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45】

#完结撒花🌸🌸🌸

#谢谢陪伴

#主播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小哥哥牵手成功❤️




//





黄少天出院后搬回了父母家调养,黄妈奉信以形补形,天天红烧排骨、粉蒸排骨、糖醋排骨和玉米排骨汤。





每天都是排骨宴,黄少天在看看到排骨都能吐出来。眼见儿子吃腻了,黄妈开始花式炖猪蹄。





王杰希听说了黄少天骨折的事,从来了他家亲戚经营的中草药房里许多对症的药。于是家里又多了股不可描述的味道。





好吃好喝得供着,黄少天还是没胖出来,骨折后瘦的那圈肉怎么也想不回来。





喻文州也有点惆怅,从前正好,现在抱着都硌手了。





喻文州每天下班了都会往黄爸黄妈家跑一趟看看黄少天,带着一堆吃的,倒比回自己父母家勤快了。




起初黄妈给他开门还有点不情愿,看到他太阳穴就突突地跳。





后来黄妈看喻文州风雨无阻,每次手都冻得通红了,有些不忍心。喻文州临走时她都会留他吃晚饭,虽然语气听上去不是很友善。





喻文州每回来都会给黄妈黄爸也带点东西,知道黄爸性子慢喜欢悠闲,前几天就给黄爸买了只鹦鹉养养。





因为鹦鹉是通身都是绿色的毛,黄爸思量了很久决定叫他小翠。





黄少天对自家爸爸的取名水平十分佩服,庆幸自己出生时名字是妈妈取的从而逃过一劫,“太随便了吧,还不如直接叫小绿……”





小翠很聪明,没多久就会喊黄家所有人和喻文州的名字,还会讨好地叫黄妈“漂亮姐姐”叫黄爸“帅大叔”。





黄爸十分满意这只鹦鹉,冬天太阳好的时候都会提着鸟笼带它出去溜溜,和老友一起喝喝茶,骄傲地让小翠表演背诗。





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是骨折,养病的日子虽然漫长黄少天却不觉得烦闷,甚至觉得过得很快。





广州迅速地入了冬,南方的冬天是那种湿冷,风一吹寒气好像能钻进骨头里。





喻文州按医生说的学来了套按摩手法,天天对着黄少天受伤的那条腿施展。





黄少天的腿太久没动弹肌肉收缩了,按摩可以稍微缓解。不过以后还是得复健,免得落下病根,走路一瘸一拐的。





//





很快到了圣诞节,冬天的第一个节日,不过是洋节日。不过近些年人们赶潮流,越来越多爱过这个节日,街边的点不是放着圣诞树就是挂着花环。




商家看准了这个商机,尽可能渲染气氛,这样本来便宜的苹果就可以当平安果卖了,价格翻几倍。





今天喻文州来时,果不其然给黄少天还有黄爸黄妈一人买了一个平安果。




黄妈因为入冬买了许多食材准备自己做火锅,冬天就该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热乎乎的东西。本来想叫上喻文州爸妈,不过想想第一次见面应该再正式一点,于是作罢。





火锅吃着,黄少天盯准了锅子里的牛肉丸,要看熟了伸筷子去夹,却被人捷足先登。黄妈率先夹住了丸子,然后丢到喻文州碗里,装作不小心掉进去的样子。





演技太拙劣了,想夹就直接一点嘛。黄少天在心里吐槽,不过这样才是他妈妈的风格。





可是接下来整整半盘的肥牛全被黄妈“掉”到了喻文州碗里,黄少天眼馋了,“妈,你也留点给我好不?我才是你儿子。”





黄妈咳了声,“他是客人,总不能饿他吧,说出去多难听!”




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吃完黄爸提出打扑克,四人玩跑得快,顾名思义,谁最先把自己的牌出完就算赢。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悄悄说,“你作为我的亲亲男朋友,应该荣辱与共,所以我赢就是你赢。呆会儿你得帮着我逃牌!”





喻文州宠溺地点头说好。





然而黄妈多精明,一看就看出他们俩联手,“文州你放着臭小子放得太明显了吧,他出一个3你都没有吗!”





黄少天反驳,“妈你还说我,我刚才都看到你和爸偷偷换牌了!”





