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42】

#弯喻追直黄❤️

#劫后余生

#完结倒计时




//




手术整整持续了四个小时,黄少天被推出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这个噩梦一样的夜晚终于翻篇了。





喻文州坐在手术室外四个小时没有离开半步,坐得腿麻了就站起来原地动动,等不麻了就坐下,紧盯着手术室的大门,总有种下一秒还不开他就要扛着大炮把门轰了的感觉。





手术很成功,骨折手术本来也没什么风险,主要看术后恢复得好不好。医生说黄少天脑补还有些血块,好在不多,可以自行消退。





黄少天这次说重不重,说轻不轻,司机看到他时已经减速,只是距离太短实在刹不住车,并没有撞得很重,不然该一命呜呼了。





喻文州听着就觉得凶险,还好他的黄少天命大,否则上次见面就是最后一面了。





黄妈和黄爸毕竟上了年纪,折腾了一晚,神经又一直紧绷着,已经十分疲惫。




喻文州让他们回去,自己守着黄少天,可黄妈执拗地不肯走,裹了裹衣服往病房的椅子上一躺。黄爸则去回家拿写日用品过来。





喻文州没办法,不再说什么,搬了张椅子坐在床边。黄少天身上布满了连接着仪器交错在一起的线。





喻文州小心地跨越这些阻碍把他的手握到手心。





“睡吧,做个好梦。我不走。”喻文州还没当爸爸就有了哄孩子的天赋。





黄少天像是听见了般放松了嘴角。





黄妈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这几天发生了太多事,她早已精疲力尽。醒来时已经是中午了,睁开眼发现身上多了件衣服。





黄妈看着自己身上这件深灰色的大衣有些恍惚,这分明是喻文州的外套。喻文州见黄妈熟睡怕她着凉给她盖上的。





而喻文州只穿了件薄毛衣,还端坐在床边,背影。看样子是一刻也没合眼,像是守着什么金银财宝一样秒钟也不放松。





今天不是节假日,喻文州是有工作的人,但为了黄少天什么都抛之脑后了,像雕塑一样立在这里不愿意离开。




黄妈望过去,看着他们交叠在一起的手。





这么不愿意放开吗?黄妈看着他们,仿佛和他们隔了一层结界,他们好像处在一个只有彼此的世界里,很幸福的样子。




她只是个平凡的母亲,只想要自己的孩子过得幸福,自私地希望有个人可以在自己走后继续接棒照顾黄少天。




其实,喻文州符合所有要求。除了性别,唯独这一点。





天意弄人。黄妈嘲弄地笑笑,起身把大衣丢还给喻文州后拉着黄爸出去买午饭,回来时说不小心多买了一份不能浪费,然后塞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怼到自己面前的饭盒愣了愣,回过神嘴边溢点笑意,果然是亲母子,真是像,都有点别扭。




喻文州接过来,还是暖暖的,温度好像一下子传导到了心脏那里。




喻文州刚想说谢谢,被黄妈抢先道,“别得意,还没完全接受你。”




没完全接受那就是开始接受了?可以这么理解吧。喻文州勾起嘴角,一扫眉眼间的阴霾,漂亮的桃花眼弯起,好像冬去春来冰雪消融,“我会照顾好少天。”





黄妈淡笑,“说句话就完了?如果有一天你们那么爱彼此了怎么办?不像男女婚姻,你们之间没有保障。说难听点,夫妻离婚可以分家产,女方还有点补偿。但你们分手了,你大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不认账。那时候少天还剩什么?他太死脑筋,他一定会把一切都给你。”




“您说的,我明白。”喻文州从包里拿出他一早准备好的东西,几份保险单子,“我买了几份保险,受益人是少天。”




黄妈翻看了一遍,粗略计算,这些保险以后能拿的钱加起来够黄少天过下半辈子了。




“这些……你早有准备?”





