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你不是抓到我了吗》【1】

#新坑首发❤️

#霸道总裁腹黑🐟×破产富二代天🐶

#卖身梗🙈🙈🙈

//

黄少天站在一地狼籍里风中凌乱,今天是他大学毕业的第一天,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家,却发现自己的家没了。


黄少天把自己的手臂掐得青紫疼得麻木,才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


黄少天的家,这座他年少轻狂时曾向同学炫耀的三层别墅像遭遇了土匪一般,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搬空了,从古董花瓶电视沙发到墙上的挂画,全没了。


这座小洋房似乎成了空壳,像欧洲童话故事里那种藤蔓爬满了墙壁的古堡。


遭小偷了,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他拿起了电话准备报警,就在这时他瞄见地上有张纸,用石头压着,还写着字。


上面写着“黄少天”收,落款是黄少天妈妈的名字。黄少天赶紧展开来看,密密麻麻写了好几段话,有些地方墨水都被晕开了。


黄少天一个字一个字的读,拿纸的手越揪越紧,读到最后差点把纸头撕成碎片。


黄少天妈妈把事情的经过写了出来,一言蔽之,家里破产了。黄妈是离婚再嫁的,带着三岁的黄少天嫁给了一个姓陈的暴发户,然后不久前这个陈后爸做生意亏本了。


家里欠了一屁股债,房子和车已经卖掉了,贵一点的家具也全部变卖换了钱,连名牌二手包也全部卖了,可还是补上漏洞。足足还欠喻氏集团两千多万。


两千万,黄少天手都在颤,他全身上下加起来也不过五千块钱。当然,和下面的事比起来,这两千万根本不是问题。


黄妈和黄少天后爸偷偷逃债去了美国,带着他们俩刚生的儿子,那个黄少天同母异父的弟弟。而这一切发生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学校里傻乎乎地毕业答辩,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不是傻子,他当然懂这么做的意义,虽然不愿意相信,可自己就是被亲生母亲抛弃了,留下来替他们还债。


世界上居然真的有这种事,这一切居然是真实的,不仅存在于小说和电视剧里,现实生活中居然也发生了。


而且十几亿人,偏偏是黄少天。


黄少天被冲击的缓不过来,支撑不住身体的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一时间不知道到底自己还是何种情绪。


自从黄妈改嫁后就不怎么管黄少天了,和后爸有孩子后更加冷落黄少天。他们是真正的一家三口,黄少天是多余的。


所以黄少天报考了离家十万八千里大学,想要离他们远一点,不碍他们的眼,暑假寒假也不怎么回去,除了每个月打生活费没有其他来往。


可黄少天始终相信血浓于水这句话,他怎么也是亲生的,结果这幻想出来的摇摇欲坠的幸福就这样被打碎了。


上天是在和他开玩笑吗。黄少天感觉胸口闷得快要窒息,握紧了拳头往地上砸,近乎疯狂地砸,只有这样才能发泄。


黄少天砸的没力气了,手了破了,呆呆地坐在地上。他的书包里还装着毕业证书,他以为自己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结果被安排的明明白白,要还一辈子债。


黄少天瘫在原地,想着自己是不是一头撞死会比较好,突然大门被推开,刺目的阳光倾洒了进来,一群黑衣服的男人直冲而来。


显然是来讨债的,黄少天势单力薄,紧张地往后缩了缩。


“你是这家主人的儿子吧。”领头大哥胳膊上的肌肉鼓鼓囊囊的,俯视着黄少天,“你家欠了两千万,父债子偿,要么还钱,要么坐牢。”


“我……我大学刚毕业,没钱。”黄少天被这阵势吓到了,抱着书包缩成一团。


“没钱?没钱就能不还?”领头的大哥猛地一巴掌拍在旁边的桌子上,马上桌子就多了条细缝。


黄少天咽了咽唾沫,颤抖着手把兜里的钱全掏了出来,“我现在只有这点,要不……你先拿去?”


领头大哥一瞅黄少天手里那两百块钱一口口水吐在了地上,上前一把揪起黄少天的衣领,“你打发乞丐吗?”


黄少天感觉领头大哥的口水飞溅到了自己脸上,像洗脸一样,又不敢反抗,怂得闭上了眼睛,感觉整个人都被拎了起来,下一秒拳头就要送上来了。


千钧一发之际,远远的传来一个温润的声音,“把他放下,说了多少次,讨债要好好说话,不准动手。”


声音虽温得像初春之时山间流淌的清泉,却意外的有威慑力。


黄少天安然无恙地被放回了地上,这群黑衣大哥瞬间乖巧地站成了一排,毕恭毕敬地朝门口鞠了个躬,整齐道,“喻总好。”


这么中二的场景黄少天只在黑道电视剧里看到过。喻总,应该是喻氏集团的老板吧,能让这群五大三粗的人变成听话的小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黄少天很好奇,伸出头看。


那人逆光而来,看不清脸,鞋子踩地的声音一下一下清晰地传来,是一双伯鲁提的纯黑色的中帮皮靴,配着一双长腿禁欲十足。身上是黑色西装,外面披了件披风,每走一步的气场都让人腿软。

