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37]

#今天晚上更最后一章

//



黄少天再一次醒来是第二天,睁开眼神是熟悉的房间,喻文州的房间。


黄少天脑子里第一反应是他肯定回来了,肯定是他把自己带回来的,他昨天睡死了只记得有人抱住了他。



清醒一点后黄少天紧张地想要下床去找人,可双腿酸痛使不上力啵咚一声滚到地上。



黄少天干脆躺平不起来了,有点不敢开门不敢叫唤喻文州的名字,如果无人应答会怎么样?他怕这一切只是错觉。


房门在这时被推开,喻文州听到了动静快步走了进来,看到地上的黄少天二话不说先把他抱回床上。



门外的光照进窗帘紧闭的房间,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逆光而来,一瞬间觉得是在做梦。但身体腾空带来的失重感告诉他这一切是真实的,喻文州回来了。



黄少天胡乱地摸了喻文州几把,确认后揪着他衣领把情绪发泄出来,“你怎么回事!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我还以为你被地震压天花板下面了……我快急死了!太过分了你……”说着说着音量越来越低,黄少天一头栽进喻文州怀里,头发乱得像鸟窝。



喻文州低头看到他红红的眼眶。他最看不得黄少天难过,吻了吻他的眼角安抚他,“因为地震手机没信号了,以后不会了。”



事实上日本地震前几个小时气象局就出了警报,毕竟是地震多发地,这方面的措施做得很好。喻文州和众人都撤离了,本想马上和黄少天报平安,但是信号断了,虽然马上抢修也没那么快复原。



而且新闻后面也写着目前无人员伤亡失踪,可是关心则乱,黄少天哪里管得了这么多。即使换成喻文州,也没法冷静,只会买了机票往日本飞。



黄少天不再说话了,像只破壳不久的雏鸟依在喻文州怀里,仍揪着他的衣领不撒手。



以为喻文州将要永远回不来的时候黄少天脑袋停止了一切思考,想着如果天在下一秒塌下来了他就不跑了,去陪陪喻文州。


黄少天在那一刻顿然醒悟,为什么多年前在浴室里没有成功把自己淹死,因为对某些事有执念,对某些人还有留恋。


那个人是喻文州。黄少天到这一刻不得不承认了,他就是有那么爱喻文州,年少时的喜欢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喻文州微微掀开被子查看黄少天脚跟上的伤口,凉凉的手指动作轻柔,低声问他,“要不要换个创口贴?”



黄少天摇摇头,闷在喻文州怀里不发出一点儿声音。他觉得这个怀抱好安心,一辈子都不想出去。



“饿不饿?”喻文州亲亲黄少天的脑袋,“我去给你煮粥好不好?”



黄少天用力地摇头,抓住喻文州领口的手力气又大了几分,抓得衣服皱皱巴巴的估计得用电熨斗来回碾压个五分钟。



喻文州也不再说话,抱紧黄少天,两人腻在床上,房间里寂静得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声。



良久黄少天才抬起头,因为有些缺氧脸颊红红的,眼睛却清澈得像秋天的深山里的泉水,波澜不惊水汪汪的一片。他看着喻文州嘴边带着十分无奈的笑意,“你说为什么Omega不可以标记Alpha呢?”



如果可以黄少天就马上扑到喻文州身上咬他脖子后面,让他永远离不开自己。


喻文州懂黄少天的意思,懂他的不安,就像自己也同样会害怕黄少天离开,怕有什么阻碍在他们之间。


喻文州说,“傻瓜。”转身从最下层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小方盒子。



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枚戒指,钻石不算很大,符合黄少天上次提出的看起来不暴发户的要求。但仔细看就能发现这颗钻石比柜台里的更闪,这和钻石的切面有关,喻文州买的是“EX”级的切割,最好的一级。



黄少天嫌大的不自然喻文州当然也不会买太普通的。



喻文州把它放在黄少天的手心里,“只要你说愿意,我们永远不分开。”



黄少天咽了咽唾沫,感觉到手心那枚钻戒上喻文州的温度。喻文州也不着急催他。其实这枚戒指买了有一阵子了,和黄少天去珠宝店挑舍长的新婚礼物后,喻文州抽空又去了一次,定做了它。



其实喻文州也在赌,就凭黄少天醉后说的那些话,凭他看自己的眼神。



黄少天直到现在都心有余悸,他害怕失去喻文州,怕极了。他知道自己已经根本离不开喻文州了。



这次的事刺激了黄少天每一根神经,把他一团浆糊的脑袋打通了,他再也不要管什么外界的阻力也不管到底能不能长久,只要活着一天就要腻在喻文州身边一天,高兴一天是一天。



黄少天的妈妈生前特别喜欢一句诗,叫做“诗酒趁年华”。黄妈告诉当时还小的黄少天说,“你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你吗?因为妈妈在初中就开始追你爸爸了。”



喜欢就追,别考虑太多错过机会,后不后悔都是以后的事,黄家人不能这么胆怯。黄少天吸了口气,感觉轻松了很多。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叉腰道:“求婚得单膝下跪才正式。”



喻文州闻言马上单膝下跪,“那你愿意吗?”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没刷牙,”黄少天肚子里坏水还是蛮多的,被喻文州欺负这么多一定要报复回来,不能让他这么顺利,“不能这么蓬头垢面得把人生大事订下来……”



黄少天正巴拉巴拉地说着,喻文州突然前进到他眼前,用力地吻住了他的嘴,把黄少天吻懵了后快速给他套上戒指,“玫瑰花明天再补上。”



“靠……”黄少天没反应过来,“就这么结束了?”



喻文州笑盈盈的,“当然没结束,还有婚礼啊。”然后伸手把黄少天揽到怀里,凑着他的耳朵说,“少天,我好高兴。”



“谁让我这么喜欢你。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喜欢你的人。”黄少天说。

评论(21)

热度(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