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8】

#弯喻×直黄
#天宝:我走过最长的路是喻文州的套路

第一章


//


黄少天就这么上了贼船,不,是坐了贼车。



“谢谢啊……”黄少天干笑着接过喻文州的毛巾随便擦了擦脸,“你在地铁站把我放下就行。”



“你既然上来了我的车,你觉得我会半路把你放下去吗?”喻文州专心致志地看着路,伸手开了空调,“冷吗?”



“不冷。”黄少天说完便不争气地打了个喷嚏。



“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喻文州一边调节着空调温度一边问道。问得十分自然。



黄少天心想你当我傻吗,“不用,你把我送到……”



“你现在可是在我车上。”喻文州冷不丁打断黄少天,扭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当然去我家住一晚我也是欢迎的。”



这完全是赤裸裸的威胁吧?黄少天感觉再不说就会被他就地正法,赶紧报出了自家的住址。



喻文州点了点头,嘴边溢出淡淡的微笑。


黄少天简直坐如针扎,双手无处安放,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看最后落在面前的雨刷器上,眼珠子随着雨刷器得摆动转动。


黄少天偷看了喻文州一眼,他目视前方,双手握着方向盘,手指很长骨节分明,戴着一块纯黑色的表莫名其妙的很man。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不说话,气氛十分压抑。黄少天忍不了了,率先开口,“你那天说喜欢我,是来玩笑的吧?”


“我不开玩笑。”刚好吃到个红灯,喻文州停下车别过头认真地看着黄少天,“当然你有拒绝的权利。”




喻文州的表情很严肃,不像是来玩笑,黄少天就搞不懂了,“我是男的啊。而且我和你分开这么久了,你确定你还喜欢?”



“我确定。”喻文州很坚定,“大学的时候我谈过一个女朋友,她追的我,我没有接受,她非说要试试。我们就当了两个礼拜情侣,我还是对她没有感觉,就分手了。”



“你对我就很有感觉?”黄少天可以说是非常惊讶了,他对喻文州真的没印象了,甚至忘了自己有没我在见过他,他居然现在都没有忘。



“是。”喻文州点点头。



“我们高中没有同班过,我都不记得和你有交集。怎么就……”黄少天咬咬牙,心想这么红灯怎么还没有结束。


“我们有说过话。”喻文州垂下眼,似乎有一点失望的样子。


黄少天看喻文州失落的眼神察觉到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些伤人了,“对不起啊,我真的不记得了,我记性不太好。”



“没关系。”喻文州笑了一下,要多苦涩有多苦涩,“毕竟对你来说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红灯停了,绿灯亮起,透过雨幕看起来模模糊糊。



黄少天舔了舔嘴唇,突然觉得自己罪孽深重不是东西,人家对自己一往情深,自己居然这么辜负人家。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越看越觉得他可怜,心疼得不行。


如果喻文州是个女孩黄少天现在已经沦陷了,谁守得住这种深情款款的。


喻文州没有再说什么,认真地开着车。黄少天不打扰他,毕竟雨天车比较难开。



没多久,车突然停了下来,喻文州踩住刹车把车停在了路边。黄少天愣了愣,这里离自己家远着呢,喻文州是不是生气了要赶自己下车。


很快喻文州打断了他的猜想,撑了把伞下车,“你在车上等我。”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点点头。看着喻文州撑着黑色长柄伞走进大雨里,那双腿是真的长啊……



十分钟后,喻文州回到车上,把刚刚在便利店买的热牛奶递给黄少天,“喝下去暖一暖。”



居然是下车给自己买热饮!黄少天接了过来,感动得不行,喻文州这么好的人打着灯笼都难找啊。他为什么不是女的,要是女的直接娶回家啊。还这么能干,娶了他可以少奋斗二十年啊。


黄少天喝了一口,温热的牛奶从食管通下去,很快感觉身上一暖。



“谢谢你啊。你真是好人,不是发好人卡,如果我是女孩子肯定爱死你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你了,你太体贴了。”黄少天对着喻文州一顿猛夸。



“也不是对每一个人都好。”喻文州笑了笑,“那样太累了。”



黄少天猝不及防又被撩一下,只能沉默地喝奶。自从知道喻文州是真gay他就不敢再在他面前说骚话了。万一说了让人家误会自己对他真的有意思那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黄少天喝着奶打量着喻文州,看见喻文州肩膀上淋湿了一片。今天雨那么大,风也大,这么一吹有伞雨也还是会跑进了。



这一切都是为了给自己买热饮啊,黄少天叹了口气。



“喻文州……你知道我是个直男,我现在还不太能接受,但是我觉得你特别好,我们可以做朋友。如果你还愿意和我做朋友的话……”黄少天越说越没底气,这都拒绝了喻文州他凭什么还愿意浪费时间在自己身上?


“你说的。”喻文州听到这话语气突然轻松,“是朋友,就不准躲我。”



“没问题!”黄少天赶紧点头答应,心里的负罪感轻了一点。心里却萦绕着不好的预感,总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但是已经收不回了。



很快,到了黄少天住的公寓底下,雨已经停了,来得突然走得也突然。


“谢谢你送我回来,你就停在门口吧,我自己进去。”黄少天准备下车走人。



然而喻文州还是锁着车门,“都到门口了。刚下过雨,路上都是泥坑不好走,我怎么好意思把好朋友放在门口就拍拍屁股走人?”



“好吧。”黄少天妥协。这个喻文州为什么这么贼!



“哪一栋?哪一户?”喻文州笑笑着问。


“你查户口啊。”黄少天瞪了瞪他,只能如实说了。


到了楼底,喻文州还要送黄少天上去。


“不用了吧,坐个电梯就到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黄少天十分无奈。



“这么晚了,我担心好朋友遭遇不测,送到门口才放心。”喻文州一本正经,一脸纯良。



“败给你了!”黄少天气得要跺脚,要知道不提什么好朋友好兄弟了,反被利用啊,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又不好反悔!



送到了门口,黄少天警觉地把喻文州拦在外面,生怕他也跟进来,“行了,不早了,你回去休息吧。”



“和好朋友告别不抱一下,说句下次再见吗?”喻文州并没有逾越的意思,绅士地不往黄少天家里看,不过仍站在那里,一副不抱就赖在这里不走的样子。



“抱抱抱!”黄少天快要气死了,走过去用力地抱了抱他,咬牙切齿地在他耳边说,“下、次、再、见。”



“嗯,下次见。”喻文州则是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背。

评论(32)

热度(9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