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喻黄】《春风里》

❤️天宝穿越到八年后见证自己和队长的婚后生活❤️


#半原著向ABO

 

 

//

 

 

 

黄少天内心的深处有一个小秘密,从第四赛季出道开始一直藏到第六赛蓝雨季夺冠的夜晚。

 

 

 

庆功宴上黄少天憋着这个秘密十分难受,都没有放开吃,总共才吃了半个披萨一份石锅拌饭两个汉堡。

 

 

 

黄少天吃得心不在焉,时不时看几眼喻文州,被喻文州发现后生硬地傻笑偏过头。不行,要忍不住了,不吐掉不痛快。

 

 

 

庆功宴结束,大伙都吃撑了,可以说是扶墙而出,为了消食一致决定散步回俱乐部,本来就缺乏运动的宅男们可不想肚子上的肉再多一圈。

 

 

 

黄少天走得很慢,故意落到队尾,勾住郑轩的肩膀,“我们是好兄弟吗?”

 

 

 

“你先说要求我什么,说完我再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郑轩想了想说。

 

 

 

“我有一个秘密,想要找人倾诉,不说出来不舒服。”黄少天可怜巴巴地抱住郑轩地胳膊。

 

 

 

“男男授受不清啊,再说你为什么不告诉对长,你们那么好。”郑轩往边上躲了躲。

 

 

 

“不行!不能告诉他!”黄少天像是踩到地雷一样,音量突然高了三分,心虚得手都开始乱比划。

 

 

 

郑轩被他纠缠了好一会儿败下阵来,只得妥协,“得得得,你说你说。”

 

 

 

黄少天用力地抱了下郑轩,“有难同当的好兄弟。”说完蹦蹦跳跳地走远两步,一边背着手倒退走路一边清清嗓子,一脸凝重地看着郑轩,“这件事情你不可以告诉别人。”

 

 

 

郑轩刚想说有屁快放,话到了喉咙口却吐不出去了,笑容一瞬间僵硬在脸上,伸手拼命地想去拉黄少天。

 

 

 

郑轩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转过弯朝着黄少天飞驰而来,大概是那个角度看不到行人,司机脸色煞白地踩下刹车。走在前面的喻文州等人纷纷回头。

 

 

 

喻文州在下一秒回过神朝这边跑来,但是人怎么可能快得过汽车。只能眼睁睁看着它离黄少天越来越近,最后撞上那具身躯。

 

 

 

整条街道都回荡着刹车尖锐刺耳的声音,轮胎在马路上擦出一条弧线。黄少天觉得全身骨头都散了,剧痛之后一阵麻木,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黄少天努力支撑起沉重的眼皮,看到喻文州跑到自己身边,一遍一遍喊自己的名字,费劲地张嘴,可惜回应不了。

 

 

 

那个秘密最终也没有说出去,黄少天有点难过,他喜欢喻文州,守了两年,再也说不出去了。

 

 

 

黄少天眼前一黑,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身体像是在往下沉,似乎要沉到世界的另一端。

 

 

 

//

 

 

 

黄少天再一次醒来一睁开眼是暖色调的房间,墙壁上贴着唐诗三百首,还有一张婴儿床,床头挂着铃铛。

 

 

 

黄少天试着动了动身体,完全感觉不到疼痛。一定是到天堂了,黄少天得出结论,可天堂有婴儿床?

 

 

 

黄少天低头沉思,一低头就看到自己的手,这在平时很正常,但是他吓得跳了起来。

 

 

 

黄少天看见自己的手被黄色的毛包裹着,或者说根本就是小狗的手,不对,小狗的爪子!

 

 

 

怎么回事?怎么长了双狗爪?这还怎么打荣耀?黄少天大喊一声卧槽,发出的却是一声清脆的“汪!”

 

 

 

黄少天吓得魂飞魄散,不仅长了狗爪子,连说话都是狗叫了!一定是哪里出错了!他努力地一步一步走到镜子面前,一伸头觉得整个世界都覆灭了。

 

 

 

镜子里面是一只柴犬,黄毛,可以看得出养得很好,脸圆得像大饼!黄少天呆住了,这只肥狗狗好像就是自己耶……

 

 

 

黄少天努力地回想,他只记得他被别撞了,然后醒过来就这样了。他心底闪过一个可怕的假设,猛地抬头看见墙上的日历,是2029年,八年后。

 

 

 

2021年蓝雨夺冠,载入史册,黄少天怎么可能记错,他就是吃完庆功宴才出车祸的。可这里的日历却是2029。种种迹象证实他的猜想,他穿越到了八年后!还不是穿成人,他妈的变成了只宠物犬!

