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喻黄圣诞 16H/ 24H】《校草和校霸的罗曼史》


#校草×校霸的罗曼史



/ /



G市重点高中的学术报告厅正在举办学生会正副主席以及各部门部长的竞选,可以容纳六百 多人的报告厅坐满了人,黑压压的一片。
准备竞选的学生站在舞台的边上手里攥着稿子,一个结束下一个就接上去。气氛凝重神圣得 恰到好处。



却发生了个小插曲。大厅的欧式浮雕门突然被推开,吱嘎了一声,引得同学纷纷回头。大伙 听着枯燥的演讲快憋坏了,任何风吹草动都可以吸引他们的目光。



台上的人可怜的被暂时遗忘了。教导主任皱着眉头站起想看看是哪个不懂规矩的小兔崽子干 的。



肇事者黄少天站在门口,校服被他随便的系在腰间,朝教导主任挥手笑笑,自然得好像路上 偶遇问一句吃了没有一般。教导主任像充满气的气球被刺破了似的,泄气了,教训的话到嘴 边又咽下去,摆摆手让黄少天快些入座。



黄少天一溜烟跑到前排的空位坐下。



台下马上像挣脱束缚般的交头接耳起来,黄少天的出现点燃了他们。黄少天这三个字简直如 雷贯耳,上这所学校的,上至高三下至高一,谁不认识。



即便是那些上了年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老教师都对他有所耳闻,和校草喻文州并称的风云人 物校霸黄少天,他事迹实在流传太广。



黄少天当年在厕所以一敌六,那着厕所拖把一人干翻了六个骚扰女生的变态,从此一战成名, 身边多了一群小弟一口一个“ 黄少” 的供着他。
这还没完,有一次宿舍楼遭贼了,关键放着钱不偷,专门偷着女孩子家的内衣。于是黄少天 带着一帮小弟守在围栏边守株待兔,谁料小偷拿出了一把匕首。



小弟们愣了愣,往后退了步,犹豫不决。



黄少天却是冷笑了一下,好像没看见刀似的冲上去,一拳把人撂倒在地,夺过他手中明晃晃 的匕首,然后骑在他身上打。



最后还是小弟们觉得小偷太惨了才拉开的黄少天。



自此以后黄少天名声大噪,专治各种不服。他又是个很够义气的人,小弟受外校的人欺负了, 二话不说欺负回来。



又听说黄少天爸妈都是有点地位的人,一个开玛莎拉蒂一个开保时捷卡宴,穷得只剩下钱, 学校领导都不敢管他。



可黄少天又和传统意义上的校霸不太一样,不抽烟,没有大花臂,长得阳光帅气很得女生喜 欢,十分有人气。



“ 我老魏非要拉着我打游戏,我秒速解决了两局丢下鼠标就来了,没迟到吧?” 黄少天气喘着 气地坐下,问帮他占位子的郑轩,“ 喻文州还没上台吧?”



“ 还没,他竞选的是主席,肯定压轴。” 郑轩说,扭头看了一圈周围,果然发现一堆看过来的 女生,“ 你什么时候能低调一点,大家都在看你。”



“ 让他们看呗,我长得这么帅本来就是让他们欣赏的。” 黄少天转身抛了个飞吻给她们。



收到飞吻的女生捂着胸口激动得差点倒地。



“ 他们要是知道你是基佬估计会猝死。” 郑轩感觉压力山大。




“ 基佬怎么了?” 黄少天伸伸脖子,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 你对喻文州真上心……” 郑轩懒懒地躺在椅子的靠背, “ 他虽然是很帅吧,到也没到男人都喜欢 的地步吧,搞不懂你。”



“ 他真的很好!” 黄少天立刻反驳,护主心切的样子,又补充一句,“ 各方面!”



