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44】

#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下章完结





//





黄少天恢复得很快,被三个人捧在手心里呵护想出差池也难,脑袋里的血块已经消掉了,除了偶尔会有点头晕,就没有其他不妥之处了。





于是喻文州被黄少天态度坚决地赶回去工作了,不过每天下了班就马不停蹄地来了。





医院里很烦闷,黄少天住的又是单人间,没人陪他实在孤单,只能翻出手机每天骚扰张佳乐,添油加醋地把发生的事讲了一遍。





张佳乐过了很久,回复道,“挺好的。”寥寥三个字是他删了又写写了又删的最后产物。





“就这样?你不该赞美一下我和喻文州的爱情吗?”黄少天很失望,“而且我都出车祸了,这么严重,你也不心疼一下我?不来看我一下?我真的好惨好惨……”





“你家喻文州心疼你就够了。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张佳乐忍不住翻白眼,“还有,我他妈在青岛,飞趟广州看你一眼再回去?闲的吗?机票你报销?”





“不报!”黄少天斩钉截铁。





“呵呵,你好好休息吧。”张佳乐结束了谈话。





张佳乐放下手机,慢悠悠趴倒在桌子上。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了,历经磨难,可惜这样的好运和缘份不是谁都可以拥有。




他张佳乐就没有。





//




黄少天骨折后第一次下床是医生让他自己去上厕所,好沾沾地气稍微活动一下筋骨。




医生给了黄少天一副拐杖,让他自食其力,走不到厕所就只能尿裤子。黄少天委屈巴巴地接过来,他是第一次用这东西,非常紧张,一步一步挪动得像只蜗牛。




喻文州也很紧张,跟在黄少天身边,双臂保持敞开的姿势好随时扶他一把,感觉就像在教宝宝学走路。





黄少天拐杖用得很不习惯,一不小心牵扯到伤口痛得龇牙咧嘴,喻文州也吓得不轻。





终于走到了厕所门口,黄少天送了口气,迫不及待地走进去,却发现喻文州一声不吭地十分自然地跟了进来。





“干嘛?”黄少天一脸戒备,“我要脱裤子了!你出去!”





“你手要提裤子,拿不了拐杖,一只脚着力真的站的稳?”喻文州如是道。





黄少天想了想,好像没毛病,可是这样的话喻文州不就要看他上厕所了吗?黄少天脸刷得就红了。




“你……你……”黄少天羞得说不出句完整的话,心里急,尿更急。




“还害羞啊?”喻文州笑,别过头,“我不看。”





“可是你能听见!”黄少天拎着裤子不肯撒手,太尴尬了。




“不听不听。”喻文州听话地捂住耳朵,“好了,听不见了,您请便吧。”





黄少天赶紧拉下裤子,心虚地瞥了眼喻文州才开始放水。





喻文州这个十分光明磊落说话算话,不看就是不看,反正都看过,早晚会有下一次。





住院两个礼拜,黄少天的伤口总算是长好了,每天反反复复地消毒服药,终于可以拆线了。





拆线前黄少天捧着手机认真地百度“手术后拆线疼不疼?”




得到的答案参差不齐,有的说很疼简直就是二次伤害,有的说没感觉,有的说全看给你拆线的那位的技术。




喻文州虽然做过阑尾炎切除的手术,但是做的是腹腔镜手术,打了三个洞,伤口小不需要缝针,所以也没品尝过拆线的痛苦。





黄少天忐忑地走进了小房间,喻文州陪在他旁边,白大褂的医生那些安尔碘给黄少天反反复复地消毒了好几遍。




黄少天是很怕痛的,但又爱面子,在喻文州就更不能示弱了,背挺得直直的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条骇人的伤口,长长的一条,与周围的皮肤对比强烈,让人无法忽视。粉红色的新肉参杂着血痂触目惊心。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在想什么,笑着拉拉他的衣角,“没事的,穿了裤子疤就看不见了,你不也有一条疤吗,正好凑一对。”





黄少天一笑,喻文州感觉乌云好像散开了,握住他的手说,“好,凑一对。”




那些棉球校服的医生心说当我不存在吗?





校服完,医生一手小剪刀一手镊子开工了,剪断缝伤口的线后,再用镊子一点一点抽出来。





黄少天感觉着细线从肉里慢慢地抽离出去。黄少天讶异地抬头看喻文州,一点都不痛。





伤口长得很好,黄少天批准出院了。




喻文州提早结束了工作来接黄少天出院,车停在了停车场,走过去有一段路,当然不可能黄少天自己走。




喻文州转身背对黄少天,慢慢蹲下来,朝他朝手到,“少天,上来。”




“你这瘦弱的身躯真的扛得住我?其实我还是蛮重的……”黄爸黄妈还在旁边,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左看右看地挠挠头。




“少天太小看我了。”喻文州笑,“上来吧,我们回家了。”




回家了。黄少天不再推辞,整个人趴到喻文州背上,比想象中宽阔,整个人被他身上淡淡的清香萦绕。




“少天手要勾住我的脖子。”喻文州说着,轻轻抬住黄少天的腿,慢慢站起来,把人背得稳稳当当的。




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背上,调皮地冲他耳朵吹气。





黄爸黄妈拎着东西跟在后面。





这几天整个骨科病房都在流传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故事,连护士对黄少天特殊照顾了不少,她们都明白他和喻文州的关系,但都尊重他们默契地不说破。谁不为这样的感情动容呢。





经过护士站,护士小姐姐们整齐地冲黄少天挥手道别,脸上却是祝福的表情。





这一次面对这么多人,黄少天坦然地笑着和她们打招呼,然后低头在喻文州脸颊上一亲,恨不得让整个楼层的人知道这个中分帅哥是他的男朋友。





对,男朋友。





“喻文州。”黄少天轻声叫了句。




“嗯?”




“就是叫叫你。没事不能叫男朋友名字吗?”





“当然可以。”




喻文州把黄少天往上送了送,慢慢朝前走。他们都比过往的任何一刻都要高兴。








【点个小蓝手解救一下限流吧(´;︵;`)】


评论(15)

热度(8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