黄少天眯了眯眼,等他走近了,细看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这男人他认识,和自己一个高中,大自己两届的喻文州。


黄少天不会认错的,那高挺的鼻梁,漂亮的桃花眼,白白的皮肤,笔直的长腿,这么多年过去了,喻文州还是一样的小白脸。


唯一有变化的是,喻文州比从前更加有气势了,眼神扫过来的时候莫名有种让人跪下叫爹的气场。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也是一愣,显然也认了出来,嘴角缓缓勾起,“好久不见。我手底下这几个员工催债一向都比较暴躁,怕他们弄伤人我这次特地跟出来看看,没冒犯你吧。”


“没没没。”黄少天连连摇头,尴尬得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里,含含糊糊地回了一句,“好久不见。恭喜,当大老板了。”


喻文州笑笑,“子承父业而已,没什么出息。”


黄少天讪笑,他和这个喻文州有段不得不说的故事。他们就读于同一所私立高中,那种富家子弟扎堆的地方。黄少天高一谈了个女朋友,在一起没几天他就发现自己女朋友和高三的学长喻文州走得很近,喻文州还主动帮自己女朋友拎包,还手挽手!


黄少天当时中二得要死,一时气愤二话不说地跑去找喻文州打了一架,还觉得为女人打架这事很酷。事后才知道喻文州是自己女朋友表哥。


一切都是误会,可是来不及了,事情闹得老大,当时围了一圈人。后来女朋友生气地找黄少天分手了,黄少天也知错了,想着和喻文州道歉,可扭扭捏捏了拖了几个礼拜也没说出口。最后喻文州毕业了,再也没机会了。


黄少天以为自己一辈子都见不到他了,没想到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小。


希望他不记得这回事了,黄少天在心里祈祷。这么长时间了,肯定忘了,黄少天又自我安慰道。


然而事与愿违,黄少天刚这么想完,喻文州马上云淡风清地开口,“我还记得我们高中打过一架,我的脸当时肿了一个礼拜。”


喻文州说着还顺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颊,笑得十分和善,黄少天却后背发凉。


“对不起。”黄少天底气不足地吐出三个字。


“没事,没有放在心上。”喻文州摇头轻笑,“都是熟人,这欠的钱就不用你还了——”



黄少天昂起脑袋,闻言差点喜极而泣,想着客气地说句“那多不好意思啊”再说堆彩虹屁。谁料喻文州话锋一转。



“我缺个生活助理,包吃包住,每个月工资一万二,工资就用来还钱。”喻文州说,“每个月还一万二,两千万的话……一百三十八年就可以还完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又坐了一次过山车,心情跌宕起伏。果然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高中时就听说喻文州这人不好搞,表面谦谦君子其实一肚子坏水。



“生活助理要做什么吗?”黄少天舔了舔干涩地嘴唇,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就是端茶送饭晒衣服这种小事。”喻文州说,一脸这份工作是不是很轻松的表情。



“嗯?那和保姆有什么区别?”黄少天拍桌而起。



“是区别不大。”喻文州笑。



“我好歹是个正经大学生!毕业了就给人当个保姆?”黄少天感觉受到了羞辱,他大学读的金融专业,人生原本的计划是毕业了去管理后爸的分公司,当个总经理,一展雄图。


没想到,总经理之梦就这么夭折在了摇篮里,一下子落差太大了,黄少天实在接受不了。


“你不愿意的话就算了。”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捏着下巴,“同学一场,欠我的两千多万给你抹个零,还两千万就可以了。”


“你是不是还记恨我打你那事,故意让我给你当仆人自此来羞辱我对不对!”黄少天快气得背过气去。


“你居然看出来了。”喻文州不可思议地挑眉,十足腹黑,“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不强迫你,不过你考虑清楚了,还有更好的去处吗?”


黄少天气得像炸毛的狮子,每根毛都竖了起来,而喻文州的话如冷水一般把他泼醒了。黄少天才想起,自己是已经被抛弃了,一无所有,别说找份工作还债了,连栖身之所都没有。


如果不答应,黄少天只能撕了书当床单垫在身体下面睡大街,被子也没有,只能把衣服盖身上,大概三天后就会饿得瘦不了翻垃圾桶找东西吃。


好凄凉,相比之下喻文州这边的待遇也不是不能接受,月薪一万二,是普通上班族的两倍了,还包吃包住。


可是这是尊严的问题,黄少天从小到大哪里受过这种气,暴发户后爸虽然对他没什么感情但物质上从不吝啬。


但生活都继续不下去了,还有什么资本谈尊严呢。


黄少天考虑了很久,喻文州也不催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最后黄少天妥协了,比起当有尊严的乞丐,他选择当吃得饱穿的暖的仆人。



黄少天咬牙签了“卖身契”,契约成立了,这份象征着屈辱的文书从这一刻起具有了法律效应。这时的黄少天还不知道,从某种意义来说,这真的是份卖、身、契。



这一张纸比月老的红线更加牢不可破。



等着吧,喻文州,要是你哪天做的太过分,我就在你咖啡里放泻药。——来自被愤怒冲昏头脑的黄某






评论(48)

热度(147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