就像郑轩说的那样,黄少天是个不折不扣的基佬,暗恋着学校的另一个风云人物,喻文州。



黄少天和喻文州不是一个班的,甚至隔了三层楼,第一次谋面却是因为女生们吃饱了撑着满 足自己欲望而举行的校草投票。




黄少天自信的以为校草的名头百分之一千会落到自己头上,结果却以几票之差输给了第一 名。黄少天很不服气,喻文州这三个字第一次入了眼,胜负欲的驱使下,某次课间黄少天摸 到了喻文州所在的班级,想目睹一下传说中的盛世美颜。



没见到喻文州前黄少天很不屑的,不就是小白脸嘛,可当那人从他身边经过,世界都安静了, 眼睛突然只能容下他。



黄少天愣在原地,喻文州已经走出几米,突然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出了不一样的调调。



其实喻文州那天穿得很简单,一件白衬衫而已,却干净得过分。黄少天想起那帮女生吹嘘他 的那句话——清冷的画中仙带着人间烟火的温柔。



说得真好。黄少天欣然接受自己喜欢上了个男人的事实,还是一见钟情,就是那么肤浅。后 来黄少天没少干过尾随跟踪之事,越陷越深,不打算出来了。



黄少天回想着他们的初见,准确的说是他第一次见喻文州,对方估计都没瞧见自己。



“ 口水收一收。” 郑轩提醒他。




黄少天置若罔闻,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总算轮到了喻文州,专门来看他的女生们骚动了起 来。黄少天猛的一拍大腿,坐直了身体。




从喻文州开口到喻文州结束演讲下台,黄少天的眼神从未离开过他,目光灼灼得像看到偶像 的追星族,差一点没举着写有喻文州名字的横幅应援尖叫几句了。



所有人的演讲结束后,黄少天二话不说投给喻文州,并且强迫郑轩也投了喻文州,活得像喻 文州粉丝后援会会长。



最后喻文州以两倍的票数稳稳地当上了新任的主席,黄少天马上带头鼓掌,一瞬间掌声雷动。



“ 他学习好,还有礼貌,”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鞠躬道谢,向郑轩卖安利,“ 长得也帅,你看他的 大长腿,真是太完美了……”



郑轩默默捂住耳朵。



竞选圆满落幕,黄少天依依不舍地看了眼喻文州才离开,和郑轩边走边唠嗑, “ 马上就要放暑 假了吧,等暑假进来是不是要文理分班了?”



“ 是啊,高二要文理分班。” 郑轩点头,“ 怎么了?”



“ 我想打听一下喻文州会选什么,然后我要和他选一样的,然后分到一个班去!” 这事黄少天 兴奋地搓手,已经预谋了许久。



郑轩挠头,“ 就算你们选的一样,分班是随机的吧?”



“ 校长是我爸好哥们。” 黄少天说。



“ 哦……打扰了,打扰了。” 郑轩抱拳,差点忘了黄少天在学校里横冲直撞的底气。



/ /



黄少天说到做到,调动了手下所有小弟打听到喻文州要选理科,于是大手一挥选了理科。黄 少天对分科其实没什么所谓,反正他两个学得都差不多。
接下来一通操作,黄少天成功和喻文州分在了一个班里。高二的开学第一天,大家排队在教 室走廊里分座位。



班主任是个中年妇女,出了名的偏心好学生,按照她的惯例开学分座位不按身高,而是按期 末考的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座位。同学们怨声载道,却又不敢提出来。



回回考试都稳定在年级第一的喻文州毫无疑问地第一个挑座位,他走进去,挑了最外面靠窗 的一列第四座。



不前不后,就是稍稍偏了点,喻文州喜欢靠窗位,累了还可以看看风景。
后面的同学陆陆续续挑了位子,喻文州身边的位子依然是空的。几个女生选位子的时候,纷 纷依依不舍地看几眼喻文州身边的空位,十分想坐的样子,却又狠心走开。



直到倒数几个的黄少天大摇大摆地走到他旁边,一屁股坐下。



这一切的反常要追溯到开学的前一个晚上。黄少天把全班除喻文州以外的其他同学拉了个讨 论组,请所有人喝了杯星巴克,贿赂他们把喻文州同桌这个位子让给他。



几个女同学表示不解。黄少天摆出早就编好的理由, “ 我要改邪归正好好学习了,喻文州这不 聪明吗,正好辅导一下我。”



而喻文州对此毫不知情。



/ /



开学一周,喻文州觉得自己这个同桌对自己热情的过分。第一天就搂着他的肩膀说, “ 我们以 后就是同桌了,天哥罩着你。”



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弯了弯嘴角努力忍住笑意。黄少天长得太显小,圆溜溜的眼睛实 在和大哥大的身份不搭调,中二的话配上青涩的声音,像小朋友偷穿大人衣服。



