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结不解缘》(3)

#ABO设定❤️

#py转正预警!!!

#假扮情侣🙈



//




黄少天和喻文州手拉手扣响了黄家的大门,冷冽的寒风吹得脸疼,这还是他第一次带Alpha回家,以男朋友的身份。




黄妈很快打开了门,目光跃过黄少天先停留在喻文州身上,左看右看看得眉笑眼开,满意得不行。




“快进来快进来。”黄妈亲热地拉着喻文州进屋,根本不像第一次见面,亲儿子倒是丢在身后,“你也太客气了,买这么多东西干嘛,人来就好啦!”




那他妈都是我买的!黄少天艰难地咽下这口气,撇撇嘴跟在喻文州身后进了门。




餐桌上早早摆好了佳肴,丰盛得如同满汉全席,猪肉鸡肉鱼肉鸭肉都来了一遍,桌子都快放不下来。





“妈,我生日的时候你都没做过这么多菜!”黄少天看着一桌子的菜垂涎三尺,肚子饿得不行,伸手提起块排骨想放到嘴里。




黄妈嫌弃地打了打黄少天的手,“还没开席就先偷吃,一点规矩都没有!”





喻文州被黄少天和黄妈的互动方式逗笑,时刻谨记自己此刻的身份,说起了好话哄长辈开心,“阿姨的红烧排骨看起来很诱人。”




“是吗?”黄妈两眼放光,夹了块排骨送到喻文州嘴边,“来,快尝尝味道。”




“妈你怎么这样!”黄少天的家庭地位急剧下降,“他能吃我就不能吃了?”




“人家是客人。”黄妈懒得和黄少天废话,说完一句转头问喻文州,“味道怎么样?”




“好吃,比餐馆里的好吃。”喻文州认真地评价。




小嘴真是比抹了蜜还甜,黄少天呵呵冷笑,Alpha的花言巧语啊。





“那你就多吃点。”黄妈拉着喻文州坐下来,给他拿了碗筷。黄爸也拿出自己藏了很久的红酒,给喻文州满上。




这红酒上次黄少天来想尝一口黄爸可是死活不让,现在怎么这么大方了!黄少天瞪了眼喻文州,这个抢走他宠爱的男人。但是能怎么办呢,自己选择的戏,哭着也得演完。




黄家的太子爷受到了冷落,只能灰溜溜地去厨房自己拿碗。




拿完碗坐下来,黄妈已经问完了喻文州的名字,开始问工作了,“小喻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黄少天被这个“小喻”雷得手一抖,一块红烧肉掉到了外面。还能更肉麻一点吗?这么快就这么熟了吗?




“没什么出息,子承父业而已。”喻文州谦虚地说。




这么一说黄妈更好奇了。黄少天也没听喻文州提过自己的工作,竖起耳朵偷听。




“不过是经营了一家小公司。”在黄妈不断地追问下,喻文州公布了答案,语气平淡,没有任何自豪骄傲的情绪。




还真是个老板。黄少天默默地往嘴里扒饭,喻文州全身上下的衣服和配饰加起来抵他三个月工资,毫不夸张。




黄妈一通问下来对喻文州了解得差不多了,不能再满意了。长得一表人才风度翩翩还是其次,关键是性格家室挑不出任何毛病来。




虽然结婚不能光看条件,可物质生活才是基础,吃不饱肚子就算是李白也写不出名流千古的诗句。




黄妈瞧着喻文州越看越喜欢,给他夹菜的手都没停下,平时被黄少天承包的鸡翅给了喻文州。




吃完饭黄妈拉黄少天去洗碗,“快,洗碗去,在小喻面前表现一下,展现出你贤惠的一面。”




“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懒得洗!”黄少天无力地反抗了一下,仍然被拎到了洗碗池前。




黄妈黄爸一左一右把喻文州挤在中间,三个人其乐融融地看起了电视。黄妈递了几个橘子给喻文州,“来小喻,吃点水果。”




“谢谢阿姨,”喻文州接过来,剥好了一个先递给黄妈,“您尝尝。”




“好好好,谢谢小喻。”黄妈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少天能和你在一起真是上辈子积的德。”




“能和少天在一起也是我三生有幸。”喻文州自然地接了一句,一点表演痕迹都没有。说得面不改色心不跳。




黄少天洗完碗从厨房出来,擦干手准备大干一场,比演技怎么能输给喻文州。




黄少天往喻文州大腿上一坐,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文州,我也要吃橘子。”并且挑衅地眨了眨眼睛,来啊,一起飙戏啊。




“好的,亲爱的。”喻文州顺势搂住黄少天的腰,马上剥了橘子放到他嘴里。





黄少天太阳穴跳了跳,瞥了眼喻文州放在自己腰间的手,狠狠地瞪着喻文州,攥紧拳头忍了。





喻文州继续往黄少天嘴里塞橘子,眼神宠溺都可以溺死人了,“甜不甜?”




