的,你不仅偷偷脱单了,还特么结婚了!我还在蹬自行车你怎么就已经上高速了?毕业前我是不是有希望抱到你孩子?”




“去你的!”黄少天踹了他一脚,“你以为我很愿意吗,父母之命有什么办法?我还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呢……”




“拉倒吧,我看你过得滋润得不行,才几天啊我感觉你都吃胖了。”张佳乐兴奋地八卦道,“我听说那位喻先生来头很大,查不到任何他的个人消息,照片也没有。长得帅不帅啊?你有照片不?”




“没有照片。他长得就那样吧,反正比我差不少。”黄少天摇头,喻文州家以前混黑道的,身份比较敏感,只有圈子里和生意场上的人见过他真人,网上流出他的照片资料都会被删掉。




张佳乐失望地哦了哦,又问道,“你们相处得怎么样啊?他对你好不好?”




“还行吧,挺好的。”黄少天想了想,喻文州对他还是算是不错。




“别被表面迷惑了,你还是当心点吧,这种有钱有势的男人可会玩了,你稳不住,谁知道他在外面包了多少个。”梁淮装作很关心地对黄少天说,“小心头顶青青草原。”




“你怎么这么了解?你被有钱男人包过啊?”黄少天嘲讽地笑了笑,反击道,“不对啊,谁看的上你啊?”




大战眼看着就要一触即发了,张佳乐一把抓住黄少天扯开话题,“哇塞,你手上的钻戒好大,闪瞎我的眼睛了!”




“切,谁没见过似的。”梁淮哼了哼,不屑地扭过头。




“等有人送你再说吧!”黄少天不服气地撇撇嘴,“谁和你一般见识。”




一触即发的大战勉强算是稳住了。




黄少天气得一晚上没睡好,梁淮的话让他很困扰,的确他和喻文州年龄差得有些大,肯定会遭受旁人的闲言碎语。




但是更让黄少天不舒服的是梁淮说喻文州会在外面养小情儿。喻文州会吗,他看上去不像那种人,可人不可貌相,男人有钱不变坏才稀奇,自己和他说白了是商业联姻,各玩各的,没有权利干涉他的私人生活。




黄少天翻来覆去彻夜难眠,想到喻文州可能会在外面乱搞居然有点难过,莫名其妙的有了占有欲,希望喻文州身边只有自己一个。




第二天黄少天顶着黑眼圈去上课,旁边的同学用胳膊肘撞了撞黄少天,看着黄少天手上的戒指意味不明地笑着说,“好大的钻戒。”




黄少天干笑两声,“还好还好……”




下了课黄少天准备去食堂吃午饭,正慢吞吞地收拾着东西,张家乐突然火急火燎地跑过来,二话不说把手机怼到黄少天面前。



手机屏幕停留在校园论坛首页的一个帖子上,这个帖子才发布了一个晚上,点击量已经名列前茅了,回复一层又一层。




黄少天定睛一看,这个帖子居然是关于他的,有人拍了昨天他在校门口从迈巴赫上下来的照片,感叹学校里有钱人多,本意是想让大家欣赏豪车。



结果评论里有个人认出了车旁边的黄少天开始爆料了,说黄少天被人包养了,为了钱不要尊严,还收了人家的豪车和大钻戒,旁边那个灰色西装的大叔可能就是包养黄少天的人。




屁嘞!那是喻文州的司机,黄少天都替张叔委屈了。



这条评论像个深水炸弹,立马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几个仇富心态的人轮流添油加醋一番,一个个说得有鼻子有眼,传得越来越离谱。




谣言传到最后变成了黄少天和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在一起了,老男人在外面彩旗飘飘,为了安慰黄少天给他买了辆迈巴赫。可怜张叔才三十六岁,只是长得稳重了一点,就被人当成四十多岁。




“靠?这种造谣都有人信?十年前的狗血电视剧都不这么拍!”黄少天终于明白了上课时旁边那个同学为什么莫名其妙说他的钻戒大,估计是在嘲笑自己吧。




校友们仗着论坛是匿名的,没有人知道自己是谁,言辞一个比一个过分,像是在发泄考试的压力似的,有几个甚至直接骂脏话,把黄少天说得十分不堪。




黄少天气得头晕目眩,连午饭都吃不下了,真想开一百个小号和他们展开一场撕逼大战,把他们骂得狗血喷头。黄少天游戏从小玩到大,手速那叫一个快,可以一边打游戏一边打字骂菜逼队友,对付这些人不在话下。




可一上手,黄少天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第一个爆料的人某种意义上说对了,他的确是为了公司为了钱和喻文州在一起的,这一点正中要害,无法反驳。




这个爆料的人认得黄少天,还知道钻戒的事,梁淮成了黄少天的头号怀疑对象,可是没证据什么都是白搭。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决定忍一时风平浪静,不过是风言风语,总会过去的,自己又不是什么大明星,谁会那么关注自己。




然而事实证明人的嫉妒心和仇富心是很可怕的,特别是对于吃饱喝足没事干的人,他们巴不得发生点可以当饭后谈资的事。



三天过去这个帖子热度居高不下,回复越来越多,有人说想见见传说中五十多岁的老男人,有人说黄少天丢学校的脸,也有少数人不信,张佳乐开了几个小号徒劳地替黄少天澄清。




这几天黄少天走在路上感觉大家都用怪怪的眼神看自己。




黄少天被看得很难受,感觉突然成了众矢之的,真是人言可畏。




黄少天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怎么突然发展成了这样,越想越觉得委屈,晚上都睡不好。




黄少天把帖子转发给几个好朋友看想找人倾诉一下,结果手滑给排在聊天列表第一个的喻文州也发了过去。等反应过来,已经撤回不了了。



不过估计喻文州也看不到,他大忙人一个,不可能时时刻刻看手机,而且黄少天经常玩小游戏输了,为了复活把链接发给他,估计喻文州会把这个也当成垃圾消息。




没想到几分钟后喻文州发来消息,“被欺负了?”




看来喻文州看到了,而且点开了,甚至花费了宝贵的时间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了。虽然黄少天和喻文州聊天,喻文州的回复每次都有时差,到他每一次都会回。




其实喻文州每一条消息都认真看了吧,黄少天心里一动,还是咬牙逞强,“没有!谁敢欺负我!”




喻文州没有和他争辩什么,只说,“明天我给你送点吃的来。”




“为什么突然送吃的?”黄少天搞不清楚他的脑回路,话题怎么突然就换了。




“没什么,记得下课了到学校门口等我。”喻文州说,“早点休息,别玩手机了,会近视。”




“知道了知道了,啰嗦!”黄少天对着屏幕呸了呸。

评论(34)

热度(8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