喻文州上课总感觉到自己一侧的脸被一道灼热的视线盯得发烫,十有八九扭头可以对上黄少 天的眼睛。



被抓现行的黄少天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骗他说是看风景,次数多了脸皮厚了,直接说, “ 你 比书好看一点。”



喻文州喜静,课间喜欢坐在位子上翻翻书,在旁人眼里有些难以亲近,长了张高岭之花只可 远观的脸。



黄少天偏偏好动,自来熟。下课铃一响,黄少天永远是第一个站起来的,老师还没走,就拉 喻文州要去打篮球。



喻文州没什么体育细胞,球类运动一概只会看不会打,想着拒绝,但是黄少天盛情难却。



黄少天喻文州还有一众小弟们分成了两队在操场上打篮球,黄少天自然和喻文州一队,吸引 了一堆女生,一会儿功夫就围得水泄不通。



开场前,黄少天把小弟们拉到角落里,叉着腰嘱咐道, “ 等会儿都让着点喻文州知道吗?他冲 过来你们就装作被他撞飞的样子,谁敢抢他的球小心我的拳头!”



“ 黄少,干嘛这么让他?” 一个小弟表示十分疑惑。



“ 知道得太多的人命都不长。” 黄少天缓缓道,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此刻有多中二,自我感觉良 好的不行。



然后大家见识到了一场十分灵异的篮球比赛。喻文州仿佛有超能力一般,所过之处人仰马翻, 没人可以抵挡得住他,明明他根本没碰到任何人。



战况一边倒,喻文州黄少天那队遥遥领先。喻文州一个三步上篮,遗憾地砸到了篮筐。



黄少天朝小弟们眨眨眼睛。小弟们会意,睁着眼睛说瞎话,使劲吹喻文州, “ 天哪,刚才喻文 州那一投,抛物线也太完美了吧!要不是风突然大了,肯定进了!”



“ 没想到喻文州这么强!” “ 喻文州厉害啊!” “ 怎么没人邀请喻文州进校队呢,真是不识货!”




最后毫无疑问的获胜的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小弟们这出碰瓷大戏不得奖实在可惜。



黄少天飞扑过来抱住喻文州庆祝。喻文州猝不及被他撞个满怀,嗅到他身上太阳光的味道, 头晕目眩的感觉很温暖。



黄少天笑起来左边脸颊上有的浅浅的酒窝,眼睛弯成月牙,喻文州被传染似的也勾起嘴角。 难怪有这么多人喜欢他,谁不喜欢明媚小太阳呢。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一打,同学们如离弦之箭飞奔向食堂,喻文州动作慢,到食堂时队 伍老排的老长。



喻文州挑了个稍微短点的队伍站定,前面的人回头看见他立马自觉地让出一条道,整齐划一 道,“ 你先点。”



喻文州看了眼他们,有些眼熟,一大半都是黄少天的小弟顿时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 先来后到,你们先点。” 喻文州摇摇头。



“ 不不不,你先。” 小弟们连连摆手,黄少说了,喻文州跑得慢,要让着他,如果喻文州买不 到白切鸡就找他们算账。



再谦让下去一个午休都要过去了,喻文州无奈地上前点了菜,找了位子刚坐下,黄少天不知 从哪里冒出来。



“ 我可以和你一起吃吗?” 黄少天说着,一屁股坐下了。



“ 可以。” 喻文州点头,吃了口饭,想了想说,“ 以后不用叫你的小弟们让我了,这样不好。”



“ 你不高兴吗?” 黄少天愣了愣,咬着筷子瘪下嘴,扒拉着碗里的米粒,“ 那我以后不这样了。”



喻文州看着他怂拉着脑袋的样子,感觉委屈得像小动物,不知怎么居然有些不忍心, “ 也没有 不高兴。 ”



“ 那是怎么样?” 黄少天歪头,懵懵的表情,稚气未脱的大眼睛亮亮的。十六岁少年的样子。




“ 你……开心就好。” 喻文州缴械投降。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种种照顾让小弟们很好奇,思来想去只能想出他们是亲戚这一种答案,八 卦地问郑轩他们的关系。



郑轩压力很大,“ 把喻文州想象成你们大嫂对待就对了……”



