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乖乖》(6)

#年龄差❤️

#大喻小黄❤️

#狗血代嫁梗❤️

#先婚后爱❤️



//



黄少天就这么猝不及防地灌下了大半杯白酒,辛辣的液体一路滑过食道进入胃里,整个胸口都火辣辣的。



黄少天猛然反应过来是酒,想吐已经来不及了,一滴不剩得全部到了他肚子里,他呆滞了片刻,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黄少天出生到现在为止喝过最烈的酒是超市里五颜六色的鸡尾酒,酒精浓度不超过百分之五,和汽水差不多,就这样的鸡尾酒黄少天一瓶下去都能上头。



黄少天酒量不好到了一定的地步,这么多白酒下去不知道会怎么样。黄少天悔恨地一拍脑袋,为什么就不能看清楚再喝,可以时光不能倒流了。



白酒的作用立竿见影,黄少天马上觉得头很晕,脸比刚才更加烫更加红了,仿佛去高原地区跑了一圈。



黄少天站不稳了,一屁股跌坐在凳子上,眼前慢慢变得朦胧起来,好像多了层薄纱,视线逐渐失去焦点。



过了没多久,黄少天感觉晕晕的,胃里说不出得难受,有点想吐,第一次懂得喝醉的感受,就这样一点一点被吞没意识。



敬酒的环节马上就要到了,喻文州穿过人群一眼看到了呆坐在角落里的黄少天,“怎么了?脸这么红?”



“喝酒了,这么多。”黄少天揉了揉通红的脸颊老实地比划了一下,眼神已经飘忽了,说完傻笑了两声,标准的酒精已经上头的模样。



“谁给你喝的?”喻文州皱眉,“你还小,不可以喝酒。”



酒精作用得差不多了,黄少天也醉彻底了,喻文州的话都听不太清,以为喻文州是在表扬他,一拍胸脯骄傲地说,“我自己喝的!”




“你自己喝成这样?”喻文州看他这样知道是醉彻底了,无奈道,“不会喝酒就不喝,很伤身体。”




“哦……”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感觉到了喻文州语气的加重,明白了这是在教训他,抬手委屈地挠了挠头。




对着黄少天那双比平时更无辜更水汪汪的眼睛喻文州心里突然一软,叹了口气说,“算了,本来要和你一起敬酒的,现在你喝醉了,我一个人去,你就去休息室睡一会儿好吗?”



“不好,我要和你一起去!”黄少天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一把扑上去抱住了喻文州的手臂,怎么也不撒手。



每个人喝醉后的表现都不一样,有的话会变多有的直接呼呼大睡,反正都和平常不太一样。黄少天喝醉了,居然会变得黏人,而且黏不分人。



喻文州从来没有被人撒娇过,如果这算是撒娇的话,反正看着黄少天毛绒绒的脑袋喻文州居然有点为难,“你喝醉了,乖,去睡一会儿。”



“不要,我一个人很无聊。”黄少天耍赖地揪着喻文州袖子不放,“我要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



黄少天要是知道自己喝醉后主动抱了喻文州,还说了这些肉麻话绝对会发誓再也不喝酒,甚至不允许在家里看到酒。



喻文州被缠得没办法,最终还是带上了黄少天。



今天来参加订婚宴的基本上都是生意场上的朋友,一个个都是盛装出席,身上的珠宝腕表比今天夜空中的星星还要璀璨。



喻文州那边的亲戚不多,他母亲去世得早,母亲那边的亲戚早就不联系了,父亲这边也是人丁稀少,只有一个上了年纪的叔叔,今天也不在场。



喻文州准备带着黄少天挨个问句好,把黄少天介绍给所有来宾,以自己伴侣的身份。



如果黄少天还清醒着,他绝对紧张得手抖脚抖,这相当于是场盛大的交际会,他从来没有些方面经验,面对的都是陌生人,绝对手足无措。



然而现在的黄少天是喝醉版本的,于是一切都不一样了,他大大方方地勾着喻文州,感觉脚下踩的是棉花,整个人都要起飞了,笑容满面的,虽然那笑容看上去有点蠢。



喻文州首先走向了做珠宝生意的程总和他的太太,“程总程太太,十分感谢空出时间来参加今天的订婚宴。”



“荣幸之至。”程总客气地和喻文州握手,看了眼了边上几乎整个人都挂在喻文州身上的黄少天。



不等喻文州介绍黄少天抢先一步报上大名,“我是黄少天。”



“他有点喝醉了。”喻文州微笑着解释。



“我没醉我没醉。”黄少天这时又不乐意承认自己喝多了,醉酒的人的脑子正常人是不会懂的,他叉着腰说,“喻文州你再瞎说今晚回去我把你的泡脚盆拆了!”



