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43】

#全面砂糖🌸

#雨过天晴🌸

#完结倒计时



//




黄少天住院的第二天喻文州还是没有去上班,回家拿了个电脑和文件包,把工作都带到医院里来处理,公司那边也拜托王杰希顶着,这次的人情是欠大了。




黄少天住的是单人加护病房,没有闲杂人等十分安静,空调调到了人体最适宜的温度,被子有一股太阳晒过的好闻的味道。





病房的朝向不错,冬日里的阳光可以一直洒到黄少天床头。




喻文州坐在床边处理公务,时不时冲黄少天笑笑,眉眼温柔。




一切都雨过天晴,他们没有被暴风雨折断翅膀,既然如此,以后只会越飞越远。





黄少天本该好好庆祝一下,大难不死,收获爱情,未来的路简直平坦得他做梦都可以笑醒。





但是此刻,黄少天没有这个心情,因为太痛了,伤口处火辣辣的痛感好像有团火在烧。




黄少天的麻药完全失效了,毕竟是挨了一刀,切开的是身上的肉,打了钢钉进入内固定,又一针一针封起来,能不疼吗。





黄少天爱逞强,不想让喻文州觉得自己脆弱,男子汉嘛咬咬牙就过去了。怎么疼他都不吭声,缩在被子里的手疼得揪紧了床单,这么下去明天床单就该抓破换新的了。




最后忍得脸都白了,喻文州觉得他不对劲,问他疼不疼,黄少天一开始还摇头,后来是实在撑不住点了点头。





“为什么要逞强,怎么不和我说。”喻文州心疼了,又舍不得说他。赶紧去找了医生,用了镇痛泵。




喻文州一脸严肃地揉了揉黄少天的脸,“不准再这样了。”明明是教训的话却只有无奈的语气。




黄少天乖觉地点了点。




然而没好受多久就开始发低热,喻文州按护士说的给黄少天反反复复敷了好几遍湿毛巾,半天也没降下去。




黄少天烧得昏沉沉的,两颊泛红,感觉就像睡在床上裹了两天厚被子还开了空调,又闷又干燥。




护士又拿了酒精给黄少天擦额头降温,也是收效甚微,最后不得已用了退烧药。




退烧药里多多少少有些安眠成分,黄少天服了下去,很快困意袭来,眼皮酸酸的。




喻文州站起来细心地给黄少天掖好被角,一条缝都不留,不让一丝风吹进去,“睡一会儿吧。”




黄少天打了个超大的哈欠,眼眶里装满了生理性眼泪“你也休息。”他尽量措辞简短,他提不起神,但喻文州这么不眠不休的他也没法安心睡觉,担心喻文州也病倒了。




“我不累。”喻文州笑着摇头。




“骗人。”黄少天看着他熬红的眼睛,撇撇嘴巴威胁他,“你也去睡,不然我不睡。”实打实的恃宠而骄。




“我不困。”喻文州摇头,“想看着你。”




“那我不睡了!”黄少天其实很困,但还是拼命撑大了眼睛表示自己不困。





“好了好了,”喻文州马上败下阵来,“我知道了,你先睡,你睡着了我就去休息好不好?”





他征求黄少天意见时十次有八次都会在结尾带上个“好不好”,十足的哄孩子架势。不就是大了半岁吗。




黄少天放心地合上眼睛,温暖的床,和他最喜欢的喻文州,两样都有。




“好梦。”喻文州注视着他,笑了下轻声又唤了声,“囡囡。”




第一次不带撩的认真地喊了这个无比肉麻的称呼,其实喻文州想叫过很多次了,不过担心黄少天脸皮薄起来会揍自己所以一直没实现。




黄少天一个激灵,红了耳朵,装作睡着的样子,其实心里跟大石头砸进水池一样波澜壮阔。




喻文州这个肇事者笑的云淡风清,黄少天憋得辛苦,憋着憋着就这么睡着了。




黄少天睡着后喻文州并没有按照约定也去休息,他仍坐在床边。喻文州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两个晚上没有好好睡,用一个身心俱疲来形容不为过。




可就算是这样喻文州也不想离开黄少天,生怕他不在自己眼皮底下又出什么岔子,像这样的事他经不起第二次了。




喻文州也许还没缓过来,那一幕似乎刻在了心里。白茫茫的天空,黄少天躺在自己怀里,明确的感受到他的身体逐渐冰冷,身边人声嘈杂。




到医院时,喻文州看着一群一袭白衣的天使把黄少天推走进行治疗,自己被拦在外面,胸口的衣服上还残留着黄少天的血渍,已经红得发黑。




喻文州想过,要是黄少天不在了会怎么样,第一次那么害怕,恐惧从心底滋生出来。





可喻文州想不出来答案,因为打心底排斥这个可能。




还好,上天怜悯,他的黄少天还在他的身边。




喻文州守着熟睡的黄少天,空调房里干燥,他就倒了被温开水用棉签沾了轻轻的湿润黄少天的嘴唇。




黄少天感觉痒痒的,下意识地伸出舌头舔了舔。




喻文州起了恶作剧的心思,再用棉签按以上方法操作了一遍,果不其然黄少天又伸出舌头舔了舔。




喻文州赶紧录下来,真是只小猫咪了。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会儿后黄妈黄爸拎了午饭来。饭菜全是黄妈黄爸一大早起来去菜场买回家做了来的,医院里的饭菜清汤寡水,没病的都没胃口,何况是黄少天。




黄妈一进门就看到喻文州雷打不动地坐在床边,无奈地摇头,“你不要太宠他了。”




喻文州轻笑,不以为然,宠坏了只有自己要也不错。




黄少天睡着了他的那份饭只能先放这等他醒了,反正有微波炉。其他饭菜冷了就不好了。




“来吃吧。”黄妈没好气地招呼喻文州过来,她已经坦然把喻文州的那一份算了进入,不再别扭地说是多做的。




承认这一点,其实也不难。




“等少天醒了我和他一块吃吧。”喻文州摇摇头,不肯挪动一步。





“给我过来!”黄妈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吓得喻文州一颤,说完叹了口气降低音量,“这几天你也辛苦了……要是病倒了那个臭小子要和我急的……”





黄妈说着,给喻文州摆好了碗筷。银色的筷子和青花瓷图案的碗,黄家用惯了的搭配,现在也有了喻文州的那一份。




喻文州接过来,黄家的门算是进来了。




这个冬天好像没有那么冷。








【点了小蓝手救救限流的我🐶】


评论(15)

热度(9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