/ /



黄少天上课的日常是发呆玩手机睡觉,现在同桌是喻文州,日常就变成了视奸喻文州,手机一下子失宠了。



黄少天太过明目张胆,终于遭到了老师的制裁,把他叫起来让他接下去念下一段文言文。



黄少天哪里知道讲到了哪儿,杵在那里,反正他也不怕丢脸,站一会儿老师就会让他坐下的, 毕竟挡住后面同学视线了。



黄少天就这么和老师对峙着,直到手被喻文州拉起,那人轻轻在他掌心写下个阿拉巴数字“ 6”, 第六段。



黄少天先是感觉手心痒痒的,然后心里痒痒的,最后脸上痒痒的,太犯规了。这么来一下, 黄少天被弄得找不着北,心思飘得老远。



喻文州以为他没明白自己的暗号,又写了一遍。黄少天又受到一波暴击。
反正那以后黄少天的耳朵红了十多分钟。



/ /



喻文州母亲离婚后带着他改嫁了一个富商是学校里众所周知的事请,被某个花痴她的女生扒 出来的。



可不知什么时候学校里穿出了风言风语,说喻文州母亲是小三上位破坏了别人的家庭。黄少 天见过喻文州妈妈,是个很有涵养的女人,绝对不相信传闻。



黄少天是从小弟嘴里听说这事的时候气得嘴里的辣条都掉到了地上,“ 给我查查是谁最开始 说的!敢欺负我同桌,我他妈把他拖到厕所里按在洗手池里打!”




小弟们得令,很快追根究底找到了根源头,散布谣言的是那天和喻文州竞争主席落选的人。



黄少天马上动身去找那个人,气势汹汹地闯进他们班,直接拎着那人耳朵把他扯到楼道里, 撸起袖子准备揍的时候却被喻文州一把拉住。



“ 别打架。”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说,他只在这一件事上不依黄少天,每次黄少天打架他的表情 都有些不悦。



“ 他欺负你!我咽不下这口气!” 黄少天挣扎着,可惜喻文州的力气居然不小。



围观的人听了十分不解,被欺负的是喻文州,黄少天生个什么气。




喻文州仍拉着黄少天不放,“ 我自己都不想追究。少天,算了,别动手。”




黄少天终究妥协,甩了甩手,指着那人鼻子,“ 你运气好,不打你,给我道歉!”



那人被黄少天吓得腿都在抖,如蒙大赦地连说了好几句对不起。这事才算过去。



/ /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黄少天成了全校唯一可以和喻文州勾肩搭背的人,两个风云人物同出同 进满足了一堆女生的意淫。



女生到了一定年纪看到两个帅一点的男孩子稍微亲密点就会莫名其妙的尖叫。



学校贴吧上出现了以黄少天和喻文州为主角的同人小说,甚至该带一点黄色,黄少天一点都 不生气反而特别高兴,被误认为是情侣呢。虽然只是误认为。




黄少天好奇地追了一篇,从头看到尾,觉得不太对劲。为什么文章里被压在下面的是自己? 黄少天找到贴吧里那个票决喻文州和他谁攻帖子一看。



喻文州比他高出了好几倍。黄少天顿时不服气了,开了小号投了自己一票,并且评论拉票道, “ 有眼睛的都看得出黄少天更攻啊!大总攻!”



很快有人回复黄少天, “ 别搞笑了,虽然黄少打架很吊,可在鱼面前,乖巧得像小媳妇。啧啧 啧。”



隔了一分钟,又有人回复黄少天,“ 身高分攻受,黄少矮啊哈哈哈哈哈!”



靠,不就两厘米吗!



/ /



黄少天叼着带豆浆走进教室,抬眼便看见喻文州桌面上那份粉红色的情书,还粘着白色的蕾 丝。



喻文州时常会收到情书,即使他每一次都委婉拒绝那些女生,黄少天还是不太舒服。



总有一天喻文州会接受一个女孩子的。黄少天心里有些苦涩,反正不会是自己,因为自己输 在了起跑线上,她们是女孩子,自己是男孩子。



需要跨越的太多了。黄少天甚至不知道喻文州喜不喜欢男孩,也不敢问,怕到时候连朋友都 做不了。



喻文州对黄少天很好,熟络起来后甚至上课会帮睡觉的黄少天盯着老师,可这样的感情同爱 情不是一个意义。



黄少天逃避了很久,逃无可逃了,一整天怏怏的提不起精神来,也不怎么搭理喻文州。



放学时黄少天一个染着非主流黄毛的小弟急匆匆地来找黄少天,说是隔壁学校上次占了球场 不打球被黄少天教训的人叫了一堆混混来找茬,堵在了校门口。



黄少天二话不说丢下书包准备去大干一场。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叫了他一声,黄少天走得快 没听到。