空气突然安静了一下,黄少天声音很大,除了程总和陈太旁边三位聚在一起聊天的女士也听见了,可能还不止。



程太努力地憋着笑,实在忍不住了较忙打圆场道,“黄家的小少爷我还是第一次见,真是有意思,和喻总甚是般配。”



喻文州正想接下这个话茬,给自己和黄少天一个台阶下,没想到又被黄少天最快一步。



黄少天现在是谁也拉不住,如同脱缰的野马,“你说我和谁般配?喻文州吗?喻文州都快三十了,他才配不上我。”



如果刚才是安静,那么现在是死一般的寂静,程太尴尬地愣在原地,半晌才接一句,“喻总和黄小少爷好情趣……”



黄少天还想再说些什么,这次被喻文州阻止住了,喻文州一把揽过黄少天,和程总程太寒暄几句后告辞了。



“怎么走了……”黄少天被喻文州一把按在座位上,不满地皱起眉头,“我还没说完呢。”



“坐这里吃点东西吧。”喻文州拿起桌子上的车厘子往黄少天嘴里塞了一颗,“我看你今天都没吃什么,肯定饿了。敬酒我一个人去就够了,你坐这里乖一点,我很快回来。”



“行吧。”黄少天吃着车厘子点了点头,他肚子的确是饿了,看在一桌食物的份上那就坐一会儿吧。



喻文州三步一回头十分不放心地走了,大概五分钟后请来演奏小提琴曲的小提琴手神色匆忙地跑了过来,对喻文州说,“喻总,黄小少爷要唱《最炫民族风》,非要让我们伴奏,你说这……我们也不会啊,就算是会是不是有点奇怪?”



喻文州听了扶了扶额,远远望见黄少天一手抱着小提琴,一手拿着话筒,一副天王巨星开演唱会的派头。



居然会醉成这样,喻文州赶紧过去把黄少天拉下来,“怎么又要唱歌了。”



“别拉我,我要唱歌!我就要唱!”黄少天抱着话筒不撒手,像极了超市里吵着要买玩具的小孩子,不依他不行的样子。



可是依了他,全场所有人的耳朵都要报废了。喻文州是听过黄少天哼歌的,反正就一句也没在调子上。



“回家唱好不好?家里有私人KTV。”喻文州耐着性子和黄少天谈判道,“怎么样?”



黄少天眉头紧皱,抿着嘴巴十分憋屈的样子,“家里没有观众……”




喻文州算是豁出去了,“回家我听你唱,这样可以吗?”



“好吧……”黄少天总算是松口了,十分勉为其难地把话筒归还了。




喻文州再也不敢放黄少天乱跑,每时每刻都盯着黄少天,黄少天感觉背后都快被盯出一块洞来了。



终于熬到了这场订婚宴结束,明明是喻文州的好日子,他却恨不得快点过去。送走了客人,只剩下黄父黄母喻文州还有黄少天。




黄母好几天没见到黄少天了,搂着宝贝儿子交待这个交待那个,还买了点吃的给黄少天,两人十分难舍难分。




直到喻文州把车开到他们面前,黄母才放开黄少天,叮嘱喻文州道,“路上小心点,回去给天天弄点醒酒茶。”




黄少天坐进喻文州的车,趴在车窗上和黄父黄母挥手告别,看着父母不舍的表情心里有点酸酸的,突然有些清醒,也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嫁孩子的时候父母会难过。




可能是喝多了,也可能是夜深了,黄少天变得伤感起来,低头一看黄母塞过来的吃的,全是自己平常爱吃的。



其实搬进喻文州家的第一天,黄少天就相当于嫁出去了吧,从那以后他不能再想回家就回家,他变成了另一家的人,和父母也隔得远了。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




喻文州听见声音轻声问黄少天,“怎么了?是哪里难受想吐吗?”




“不是,我想家了。喻文州家里都没有人和我讲话,很无聊很没意思,吃的东西我也不喜欢,什么玩的都没有……喻文州这也不让那也不让的,很讨厌。”黄少天低着头,也不知酒醒了没有,一个劲地自言自语,说着说着抬手擦了擦眼泪。




看来是真委屈了,喻文州拿了几张纸巾给黄少天擦眼泪,黄少天眼眶红透了,眼珠子像放大很多倍的黑糖珍珠,眼睛里没什么神气,充满了怨念。




喻文州从来没有这样忍让过一个人,他已经做到如此这个人却还是不满意,可喻文州仍然不觉得生气。




喻文州突然不知道自己耐心的极限在哪里了,只要是黄少天他总会变得更耐心,对于黄少天他总是不忍心,特别是黄少天掉眼泪哭成只兔子的时候。





“别哭了。你爱吃什么明天告诉我,以后一天三顿按你的来。”

评论(16)

热度(9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