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无数个转角之后》(4)

#破镜重圆

#医生喻&画家天❤️



//


黄少天住院的期间只要喻文州在科室里,喻文州都会装作查房的样子来病房里看看他。喻文州不在的话那个跟他关系很好的眼睛不一样大的王大夫也会来问问黄少天的情况。



黄少天的手机砸了,没得玩,只有电视可以看,有了手机电脑他已经很久没看过电视了,也不知道哪台有好看的电视剧,调到哪个就是哪个。



调到动物世界,黄少天不自觉地停了下来,他记得小时候除了辛普森的一家和四驱小子,他和喻文州最常看的就是动物世界。



看群鸟迁移,羚羊过河,看到一群肉食动物的大战黄少天总是很兴奋,“这只豹子好厉害,就是脖子有点长。”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纠正他,“那是鬣狗。”




黄少天看来看去最喜欢的还是看海里的动物,某一天他们看到了关于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爱丽丝的纪录片。



纪录片里说1989年发现世界上有一头鲸鱼,它只能发出52赫兹的声音,远远超过了其他鲸,因此无法吸引其他同伴,也永远得不到回应,从来都是形单影只。大家给它取名叫爱丽丝。



当时和喻文州形影不离的黄少天并不能体会到那种孤独感,对它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真可怜。




直到后来黄少天只身来到法国,失去了喻文州,后来又失去了父亲,在某个夜晚再一次听见电视里爱丽丝空灵的叫声时,他感同身受了。



黄少天在爱丽丝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缩影,爱丽丝到底有多大的勇气才可以做到独自穿行在幽暗的海底。



有段时间黄少天画画经常画到凌晨,早饭和午饭并成一顿吃后倒头就睡,一觉睡到傍晚,醒来后房间里空空的,光线暗暗的,没人给他做饭,却能闻见别人家飘出来的菜香味。



什么是孤独,黄少天在那一刻明白了。



黄少天看了会儿动物世界看累了,头有点胀痛,车祸以来他的头就一直不太舒服,医生说是正常现象,注意休息就好了。



病房的床再怎么样终究没有家里的床舒服,硌得黄少天背痛。



黄少天打算起来走走,他躺了足足四天,终于躺累了。第二天的时候医生就让他下床活动活动,他伤的是手,腿脚又没事,可黄少天懒洋洋的不肯挪动。



黄少天吊着左手慢吞吞地下了床,挪着步子在走廊里走了一个来回,靠在窗台上往下望,外面阳光暖洋洋的,医院绿植做得很好,到处都是盆栽。



黄少天想下去溜溜弯,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医院里的菜吃了几天吃的倒胃口,都快吃吐了,委实有点想念麻辣烫之类的垃圾食品。



然而黄少天一摸口袋,没有钱。科技越来越发达,黄少天出门只带手机从来不带现金,现在手机毁了,他身无分文,出去喝西北风吗。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这几天在医院吃的食物,水煮青菜,毫无灵魂的清蒸肉圆,海带汤……



黄少天一想到就没胃口,遥望着对面街道上的炸鸡店咽口水。



一分钟后,黄少天咬了咬牙下定决心去问喻文州借钱,反正都欠了喻文州债,那就再多欠点吧。



黄少天鬼鬼祟祟地站在医生办公室门口往里面敲,看见喻文州端坐在电脑前,完美的侧脸,那双大长腿啊桌子底下都放不下。



喻文州和那个王大夫两个人把这个科室医生的颜值一下拉到了喜马拉雅山上。



黄少天不想打扰到其他人,蹑手蹑脚地走到喻文州身后拍了拍他,“喻文……喻医生,我有事和你说。”



喻文州马上放下东西和黄少天走到楼道里,“什么事?”



“你能不能借我点钱,我想出去吃饭。”黄少天说,“到时候连着医药费什么的一起还你。”



喻文州一眼看穿黄少天的心思,“是嫌医院的菜不好吃了?”



“你也吃过,你心里清楚好不好吃。”黄少天小声地嘀咕着顶嘴。



“一个人去?”喻文州又问。



黄少天点点头。



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你的手这么不方便了还要出去?不能乖点吗?”



“怎么不方便了,很方便的,我是左手断了,我吃饭又不用左手。”黄少天有理有据地说,“说不定老板看我这么惨还给我打折呢。”



骨折也不是小伤,车祸之后居然还能这么乐观,果然是黄少天本人了。



喻文州败给了黄少天,想了想说,“你坐会儿等等,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下班,我和你一起去。”



“啊?”黄少天愣了,问前男友借钱已经十分尴尬了,和前男友一起吃饭还不尴尬到爆炸,“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要么一起去,要么没得吃。”喻文州给出两个选择,“没得商量。”



几年不见,黄少天怎么感觉喻文州嘴巴变毒了很多!生活很不如意吗?