隔壁来了十几个人,不是拿着棍子就是藏着小刀,吓得同学全都绕道走。
黄少天皱了皱眉,冲他竖中指,“ 找个空地打,堵这里吓唬女孩子多没风度。”



于是两队人马转移到了操场的角落里,抄起家伙就扭到了一起,混乱得分不清身边的是队友 还是仇人。反正打就是了。



黄少天被围在最里面,什么武器都没有,也不需要,一揍一个准,不过打架挂彩是难免的,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几拳。



一群人打得昏天黑地,直到有人通知老师,几个男老师还有保安赶到操场上拦下了他们。



然而已经晚了,状况惨烈。黄少天混乱之中不知被谁藏的刀砍伤了手臂,还挺深,不停的淌 着血,半边袖子都红了,实在有些瘆人。



其他人也没好到哪里去,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肿这肿那的惨不忍睹。



教导主任气得站不稳,鼻孔出的气都可以把胡子吹掉了。



黄少天伤口比较严重,被送去了校医室做初步止血。到校医室的时候喻文州已经闻讯赶来了, 脸色很不好看,看上去有些生气的样子。



不过黄少天已经无心关注他了,校医给他校服的轻轻一碰,消毒液渗入皮肉,痛得直冒冷汗。



“ 这伤口得缝针啊,怎么这么不知轻重?” 校医蹙眉,给黄少天快速包好伤口,“ 去医院吧。”



喻文州一路跟随,却没吭声。直到黄少天缝针出来,他靠着冰凉的瓷砖, “ 为什么要打架?弄 成这样很高兴?”




黄少天低头看白花花的瓷砖,知道这一架惹火了喻文州。喻文州向来不喜欢黄少天打架,每 次黄少天打完回来就皱着眉头半天不理他。



黄少天想喻文州肯定觉得自己只会惹事,他是好学生,他们的世界差得有点远。



“ 你不懂,我不能让他们欺负我小弟。” 黄少天破罐子破摔地往凳子上一坐,“ 你又不喜欢我,就别管我了。”



“ 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喻文州轻叹了口气,缓缓蹲下与他平视, “ 你怎么知道我喜不喜欢。 我告你,我喜欢的。”



“ 什么?” 黄少天感觉耳朵里什么东西突然炸开,听不真切。



“ 我喜欢的。” 喻文州耐心地重复一遍,轻轻握住黄少天的手,“ 我生气你一点都不爱惜自己, 你从来不知道,我会担心。”



“ 你……喜欢我?” 黄少天愣愣的,还停在上一句,“ 可我是男的啊。”



“ 那少天不喜欢我吗?” 喻文州反问。



黄少天深藏了这么多的秘密被当事人揭开,顿时红了脸,沉默片刻点了点头。



“ 那还有问题吗?”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他不是傻子黄少天对他的感情怎么可能感受不到。



“ 没了……” 黄少天摇摇头,没反应过来,直到一个吻落到他的额头,像羽毛一样轻柔。



不是梦。



/ /



班主任很头疼,最近几个任课老师都来向他反应,咱们的好学生喻文州被黄少天带坏了,两 个人课上总是看来看去,还咬耳朵讲悄悄话。



可喻文州的成绩没有丝毫下降。让人惊讶的是,黄少天在班级的排名从倒数飞速串到了中游 水平,而且还在攀升。课后经常还能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泡图书馆。



这几天黄少天都没有出席小弟们的场子。郑轩也几天没见到他了,去找黄少天的时候他正啃 着英语书,“ 别打扰我!我不和不爱学习的人讲话。”



郑轩纳闷,“ 你被附体了?”




“嘘, 安静一点,我要奋斗,我要和喻文州考一样的大学!”



哦,恋爱真的可以使人进步。

评论(17)

热度(1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