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38]


#完结撒花🌹🌹


//


喻文州是慢性子,做事慢而稳,唯独这一次,求婚成功的第一天就带黄少天见了父母,急得不行生怕黄少天后悔。喻妈对此没有太意外,喻文州对象不是黄少天她才意外。



喻妈买了很多菜,和喻爸亲自下厨,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上午。倒腾出来的菜桌子上都放不下。


最后那些菜有三分之一都到了黄少天肚子里。



吃完饭喻爸和喻妈翻黄历讨论婚期,讨论了一两个钟头,情绪高涨得喻文州和黄少天根本插不上话。



最后把日子定在这个月的28号,诸事皆宜而且还是节假日,就是时间紧凑了点。二老的意思是喻文州黄少天年纪都不小了,夜长梦多就别拖了。



定下日子后,就是一系列繁琐的礼节。喻妈喻爸挨个通知亲朋好友。喻文州负责订制喜帖,跑了好几趟。黄少天也没闲着,去挑了喜糖。



这大概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人生中感觉最奇妙的几天,走到哪里都有人用祝福的眼神看着他们。



但是说累也是真的累,中间也出了不少差错,一会儿发现喜糖少两份,一会儿发现少订了一桌菜。



喻文州平时工作忙,黄少天主动包揽了大部分的活,跑去订婚礼上装饰用的鲜花,一天下来累得眼睛发花,一到家就黏沙发上不肯动。



喻文州把他拉到怀里抱着轻轻地亲他的额头。黄少天假装嫌弃地推了推他的脸,“有口水。”



喻文州笑了笑低头去亲黄少天的嘴,“那让这里也沾上我的口水。”人逢喜事总是格外容易满足,喻文州内心的幸福感满得要溢出来,想到马上就要和黄少天一起共度余生就觉得未来可期。



周末,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去挑结婚蛋糕。从慕斯蛋糕尝到牛乳蛋糕,试吃了不下十种口味的,试到这辈子都不想再吃蛋糕了。



最终选定了红丝绒蛋糕。因为黄少天觉得看上去喜庆。喻文州顺着他,和老板交待说做三层的,顶上再用巧克力做两个小人。



喻文州要让这场婚礼完完美美的,还请了一个专业的摄像师傅,让他记录一下宝贵的画面。



除此之外喻文州还把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其实是用不着,毕竟房子本来买了也没多久,陈设都新得不行。



喻文州的房间是主卧室,以后就是他和黄少天的房间了。黄少天回国时暂住的那间房改装成了婴儿房,还装了星空投影灯那些哄宝宝的小玩意儿。



黄少天嫌喻文州想得太远,婚还没结就惦记孩子了。喻文州表示这是迟早的事,嘴上说着手里没停下,又下单了张婴儿床。



新房的床上花花绿绿的被子铺了五六层,每条被子上都是龙凤牡丹等吉祥如意的图案,床头贴着大大的喜字。



这也是传统,请一个儿孙满堂福气好的老人来铺新人的床,再在床单上洒上几把象红枣花生桂圆莲子象征早生贵子,最后让五六岁的小男孩在床上滚一滚。



其实这些习俗已经不大沿用了,现在年轻人结婚基本都省略了。但是喻文州想要正正式式的,让所有人见证那一刻。



//



两人还抽空去看了趟黄少天的父母,是喻文州提起的,说想要去问候一下,让他们好安心。说来黄少天这么多年除了下葬那天再没去过第二次,那时他很抗拒不肯接受事实。



没想到第二次去会和喻文州一起。



因为不是清明节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公墓的人稀稀拉拉的,显得犹为寂静,所有人说话都是轻轻的。



喻文州买了束狐尾百合,黄少天妈妈最喜欢的花。一路上喻文州都紧紧牵着黄少天,走过蜿蜒曲折的石子路。



黄少天父母的墓紧挨在一块儿,周围长满了青草,郁郁葱葱的一片,偶尔还有几朵野花,花瓣上挂着露水。



喻文州把百合放在墓碑前,蹲下身低声喊了句爸妈。黄少天觉得心头一暖,也蹲下来,勾住喻文州的手臂,对着墓碑说,“我马上要结婚了,来和你们说一声。我就说不会没人要我的。我过的很好,你们就不要操心了……”



说到最后是释然的微笑。



//



时间过得很快,特别是忙碌的时候,感觉快得向加速了一样。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享受最后几天单身时间就已经到了27号,婚期前夜。



张佳乐幸灾乐祸地给黄少天发消息说恭喜你马上就要被婚姻束缚了。



按照规矩,结婚前一晚,两人是不能见面的。所以喻文州决定出去住酒店,黄少天留在家里。



于是两人意料之中的失眠了,因为激动明天的婚礼,因为不习惯对方不在身边。



黄少天实在忍不住,缩在被子里给喻文州打电话,“我睡不着。”



“我也是。”对方无奈地轻笑了一下。



“我真没想到会真的和你结婚呢。不敢相信居然走到了这一步。”黄少天抠着耳朵,“话说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嗯……”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大概因为少天在我眼里是特别的。”



“特别吗?”



“特别让我喜欢。”喻文州看着钟上的指针一点一点转动,“好想天快点亮。明天你就是我的了。”



“我一直是你的。”黄少天说,“喻文州,大笨蛋!”



喻文州可以想象出黄少天说这话时嘴边坏坏的笑,“我爱你。”



“我也爱你。么么么么!”黄少天对着手机一顿猛亲。



“留着力气明天当面亲我。”喻文州说,他真是一秒都不想等。




——正文完——

评论(44)

热度(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