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恰同学少年》[33]

#完结倒计时


//



喻文州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强势的。高中时班级有个要强的书呆子什么都要和他比,跑1000米时紧追着他不放,跑得气喘吁吁挥汗如雨的,喻文州就故意减慢速度落在他后面。



他只是觉得没有必要,他本来就不是个争强好胜的人。


但看到黄少天站在别人身边,喻文州的占有欲彪升到了顶点,身体的反应快于大脑的思考,他走过去把黄少天拉到怀里宣布所有权。



喻文州觉得自己这一系列表达的含义很明确了,然而Bastien居然还看黄少天,赤裸裸的目光丝毫不把他放在眼里。



喻文州有点不悦了,就像洁癖的人最心爱的东西被别人的脏手碰了一样。他拉着黄少天告辞了。一路上他克制不住地去想黄少天和Bastien的关系,一声不吭地把气氛弄得很压抑。



听完黄少天的解释,喻文州觉得自己反应过激了。但这不是他能控制得住的,爱一个人如果可以收放自如那就不是爱了。



而一切的始作俑者还是喻文州自己,他让黄少天误会了自己和苏楠楠的关系,让黄少天死心又回到了法国,这才遇到了Bastien。



所以自己有什么资格生气呢,喻文州想,黄少天最难过的时候都没陪着他,算什么好男朋友。



“对不起少天,”喻文州静静地想了一会儿,侧过身把副驾驶座的黄少天圈到怀里,“我吃醋了。但我没法保证以后会不会吃醋。我只是凡人。”



黄少天抬头看喻文州,看他的表情揣摩他的喜怒,生怕他不信又重复一遍:“我真的不喜欢他。”



“我知道。”喻文州低头吻他,黄少天刚才缺乏安全感的样子让他心里一痛,“我喜欢你就够了。”



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胸口,喻文州的后半句话他听的真切,却不知该如何回应。



在还不确定能白头偕老之前不要投入太多,这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分手后他反复对自己强调的话。



喻文州没有等到黄少天的回应无奈地苦笑一下,他知道黄少天没有安全感,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也是没安全感的。


//


黄少天再一次见到Bastien是两天后。那天喻文州公务在身,陪外国客户吃饭晚不能来借他,黄少天走出公司正准备打车,Bastien的车停在了门口。



他会来找自己黄少天不意外,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打听到了自己的单位。



Bastien朝他嘀了嘀喇叭让他上车,黄少天自然是不会跟他走的,推辞说,“我男朋友来接我。”



Bastien哪里是那么好骗的,用英语说道,你男朋友是不是喻文州,他今天陪客户来不了了。



黄少天咬牙,怎么他全部知道呢!他深知此地不宜久留,刚想着其他办法开脱,Ben就从车上下来拉住他不放。



Ben抱着黄少天,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我见犹怜,眼神分明在说你不和我走我就缠着你!



父子俩前后夹击黄少天哪里是对手,被坑蒙拐骗地脱上了黑车。



Bastien看着后视镜里警惕的黄少天解释说只是一起吃顿饭。黄少天这才放松些,Ben这个小孩子都还在场应该不会发生什么。


到了饭店Bastien点菜,净挑贵的,还开了瓶听上去就很贵的酒。Ben挨着黄少天坐,Bastien坐对面,看上去简直就是和睦的一家三口。



Bastien不说别的,就说关于Ben的事,说黄少天走后Ben大哭了一场,躲在房间不出来。说得黄少天负罪感满满,觉得自己是个罪孽深重的人。



Bastien一边说着一边给黄少天夹菜,十分自然地样子,黄少天却不自在极了。房间里空调温度开得比较高,他不知不觉一杯酒下肚,感觉闷得很。



Bastien说完Ben的事开始打量起黄少天。锐利地目光扫过,黄少天觉得简直是在受凌迟之刑。



没过多久黄少天感觉脑袋涨涨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酒,度数这么高,黄少天平时只喝某某牌鸡尾酒的人分分钟歇菜了。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餐具出现了重影,撑着桌子才勉强站起来,“我去趟洗手间!”


黄少天急匆匆地跑到洗手间,空气闷热再加上酒劲上头,他的脸红得像烂苹果,打开水龙头就接水往脸上浇。


凉丝丝的水珠划过脸颊,让黄少天稍微清醒了一点,盘算起脱身方法。要不趁现在直接跑了算了,不行,治标不治本,他肯定还会找来。



黄少天悲伤地叉着腰站定在镜子前,猛然听见身后脚步声逼近,回头一看Bastien已经找来了!



Bastien走上来问黄少天好点没,顺势拉住他手臂。黄少天触电一样地飞快甩开,和他保持距离,动作太大跟跄了一下,“没事!”



那红酒后劲有点大,黄少天有些醉了,摇摇晃晃地撑住洗手台。两人之间陷入诡异的沉默,高级饭店的洗手间大得可怕,回荡着水流声。



黄少天抹了把滚烫的脸,他做事干净利落不喜欢拖拖拉拉,这次也一样。顾不得还在厕所,黄少天张口就说,“我觉得和你说清楚比较好。我有男朋友了,不能和你在一起。这叫出轨,在中国是要浸猪笼的!而且你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以后不要联系了。”



Bastien轻拧眉毛,大概是第一次被人拒绝,问了个十分幼稚的问题,我哪里不如他。



“不是你好不好的问题。我就是喜欢他,感情不可以勉强的。”黄少天这翻看偶像剧积攒下来的台词说的铿锵有力,感觉自己简直是个感情专家,“他是我的初恋,初恋懂吗?First Love!”



一开始只是借着这由头拒绝,可说到后面黄少天被这些矫情的话感染越了。再加上酒壮人胆,越说越动情,像是把Bastien当成倾诉的对象。



“我心理上生理上都会排斥和他以外的人接触。看到他我就高兴……”黄少天已经忘了还在厕所。



“喜欢他是我坚持得最久的事,坚持到后面就变成了本能。”



“反正只要有他在我就看不上别人。”




厕所里沉寂了几秒钟,隔间门突然吱嘎一声被推开,喻文州缓缓从里面走出来,“少天,我听见了。”




评论(27)

热度(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