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结不解缘》(0)

此为序章

ABO设定

py转正预警!!

❤️新坑❤️


“我曾经觉得世界上不存在有一个人可以完全走进另一个人的世界,但你可能一开始就长在我世界吧。”——喻文州


“我收回Alpha都是混蛋这句话,也许你是个例外。”——黄少天



//



在喻文州黄少天认识的第五年,结婚的第四年,广州温暖花开的春天,两人有了他们俗称爱情的结晶——孩子。



随着婴儿的第一声啼哭穿透手术室的门,喻文州刷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忽略了抱出来的孩子,探头想看手术室里的情况。




抱着孩子出来的护士曾经在黄少天所在的科室实习过,算是熟人,微笑着安抚眼前初为人父的Alpha,“孩子都出来了,黄大夫当然好了!是个男孩呢,恭喜了!”




于是黄少天日日夜夜烧香拜佛就盼着生个甜甜的贴心的女儿,终究还是破灭了。




喻文州的爸妈黄少天的爸妈以及一众亲友围在一起商量孩子的姓名,一张白纸差不多写满了,密密麻麻的一片。



最后由喻文州敲定,喻旧曾。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的旧曾。也不为什么,只是黄少天曾经对着博物馆里的山水画说喜欢江南一带。



//


黄少天绝对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恶劣的家长。




抢小朋友奶粉喝,掐小朋友的脸,拔掉小朋友的奶嘴,种种恶行一个不落。恶趣味的不行,非要把小朋友惹哭了才开心。



小旧曾扯开嗓子一哭,黄少天不但不哄,反而拍手叫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快看,他哭了哈哈哈哈哈——太好玩了!”



每当这时黄妈就会赏黄少天一个爆栗,“黄少天你个臭小子!又对我外孙做了什么?!你怎么连你儿子都欺负!”



往往负责善后的都是喻文州,把小朋友抱到怀里哄。



//



喻旧曾稍微大了一点后喻文州带着他去医院接黄少天下班,让孩子看看黄少天穿着白大褂干练的样子。



喻文州耐心地告诉喻旧曾黄少天是个医生。



喻旧曾还小,当然不懂医生是什么。喻文州笑了笑说,“就是天使。”



末了又补充道,“是我的天使,在医院的时候就是大家的天使。”




不想打扰到黄少天工作和患者休息,喻文州很少带喻旧曾去医院,但喻小朋友凭借萌到吐血的长相俘获了一堆护士姐姐的芳心。




就连平时一脸严肃的王杰希王大夫都喜欢逗小喻旧曾,朝着黄少天说,“这孩子喻文州一个人生的?怎么半点不像你?”




这就是让黄少天很抓狂的地方。自家儿子简直就是缩小版的喻文州,特别是眉毛眼睛和下巴,像得不行。




黄少天很郁闷,晚上睡觉翻来覆去睡不着,掐了掐喻文州,碎碎念,“你是把我的基因吃掉了吗?可恶……”



喻文州翻身把他抱到怀里,“那我再努力一把?要个像你的?”



//




记得喻旧曾第一天去上学,黄少天有台手术早早地就走了,心中十分愧疚在这个重要的一天没有陪在孩子身边。




于是放学他是一定要去接的,和喻文州两个人早早等在校门口,看着下课铃响,一群小天使跑了出来。




幼儿园的校门口有卖糖葫芦的,喻文州买了两个回来,一个给儿子,一个给黄少天。



“我才不要,小朋友才吃的。”黄少天撇撇嘴。




“你不也是我的小朋友。”喻文州笑着递过去。




喻旧曾听不太懂,仰头看见自家爸比脸有点红地接过了糖葫芦。



//



喻旧曾上小班后的第一次家长会,是黄少天去的,为了见证孩子成长之路上的每一个瞬间。




回家后喻旧曾小朋友抱住黄少天问老师有没有说什么,有没有夸他。




黄少天抓了抓头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嗯……没怎么听,我只知道我是所有家长里最帅的。”



从此,黄少天被全家人勒令不准再参加家长会。



//



喻旧曾的智商遗传喻文州,十分聪明,四岁的时候从书房翻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结婚照。然后发现了一个大大的问题。



为什么别的伴侣结婚照上没有他们的孩子,而自己爸爸和爸比的结婚照上有自己!




喻旧曾委屈的撅起嘴,开始怀疑自己是垃圾桶里捡来了孩子,难怪爸比黄少天这么喜欢欺负自己。





黄少天看着自己儿子那张酷似喻文州的小脸写满了忧愁,蹲下来难得温柔道,“小兔崽子,你怎么了?”




喻旧曾眼睛都红了,抱着自家爸比的大腿,奶声奶气地问,“爸比,我是不是捡来的?”




黄少天愣住:“怎么会这么想啊?”



喻旧曾一五一十地交待了出来。




黄少天嗯了一会儿嗯不出个结果。这可难倒他了,总不能说我和你爸爸喻文州是网友奔现,伪装情侣,情难自禁,假戏真做,擦枪走火,生米煮成稀饭,所以连结婚照都是后来才补拍的……




黄少天沉思了很久,干咳着掩饰,“你还小,以后再说,反正你是我亲生的!”




厨房里的喻文州捣鼓着午饭,围裙还没来得及脱下,走到书房敲了敲门,“开饭了,宝贝们。”




宝贝们,们。黄少天耳根一红。





他们从针锋相对到耳鬓厮磨,从你怼我一下我还你一下到模范夫夫,简直是一段匪夷所思的浪漫史,等孩子大了再慢慢说吧。


评论(25)

热度(1834)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