黄少天被喂得来不及咽下去,差点窒息,咬牙切齿地说,“甜,能不甜吗。”说完抬脚踢了下喻文州。





黄妈黄爸只当他们打是亲骂是爱,磕着瓜子围观得欲罢不能。




直到晚上九点这场鸿门宴总算结束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手拉手宛如幼儿园去春游的小朋友在黄妈黄爸的目送下离开。




终于走到了黄爸黄妈看不见的地方,黄少天赶紧甩开喻文州的手。




“好了啊,今天的合作到此为止,保持距离。真是笑得我脸都僵了。”黄少天说着往边上走了两步,揉了揉脸颊。




“是挺累的。”喻文州也往旁边挪了挪,弯曲了一下膝关节,被黄少天坐大腿坐了一个多小时,麻了。




两人并肩走着夜路,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那种一人伸出一只手刚好可以牵住的距离。然而他们一个手揣在了兜里,一个因为冷不停地搓手。就此辜负了最好的牵手时机。





“你不是讨厌Omega吗?刚才搂我的腰挺起劲的嘛。”黄少天故意讥讽他,“Alpha啊都是口是心非的,揩我的油。”




“说不上讨厌,只是不喜欢。”喻文州反击,“你放心,我对你没有心思,只不过说好了合作当然要努力做好。”




“冠冕堂皇。”黄少天小声嘀咕,冻得发抖不停地搓着手,“话说,你为什么不喜欢Omega?被甩过还是被绿过?”




“我长了张很像被戴绿帽子的脸?”喻文州反问,却是笑着的,事关尊严,却不怎么在意的样子。




“那是怎么样?”




喻文州呼出口气,一副说来话长的表情。




故弄玄虚的样子让黄少天更想知道了,“我最讨厌别人说话说一半了。”




喻文州很无辜,明明他什么也没说,是黄少天提起的,不过没什么好隐瞒的。




喻文州开口,声音在深夜里愈加清冷,“大学时有一个Omega对我有好感,情人节给我送巧克力,下雨天给我送雨伞。可后来我父亲公司出事濒临破产,家境不如从前,他开始和我疏远,最后分手。没过两三天,我看见他上了一辆停在校门口的名牌车。”





“嗯?真丢我们Omega的脸!”黄少天皱眉。原来世界上不光有渣A,渣O也不少,渣得各有千秋。




喻文州的语气却没什么起伏,像是在陈述别人的故事,“我父亲早年工作太拼命,身体早衰,公司出事后打击太大去世了。我一边读书一边学着管事,稍微挽回了一些局面,留住了公司。毕业后一番努力,公司才步入了正轨慢慢扩大,于是又有人贴上来。”




黄少天听他娓娓道来,又是夜深人静时,不免有些伤感。如果是他遇到这种事情,大概会把自己封锁起来,不再相信任何人,虽然孤独,但起码不会受伤。





“所以,我始终不相信存在真正的爱情,人都是自私的,我也不觉得自己可以全心全意爱一个人。”喻文州说到这里停了冲黄少天笑了一下,好像在告诉他自己没事,“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又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没有也不会怎么样,不是吗?”



黄少天被他一番说辞弄的有点懵,不知道该赞同还是安慰他一切没那么坏。




喻文州继续说,“后来,我母亲逼着我和一个Omega相处了一段时间,他很敏感总是疑神疑鬼,干涉我的社交生活。有次他心情不好,我加班不在他身边,他发脾气把我的办公室弄得一团糟,还把重要的文件删除了。我提出分手他就哭或是向我母亲告状,面对问题只会像个小孩子一样。”





“好吧,这个有点过分。”黄少天喃喃道。




“是,Omega很麻烦。”喻文州无奈地摊手,“我没有时间和精力一次一次去哄。”




听到这里黄少天总算有认同喻文州的地方了,“看来我们俩都是潇洒人。一个人多爽,多一个人就多一个拖油瓶。结婚不就是搭伙过日子吗,可如果我一个人过得更精彩,干嘛还浪费时间和另一个稳定感情?”




“两个人磨合是很耗时耗力的,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一个人可以和我完全契合,只要不契合,早晚有摩擦和不愉快。”喻文州说,“不过我母亲不这么认为,她希望我有个圆满的家庭,这样她才有脸向我父亲交待。我明白她的良苦用心,不忍心拒绝,但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父母催婚嘛,很正常,我深有体会。”黄少天被戳中痛处,“她们有几千种办法逼你谈恋爱。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所以那天在群里看到你的求助,我觉得你的想法不错。”喻文州说着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也算是缘份吧,合作愉快。”




黄少天看他态度良好佯装勉为其难道,“看在同病相怜的份上,合作愉快。”




两人同时抬手,在风里击了个掌,也不知为什么有这种默契,像是与生俱来。这个掌响亮得和未来他们打自己脸时一样。




什么不相信爱情,什么世界上没有爱情,不过是没有遇到对的人的时候安慰自己的说辞。




后来脸被自己打肿的喻文州给自己的孩子上了自认为十分重要的一课,他说,“无论多坚定多自信,话都不能说太满。”





评论(38)

热度(1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