 

 

 

黄少天很想从窗口一跃而下,说不定还能回去,可窗不但关得很严实还有防盗措施,一丝不露。

 

 

黄少天像个泄气的皮球,但除了接受他似乎别无选择。

 

 

 

黄少天趴在地板上发呆,直到一串清脆的哭声惊醒他,原来婴儿床里是有宝宝的。

 

 

 

黄少天正想着该怎么办,房门被推开,一个身着海绵宝宝睡衣的青年男子顶着一头黄发,把孩子从婴儿床里抱起来,轻轻地拍拍他,“别哭啦别哭啦乖儿子……”

 

 

 

黄少天震惊了,目不转睛地盯着青年的脸看,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如果硬说有什么不同,就是这青年看上去成熟些。

 

 

 

只有一种可能,不仅穿越到了八年后还穿越到了自己家。黄少天还没震惊,门口又走进来一个人,看清他的脸后黄少天简直要晕过去。

 

 

进来的男人和喻文州长得一模一样,气质比更沉稳了些,迈着步子走过去把孩子抱到手里,“小鱼儿,爸爸抱抱,不哭了啊。”

 

 

 

然后孩子还真就不哭了。

 

 

 

八年后的黄少天很不服气,“为什么他只听你的吧?我也是他爸爸呀!从小就跟你亲!”

 

 

 

一下子信息量有点大,变成柴犬的黄少天细细地品味着其中的奥妙。从他们的谈话间可以确定这个小名叫小鱼儿的孩子是未来的他和喻文州生的。好像没毛病。

 

 

 

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某一天他真的把喻文州追到手了还勾搭成奸了?

 

 

 

黄少天在心里一个土拨鼠尖叫,他真的和喻文州在一起了?还有了宝宝?真的假的?

 

 

 

然而激动了五分钟后黄少天顿悟这一切和他好像没什么关系,因为自己现在就是只柴犬。一只被未来自己养着的柴犬。

 

 

 

生活就是这么奇妙。

 

 

 

//

 

 

 

黄少天现在是真真正正的单身狗了,不仅单身而且狗。

 

 

 

早上变成柴犬的黄少天趴在客厅里看见喻文州出来做早饭,就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仰头仔细地看着他,眉眼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越看越喜欢,就扑到他腿上去。

 

 

 

下一秒柴犬天四脚腾空被拎了起来,拎他的正是未来的黄少天。

 

 

 

柴犬天就这么被黄少天拎着丢到了一边,喻文州全程憋笑,黄少天做完这一切踩着小碎步扑到喻文州怀里,“今天早饭做的什么啊?”

 

 

 

喻文州欢住黄少天的腰亲亲他的额头,“荠菜瘦肉粥。”

 

 

 

黄少天点点头,仍然缩在喻文州胸口,“今天是周末,我们把儿子送去我妈那里吧,他们好久没看见孩子了。那我们去哪里二人世界呢?”

 

 

 

“新开的海洋馆好不好?”

 

 

 

“好!我们吃完早饭就出发!”黄少天用力亲了口喻文州,又指了指角落里已经被闪瞎狗眼的柴犬天,“让它看家好了!”

 

 

 

柴犬天:哦。吃自己的狗粮感觉真的很奇妙。

 

 

 

//

 

 

 

 

某天晚饭后黄少天吃完了靠在沙发上刷微博,一个劲的傻笑,朝喻文州道,“我问你一个问题哦。我最喜欢什么酒?”

 

 

 

“少天平时不喝酒吧……鸡尾酒?”喻文州想了想。

 

 

 

“错!是和你天长地久!”

 

 

 

喻文州恍然大悟,这是微博上最近很火的土味情话,笑着反问,“那少天知道我最喜欢什么门吗?”

 

 

 

“什么?”

 

 

 

“我们。”

 

 

 

柴犬天:呵呵。

 

 

 

每天吃完晚饭就是例行散步,黄少天抱着宝宝,喻文州一手牵着黄少天一手牵着柴犬天,简直人生赢家。一家四口大摇大摆声势浩荡。

 

 

 

每次散步免不了碰到邻居家的阿姨,一碰到她们就马上围过来唠嗑。

 

 

 

唠嗑主要围绕着喻黄宝宝,或者说这群阿姨唠嗑的目的就是为了抱孩子。孩子长得雪白粉嫩得非常讨人喜欢,一群中年妇女抢着抱孩子。大型的吸小鱼儿现场。

 

 

 

王阿姨:“哎呦,几天没看见小鱼儿了,让阿姨抱抱,我家儿子要是有一半可爱就好了!要不要去阿姨家玩一会儿,阿姨家有哥哥在。”

 

 

 

刘阿姨:“让我抱抱让我抱抱。小鱼儿长得更像文州,下巴简直一模一样。漂亮的像小女孩,要是穿小裙子一定很好看~”

 

 

 

 

郑阿姨:“小鱼儿亲阿姨一口?阿姨给你糖吃。今天要不要去阿姨家住一晚上?”