“别乱讲啊,你有证据吗?”黄爸毫无气场地为自己辩解。





于是一场四人战斗,变成了二对二。





最后还是老姜辣,黄少天和喻文州惨败,欠了一屁股债。





喻文州刚要掏腰包,黄妈笑着拒绝了,“开个玩笑,给钱多见外,都是一家人了。”





一家人。喻文州闻言笑了,这真的是他有史以来过得最温暖的冬天,他还是把钱塞给了黄妈,“那更要给了,晚辈孝敬您的。”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和自己爸妈来来回回,觉得温馨,这才是家的感觉。




//




过了圣诞,两家订了日子,在元旦那天一起吃了顿饭,算是正式地承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这次见面后,黄少天每天都在黄妈面前旁敲侧击暗示自己想和喻文州一起住。按道理也是应该的,人家都上门这么多次了,也该把儿子“嫁”出去了。





黄妈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答应了,无奈地叹气,“儿子也是泼出去的水啊。算了,你去吧,常带那棵拱你的白菜一起回来就成。”





于是黄少天欢天喜地地和喻文州搬去了他们的新家,喻文州把从前的房子卖了,买了套新的,三层加阳台的小洋房。






其实黄少天出院喻文州就买了下来,一直在装修,装修完又通风了一段时间,除掉油漆味。





房子的风格偏欧式,客厅里还有一个壁炉,像极了上世纪贵族的古堡,看上去就十分温暖。所有陈设都是喻文州自己弄的,连室内设计他也参与了。





毕竟将来他要和黄少天在这里过一辈子,亲力亲为才有意义。





这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家,他们的小窝。






黄少天参观完客厅正要去厨房看看,喻文州却有点迫不及待地拉着黄少天去了主卧室。





一推开门,卧室的地板上用红蜡烛摆成了个巨大的爱心,爱心中间用红玫瑰花瓣填充地满满当当的。真是老派,却又不失浪漫。




黄少天有些愣神,被喻文州弯腰轻轻抱起来放到爱心中央。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看上去很有质感的黑色小盒子,不出意料,打开来是一对戒指。





“虽然没有婚礼,但求婚不能免了。结果证书等你腿好了,我们去国外领。”喻文州表情十分郑重,牵起黄少天的手把戒指缓缓往上套,“还有最后几秒钟,等戴上了,你就不能反悔了。”




“说那么多废话干嘛?”黄少天受不了他磨磨唧唧地,直接把手指往前一伸,戒指稳稳地套住了他的手指,“我都出来跟你住了就做好了和你凑合一辈子的打算。肉麻兮兮的!”





“走个流程也是要的。”喻文州笑,亲吻黄少天的额头。





黄少天拿了另一枚戒指,粗鲁地套在喻文州手指上,别过红脸蛋不看他,“你也一辈子是我的人了,不准摘下来,要给公司里所有人都看见,你有对象了。”





“好。”喻文州点头,“我明天就打印一份写着‘家有爱人黄少天,情比金坚’的稿子挂在脖子上昭告天下好不好?”





黄少天说不过他,低头看着戒指傻笑。真好,真想和全世界的人分享自己的幸福。




//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的第一个新年是在他们的新家里度过的,请了黄爸黄妈和喻爸喻妈,六个人一起,团团圆圆。





晚上大家看着春晚守岁,时钟敲过零点,喻文州拿出个红包给黄少天,“新年快乐,给你的,宝宝。”





“我又不是小孩子。”黄少天被他喊的脸红,摇头不要。




“你不是小孩子,但是你是我的宝。”




肉麻得四位家长眼神无处安放。





新年的第一天,黄少天从喻文州臂弯里醒过来,突然想起了什么,拍了拍床把喻文州摇醒,“不好了!我忘了件事!”




“嗯?”喻文州有些迷糊。





“我忘了告诉我的粉丝我和你在一起了!”黄少天想了想,“要不,我们今天吃个鸡,直播公开一下?因为这个游戏重逢,就当回到原点了?”





于是黄少天的直播间,在新年的第一天,炸了。






“那什么,我来介绍一下,这个你很心心念念好久不见的索克萨尔小哥哥是我男朋友……对对对,我们在一起了。什么?不信?你问他呀!他就坐我边上呢,等会儿直播结束给你们看一眼!”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

【天哥这是出柜?!】

【擦!老子关注了个弯主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不是在做梦!】

【新年的第一口狗粮,我吃得心甘情愿!请你们多发!】

【妈呀我的cp是真的!!!】

【索夜索夜啊啊啊啊啊!!!】

【索夜成真了呜呜呜呜呜,我要办个抽奖,索夜女孩转发我的微博,抽52每人支付吧一百块!!!微博账号同这个ID!!!】

【卧槽卧槽!磕到真cp了!】

【不说了,我先去跑几圈冷静一下】

【爆哭呜呜呜呜一定要幸福】

【9999999999999】

【第一次看到索克萨尔的ID就觉得和夜雨声烦很般配!】





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的确般配。













【正文完】


评论(48)

热度(9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