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7】

#弯喻×直黄
#网友见面❤️
#上了我的车就是我的人了❤️

第一章

//

“你和那个索克萨尔是一对吗?”



苏沐橙的这句话仿佛灵魂拷问。黄少天被问得哑口无言,憋了好一会儿才说,“你为什么会这么以为?我长了张搞基的脸?”



“咳……”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还真的怀疑过你出柜了。”



“真没有。我和那个索克萨尔刚认识,他游戏打得不错,我对他就是纯粹的欣赏。你也知道我,话多得不行,以调戏别人为乐趣。”黄少天又想起喻文州的那天表白短信,心虚得语无伦次,“你也知道我是直男,直男之间不都这样打打闹闹的吗……”



“但他对你真的很好哎……”苏沐橙感叹道。



“对了,你还记不记得以前我们班得班长和那个经常考倒数的,叫啥我记不起来了。”黄少天灵光一闪,突然想起了个很有说服力的证据,“他们俩上课隔着三个人都可以眉来眼去,还互相摸大腿。他们不也是直男吗!”



“嗯……”苏沐橙沉吟片刻,“你不知道?他们早出柜了,去年还去荷兰领证了啊。”



“嗯嗯嗯?”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唾沫呛到,“他们什么时候弯了?我怎么不知道?”



“他们不是还在班级群里晒了结婚照吗?”苏沐橙想了想,“你是不是屏蔽了群消息。”



黄少天连忙掏出手机,果然屏蔽了群消息。他自从加了这个群就没怎么冒泡过,群里总是那几个牛逼哄哄的在说话,黄少天不爱搭理。




“好好的男孩子怎么说弯就弯呢?”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摇头,他倒不是歧视就是太突然了,还发生在自己身边。



“爱情来的时候挡不住的。”苏沐橙拍拍黄少天,“你要是出柜我支持你。”



“我真是直的!”黄少天对天发誓,“我对女孩子感兴趣极了。”



苏沐橙笑笑,“好啦,相信你相信你……”



黄少天松了口气,突然门口一阵骚动,一群同学围在门口。黄少天望过去看到了人群中间的教导主任!



出现了,那个让黄少天打扫了一个月厕所的男人。这不是最可怕的,紧随其后的人才让黄少天震惊,震惊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教导主任身后跟着个穿着灰色风衣的男人,高高瘦瘦的,穿着低帮的皮鞋裸露着脚踝,黑色长裤在他腿上秒变九分裤,根本遮不住的大长腿。



男人转头过,一张可以登上时尚杂志的脸,靓仔中的靓仔。桃花妖高鼻梁白皮肤,女生羡慕的一切都给了他。



关键是他长得和喻文州一模一样呢。黄少天吞了吞口水,拿出手机点开喻文州发给他的自拍悄悄地比对。



他妈就是你个人吧。黄少天心脏跳动的速度极速加快。包间里的细细碎碎的谈话声也多了起来,突然嘈杂。



“都在讨论喻文州呢。”苏沐橙一手托着下巴,看着被一群女的围攻的喻文州,“长开了,是比以前更好看了。”



这下实锤了,就是喻文州,他出现在这里说明他和黄少天是同一届学生。黄少天问苏沐橙,“你认识他?”



“高一的时候他就在咱们隔壁班。”苏沐橙一脸这你都不知道的表情,“高二的时候当了学生会副主席。风云人物嘛,头脑好长得还帅。你没听说过?”



“都说了我是直男,我为什么会去关注一个男的?”黄少天这下想通了,所以喻文州说认识他,等等,难道高中的时候他就对自己图莫不轨了?



黄少天开始佩服自己了,居然守身如玉了三年,不容易啊。



“我记得以前女同学们发起了校草投票,他第一啊,而且甩了第二三百多票。一共才几个人啊。”苏沐橙坏笑,“你猜猜第二是谁?”



“谁啊?”黄少天心乱如麻,才没心思管这个。



“你啊。”苏沐橙安慰他,“你还是很有人气的,别灰心!”



“呵呵……”黄少天心累啊。要是让那群投票的女生知道她们投出来的第一现在在勾搭第二会是什么表情?



黄少天真是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伤,万人迷校草喜欢他哎!就算被掰弯了也是被校草掰弯,多光荣。



“呸。”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脸,一点都不光荣!



“喻文州现在可是成功人士。他大学毕业后和几个朋友合开了家创意公司,设计一些很有趣的生活用品。今天这十几桌酒席就是他请客。”苏沐橙连连感叹,“前不久和一个国外大公司合作了。人家的人生啊……”



黄少天更加哭笑不得了,这么优秀怎么偏偏看上自己呢!



接下来的整顿饭黄少天都吃得很不安稳,尽量把存在感降到最低,盼着早点结束。



然而老天爷不让他如意。教导主任一眼锁定黄少天,对他实在印象深刻,“黄少天啊,不来敬我杯酒吗?高中的时候我可是对你操碎了心。”



包间里顿时哄堂大笑。谁不记得当年黄少天和教导主任的三百回合大战。



黄少天只好硬着头皮过去敬酒,要知道喻文州就坐在老师那一桌旁边。



黄少天僵硬地走过去,眼睛注视着前方,差点同手同脚。经过喻文州身边时黄少天感觉对方好像抬了一下头。


黄少天终于走到教导主任身边,刚想松口气,突然身边多了个人,是喻文州,他也端着酒杯。



“我也敬您一杯吧。”喻文州笑着对教导主任说。



“好好好,一起来。”教导主任看着这个优秀的学生开心得不行。



黄少天就这么和喻文州一起敬了教导主任一杯,怎么感觉像极了婚礼现场新娘新郎一起向长辈敬酒呢?



敬完酒喻文州转身的时候冲黄少天笑了笑。黄少天觉得此地不宜久留,赶紧走回自己的位置。还好到同学会结束没有出现什么幺蛾子。



同学聚会就这么结束了,和普通聚餐没什么区别。黄少天和苏沐橙道别后踏出酒店,感觉身上一轻。



黄少天是坐地铁来的,第一怕喝酒不能开车,第二他的驾照考了之后根本没来过几次车,天天宅在家里车上一层灰,车技也生疏了。



黄少天刚走几步感觉脸上好像落到几滴水,他没怎么在意继续走,直到天空中淅淅沥沥地飘起了小雨,然后越下越大……



广州刚入秋,这么一场雨下来还真有点寒冷刺骨。




黄少天离站台只有几步路了,但是雨量在瞬间就增大了,雨滴已经比黄豆粒还大了。黄少天选择打车,不过这时候应该不容易打到。



黄少天把卫衣上的帽子戴上冲进雨幕,视野里一片白茫茫,他艰难地伸手打车,很快背上的衣服湿了一片。



真是倒霉,出门没看天气预报,雨也是说下就下,附近也没有地方可以暂时避一避。来往的出租车都显示满载。



黄少天快要绝望了,就在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前面朝他按了按喇叭,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黄少天坐了上去。



当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坐在驾驶座上时,他差点跳车逃走,然而喻文州已经锁死了车门。



“快擦擦。”喻文州拿出块毛巾自然地递给黄少天。



评论(46)

热度(9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