“是。准备有一天给您过目。我这么做不是说我和少天之间的感情可以用金钱来衡量,更不是说觉得用钱可以动摇你们,只是想表态,让你们知道我的决心。”喻文州说得有条不紊,“还有,少天并不知情,您也不要告诉他,他知道了肯定不会要。”





自从和黄少天在一起后,他陆陆续续地买下了这些保险,未雨绸缪,为了有一天安黄爸黄妈的心。





黄妈看着这些单子,签名处干净利落的写着喻文州三个字,估计签的时候毫不犹豫吧。她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




到了下午黄少天还是没醒,麻药也该失效了,喻文州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担心的,手指磨蹭着黄少天的手背有些不安。





负责的护士看出他的紧张,说是正常情况,安慰了句。





直到傍晚,阳光都黯淡了下来,黄少天才醒过来,从那个昏沉沉的梦里挣脱了出来。





黄少天一有动静喻文州就马上察觉到,毕竟两人的手就没分开过。





黄少天一睁眼便看到喻文州,他眼睛里全是红血丝,看上去憔悴了很多。黄少天看得心疼了,有些费力地抬手想要摸摸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明白,笑着凑上去,“睡得好不好?”





黄少天用力地点头回应。他想要开口说句好,但是嘴巴干燥地好像两瓣嘴唇粘在了一起分不开,喉咙也沙哑得发不出声音。





其实黄少天本来想像狗血电视剧里一样装失忆逗一逗喻文州让他笑一笑,也让他知道自己没那么脆弱。可看到喻文州紧张的样子,怎么还忍心。



黄少天的手被喻文州捂的暖暖的,知道他肯定一直受着自己,有种历经磨难修成正果的感动。





“痛不痛?”喻文州又问。





黄少天摇头,张了张嘴巴,没发出声音,口型是“‘我想你了’”。




喻文州和他心有灵犀,吻了吻他的手背,“我也想你,很想很想。以后你想我就打电话跟我说,不要一个人来找我,我会来找你,好吗?”




黄少天咧开嘴笑。





不久后去买晚饭的黄妈黄爸回来了。看到黄少天醒了,黄妈急匆匆冲到床边,目光对上黄少天又沉默着不知该怎么开口。





黄少天同样不知道还说什么,觉得愧疚得很,这么大人了还让父母担心。玩离家出走私奔这一套,这就算了,还没跑成功,被车撞了算怎么回事。





黄少天知道自己有错,自觉地认错,用力扯着嗓子说,“爸妈,对不起……”






“混账小子!”黄妈再也忍不住了,揪了揪黄少天的耳朵,抱着儿子眼泪终于决堤,“叫你乱跑叫你不听话!这下好了吧?出事了吧?你知道我和你爸多着急吗?”





也许黄妈心里有其他情绪,这一刻只剩下心疼。到底是自己的孩子,小时候打他哪一次不是打完就后悔,心疼得不行,给他买一堆吃的。





如今看到黄少天躺在病床上脸上没有一丝血色的样子,  哪里还怒得起来。管他是为什么跑的,只要人没事就好。





“你差点就要成瘸子了知不知道?”黄妈说着说着累了,音量渐渐小下去,“没有下次,明白吗?”





“嗯。”黄少天点头,眼眶红彤彤的。他低头恰好可以看见妈妈鬓角长出来的那几根白发,大概是刚长的,上一次还没有。





这几天黄少天不知道气了黄妈多少次,这个映像里强势得不行吵架从来都是黄爸先服软的女人一次一次的流泪。






黄少天内疚得无地自容,真是当了个不孝子,但是他舍弃不了喻文州。既然这样,不如坐实了不孝的名声,再用下半辈子来补偿好了。





黄少天抬手,死死抓住另一边喻文州的袖口,舔了舔干燥地嘴唇尽量清晰地朝黄妈再一次介陈述道,“妈,我想和他在一起。”





黄妈抹眼泪的手顿住,迎上黄少天坚定到近乎决绝地眼神,好像在说你不同意我就跑出去再撞一次车。





都到了一步,还在想着和喻文州在一起。




“你和他在一起觉得幸福吗?”黄妈咬牙,问道。




黄少天点头,毋庸置疑。




“那你觉得会幸福一辈子吗?”





黄少天不假思索,点头。





“好。”这次轮到黄妈点头,一滴眼泪划落到她的下巴上,圆滚滚的晶莹剔透的,“希望你不会后悔。”说完视线从黄少天脸上移到喻文州身上,默默地注视了许久,“我记住了你的样子,你要是对天天不好,你就等着吧。”





黄少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比知道自己被清华北大录取还激动,好像一下去飘到了云端,很不真切。





黄少天兴奋地拉着喻文州的手,说我不是做梦吧。





黄妈白了他一眼,嫌弃地甩开他的手走了。黄少天说他会幸福,相当于一个承诺,让她安心了,她暂且就相信吧,至始至终她期盼的也就是这个了。





【点个小蓝手解救一下限流吧】


评论(26)

热度(9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