可是黄少天实在想去外面吃,纠结了半天屈服了,“好吧……”



半个小时后喻文州脱下白大褂,和照看黄少天的陪护王阿姨打了招呼后带着黄少天下楼了。



医院里的电梯的拥挤程度堪比上班高峰期日本京都的地铁,每做一次都会让人感叹怎么可以塞下那么多人。



喻文州正对着黄少天把他护在角落里,背对人其他人,手臂撑在电梯墙壁上把人群和黄少天隔绝开来,这样别人就撞不倒黄少天了。



这样的动作很给人安全感,或者说喻文州这个人就很给黄少天安全感,在他身边就觉得定心。



医院对面就有小吃一条街,喻文州就没有开车,领着黄少天走路过去。黄少天一踏上马路,那天车祸时的场景在脑海里炸开,看到红绿灯和过往的车辆,脚不知怎么有点软。



这是后遗症吗,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黄少天定了定神,可一听到按喇叭的声音整个人都僵住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脚下踩的不是地面而是岩浆,紧张得有点出冷汗。



“没事。”喻文州轻轻牵住黄少天的手,“跟我走就好了。”



黄少天来不及逞强了,乖乖跟在喻文州后面,两个人像出来春游手拉手的小学生。



喻文州牵着黄少天像有了支点,不好的回忆被赶出了脑袋,只剩下喻文州的手传来的属于他的体温。



过了马路喻文州索性不放手了,本来就不想再放开黄少天的手,看了圈花花绿绿的招牌问,“想吃什么?”



黄少天快挑花眼了,考虑了一阵确定了下来,“汉堡。”



“那不健康。”喻文州说。




“以前小学的时候,小卖部的辣条你不也吃,那个更不健康。”黄少天反驳他,“还有路边的烤串,你吃的也不少啊。”



然而喻文州吃这些还不是被他黄少天给带的。



“那就汉堡吧。”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今天不吃到汉堡是绝对不会罢休的,只得同意了。



两人点了汉堡坐下来,身后突然冒出来一声猫叫,一只身材小巧的虎皮猫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喻文州的脚边,脖子上还挂着颗铃铛。



老板乐呵呵地向喻文州黄少天介绍,“这是我家的猫乐乐,放心它很干净的。”



叫乐乐的小猫咪抬头冲着喻文州嗲嗲地叫了一声,似乎和喻文州很投缘。



喻文州看见这只猫咪愣了愣,恍惚间以为自己看到了悠哈。



悠哈是很多年前他和黄少天在路边捡来的野猫,因为邱裘对动物毛发过敏,一直养在黄少天家里。



悠哈是黄少天给取的名字,因为那段时间他很爱吃悠哈的奶糖。然而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取这个名字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悠哈两个字的首字母缩写是YH,喻文州黄少天也是。



两只猫有着一模一样的皮毛颜色,一样的亲近人爱撒娇。



喻文州有点恍惚,黄少天也是。



那时的他们还没有在一起,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两个人一起养着一只小猫咪,傍晚别人遛狗他们就遛猫。



喻文州蹲下来抬手摸了摸乐乐的头,仿佛在摸悠哈,乐乐蹭着喻文州的手,猫咪大概都是颜控,都喜欢帅哥。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小猫咪再抬头看黄少天,却发现黄少天往后退了退,他一贯喜欢小动物,走在路上看见别人家可爱的宠物恨不得跑上去摸几下,此时却似乎有些抵触的样子。



“怎么了?”喻文州问着,其实心里也猜到了半分,黄少天不怕猫更不讨厌猫,不碰乐乐只能有一个原因。



猫的寿命远没有人类那么长,十几年最多了,捡到悠哈时它就已经有两岁了,现在还存在的几率不大了。



“悠哈走了吗?”喻文州还是问了出来。



“嗯。”黄少天点点头,他记得一清二楚,那是他大二的暑假,他接到父亲的电话,说悠哈病了,估计是治不好了。



黄少天订了最早的机票提前回国,但还是没来得及,回到家时悠哈已经离开了,身体都冰凉了。



黄少天忘不了那时的惨状,从那以后他再没碰过猫,生命太脆弱他负担不起。


评论(13)

热度(6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