 

 

 

黄少天在旁边一脸得意地拉拉喻文州,“我们宝宝和我一样是万人迷嘞。”

 

 

 

“是是是。”喻文州附和。

 

 

 

//

 

 

 

 

 

这是黄少天穿越成柴犬的第二十天,正赶上未来自己和喻文州结婚纪念日,于是今天的狗粮加倍。

 

 

 

喻文州暗地里筹备了很久,把礼物藏在了好几个角落里,在门口放了个写了找礼物提示的信封。

 

 

 

黄少天照着提示在沙发背后找到了第一个礼物,一个永生花摆件,和摆件在一起的还有一封提示信。

 

 

 

根据这封信黄少天找到了第二个礼物,一个手环,刻着“Y❤️H”。然后又继续找第三个,第四个……

 

 

 

直到找完了喻文州从门外提着蛋糕进来,黄少天跑过去抱住他,“我也有礼物要给你!”然后从身后变出一个索克萨尔的绝版手办。

 

 

 

柴犬黄少天觉得有些眼熟,是喻文州继承索克萨尔后他熬夜在网上抢到的!当时他就对喻文州有意思了。

 

 

 

吃完蛋糕,两人面对面坐了一会儿,你看我我看你,气氛十分暧昧了,柴犬天已经预感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了。果然黄少天神出腿轻轻踢了踢喻文州,“今天就我们俩,你还等啥呢……”

 

 

 

喻文州会意,笑着站起来走过去抱起黄少天,“那就做点爱做的事吧。”

 

 

 

喻文州把黄少天抱到沙发上,顺手把客厅里的豪华吊灯关掉只留一盏昏暗的台灯,欺身压上去。

 

 

 

喻文州麻利地解开了自己的领带扔到一边,熟能生巧他现在已经可以单手解领带了。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大喊,“等等还有人在!”

 

 

 

这一嗓子吓的喻文州停下动作,环顾四周。

 

 

 

“它还在!”黄少天指指柴犬天。

 

 

 

喻文州看着柴犬天沉默了片刻,“要不我们去卧室?”

 

 

 

“好!”

 

 

 

柴犬天:狗男男。

 

                    

 

//

 

 

 

黄少天很怀念从前的生活,可穿越这种事可遇不可求,他很想回去,逃离狗粮大礼包,不知道八年前的喻文州有没有想他。

 

 

 

唉。柴犬黄少天躺在客厅里发呆,喻文州今天加班还没回来,黄少天在厨房里研究新菜式,油烟机轰隆坐响。

 

 

 

小儿子坐在客厅地毯上玩奥特曼玩具,时不时顺手摸摸柴犬天毛茸茸的脑袋。柴犬天看着他,小小的一只,长得更像喻文州,特别是下巴,突然感觉心里甜甜的。

 

 

 

小儿子玩得无聊了迈着小短腿在客厅里遛弯,才一岁半出头,走路起来扭来扭去的。

 

 

 

柴犬天慈爱地看着小儿子,看着他遛着遛着往门口走去,等等,刚才黄少天拿了快递好像没关门!柴犬天赶紧叫了几声提醒黄少天,但炒菜的声音完美的盖了过去。

 

 

 

柴犬天急得原地打转,跑着追了出去,看到小儿子走到了楼梯边上,吓得魂都没了,眼看再前进一步就要摔下去了!

 

 

 

柴犬天飞扑了过去,出于本能一般,也不知哪几来的力气,一口咬住小儿子的衣领,上面有海绵宝宝的图案,又用力一甩把小人拉了回来。

 

 

 

反作用下,柴犬天脚底一空,从楼梯上滚了下去,痛得灵魂出窍。

 

 

 

柴犬天最后的记忆是小儿子哭喊着跑到屋里找黄少天,嘴里嚷着“狗狗狗狗”……

 

 

 

//

 

 

黄少天感觉自己沉入海底又浮了起来,四肢慢慢地回暖,尝试几次后终于睁开了沉重的眼皮,眼前昏昏暗暗的看不清什么,只听到身边有什么仪器在“滴滴”地响着。

 

 

 

黄少天发现自己手背上扎着针,手指上还有心电监测的夹子,才反应过来这里是医院,所以说……他穿越回来了?

 

 

黄少天激动的想要坐起来,但使不上力又躺了回去,轻微的动作却惊动了一旁沙发上的人。

 

 

 

那是家属睡的沙发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以为是自己的妈妈或者爸爸,直到那人急匆匆地走到他床边,他才发现是喻文州。

 

 

 

是喻文州没错,只是憔悴了很多,黑眼圈在浓一点就是天然的烟熏妆了,眼睛里都是血丝,应该是很多天没有睡好了。

 

 

 

黄少天有点心疼,伸手摸摸他的脸颊,想到他是可能每天都守在这里,觉得身上的伤口突然不痛了。

 

 

 

喻文州轻轻握住黄少天的手,眼眶微红,嘴边却浮着淡淡的微笑。

 

 

 

黄少天不想再等了,他现在就要告诉喻文州自己喜欢他,想要和他白头到老的那种喜欢,费力地张开嘴喉咙却沙哑得发不出声音。

 

 

 

“不用说,我明白的,因为我也一样。”喻文州微笑着,在黄少天有些惊讶的眼神中低下头慎重地吻了吻他的嘴唇。

 

 

 

“欢迎回来,我爱你,少天。”

 

 

 

 

 


评论(17)

热度(8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