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41】

#弯喻追直黄❤️

#苦命鸳鸯啊💔

//


喻文州很快赶到了那条路,远远的就看见一群人拥在那里,旁边一辆警车醒目地停着,警察维持着秩序。




喻文州呼吸一滞,警车的灯光闪得他心慌。从车上走下来,预感到了什么,一步一步往人群聚集的地方走。



雨夹雪还没有停,纷纷扬扬的更像是清明时节缠绵的小雨,朦朦胧胧,弄得道路上一片泥泞。




喻文州拨开人群,走到最前面。喻文州只看了一眼,觉得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心仿佛沉入谷底。




他的黄少天正躺在冰冷的地面上,闭着眼睛好似熟睡一般,半张脸上沾了干涸的鲜血和泥土,却不闹不动,好像熟睡一般。




他的脸色是喻文州从未见过的苍白,白得没有一丝血色,让人心惊。




喻文州沉着脸推开人群直直地走向黄少天,两个警察赶紧过来拦,“退后退后!”





“我是家属。”喻文州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不带一点温度的语气,眼神也是让人畏惧的疏离。他只差几步就可以拥抱黄少天,无论是谁,都不可以阻拦。




两个警察稍稍愣了愣,刚想求证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语气坚定地,说完不想废话直接绕了过去。




喻文州蹲下,轻轻拍黄少天,像是哄小宝宝起床,那样的温柔从未对第二人显露过。




黄少天正做着梦,梦里他还被关在房间里,白白的墙壁,没有出口。突然他听见喻文州的声音,远远的传来,似乎在另一端,他用力抬起眼皮,终于醒了过来。



黄少天睁开眼,看见喻文州,不自觉地笑了,笑得眼前开始模糊,和脸颊的温度对此起来更显滚烫的眼泪落下来两滴。




“少天,我来了。”喻文州帮他抹干净眼泪。




黄少天不争气,看到喻文州心里一酸,就控制不住了,用尽全身的力气抓住他的手臂一头载进他的怀抱。




“没事了。”喻文州抱住他,好像抱了块冰,于是脱了衣服盖在他身上,轻柔地抚摸着他的背,“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




黄少天却没有给他任何回应。喻文州低头一看,人已经睡了过去。




黄少天怀着想看喻文州一眼的心情撑到了他赶来的这一刻,喻文州一来他的灵魂和肉身都有了归属,他安心地闭上眼睛,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喻文州把黄少天用外套包裹得严严实实,想要带他去医院,又怕自己随意挪动他伤势会更严重。




喻文州乱了心神,黄少天的情况肉眼可见的不好,他尽量不往最坏的那边想,可心脏好像被捅了似得痛。




旁边有医学知识的路人拦住了喻文州,说救护车早就已经打了,在等车来,在这之前不要搬动伤患。



喻文州道完谢便一直抱着黄少天等,用自己的体温来捂热他,但是收效甚微,黄少天依然冷得像冰棍。




细小的雪花颗粒落到两人的发梢上,本应该是一起窝在沙发上抱着热水袋看电影的天气,如今却依偎着席地而坐。




初雪,一点也不浪漫。他们俩像极了一对苦命鸳鸯。




喻文州伸手握住黄少天的手,十指相扣。他不会再离开,他们也不会在分开。



救护车很快到了,赶到医院立即送了急诊,大厅因为黄少天再度忙得人仰马翻。




大腿骨折,多处擦伤,脱水,脑震荡……医生报了不少诊断,听得懂的和听不懂的。喻文州握紧了拳头,手指刺得掌心疼痛。




医生告知家属后忙不迭地戴上口罩投入急救。几个护士推着治疗车奔走着,瓶瓶罐罐叮当作响,一股子消毒水的味道。




真糟糕啊。喻文州晓得黄少天最怕痛,但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站得远远的,生怕挡着医护人员做事。



警察查下来闯红灯的是黄少天,喻文州也不能埋怨司机什么。司机自己也受到了惊吓,虽然没有责任还是留了一万资料费才走。




没多久黄妈和黄爸也来了,他们一个外套里还穿着睡衣,一个袜子穿反了,如同战乱时逃亡的人。



想来是警察通知了真正的家属。




黄妈红着眼睛扑到黄少天床边,被几个护士拉开后无力地站在那里抹眼泪,看到喻文州后眉头紧锁,似乎又有力气了。




黄妈走到喻文州面前,气得颤抖着说不出一句话,用力地推了把喻文州,又不解气地揪着喻文州的领口,挥手想要打下去。



黄爸上来劝阻被黄妈挡了回去。



喻文州没有动弹,静静地注视着黄妈。



黄妈看着喻文州充满血丝的眼睛,握紧拳头地手顿了顿滑落到他胸口,轻轻地打了他一拳。



“你为什么不肯放过他……”黄妈的声音甚至已经和几天前不太一样了,沙哑得吓人。




“抱歉,阿姨。”喻文州扯了扯嘴角回了一个苦涩又充满了尊敬的微笑,“我想我不会放弃少天的。”




对上黄妈愣怔又带点愤怒的表情,喻文州继续道,“少天如果不想和我在一起,我马上就离开。可少天他曾经说想要和我有个家,我是他认为可以依赖的人,那么我为什要放手。我很抱歉伤害了您,我也知道几句道歉于事无补,我会用我的余生对他好。但是,您难道没有伤害少天吗?”




喻文州话锋一转,虽然仍旧保持着礼貌却隐隐约约有几分怒意。他有些埋怨黄妈,他理解也体谅黄妈的反对,可他不能接受她把黄少天关在房间里,对黄少天心理上造成种种创伤。



那天喻文州赶到黄少天家本想带走黄少天,他担心黄爸黄妈一怒之下会打黄少天,可是黄妈说了,不会对黄少天怎么样,喻文州信了。



可是结果呢。打是没打,精神上的折磨呢?医生说他长时间滴水不进,到底是怎么样的折磨?



黄妈当头一棒,有些站不稳地往后退了一步,失声捂住嘴巴,痛哭了起来。



喻文州看着,有些心酸心疼,可是他得说出来。




深夜的医院,多么萧瑟。这里的每个人脸上都无喜色。



黄少天那边似乎出了什么问题,动静很大。两个护士按着黄少天的手臂准备给他静脉输液补充水分,可他一直无意识地挣扎着。



护士实在瞄不准黄少天手背上的静脉,不敢轻易扎下去,可时间又紧急,再这样下去严重脱水可是会危机生命的。只能焦急着安抚着黄少天。



黄少天似是梦魇了,皱着眉头十分痛苦的样子又醒不过来,腿动弹不了就挥着手臂,谁都不让碰,好像别人身上都有瘟疫一样。



黄妈看不下去了,挤进入拉住黄少天的手,轻柔地哄他,“天天,妈在这,乖一点好不好?”



黄少天没有任何好转,甚至挣扎得更为厉害,整条手臂的肌肉都僵硬了,不停晃动着按也按不住。



黄妈低下头,抚摸黄少天的脸,像小时候一样,他的眼泪滴到了黄少天脸上,听见他小声地说着什么。



黄妈凑近了听,他的声音又轻又细,真像是针掉地上的声音。他反反复复再叫一个人的名字。



喻文州。



黄妈的眼泪止不住地掉,轻叹作孽啊。即使意识不清也在叫他,如果强行把喻文州从黄少天世界里抹掉和要他的命有什么区别。



黄妈站起来,走到喻文州身边,“天天在叫你。”



喻文州赶紧走过去,握住黄少天的手,和他们每一次牵手一样,十指相扣,手掌心贴着手掌心。



“少天,我在这。”喻文州注视着黄少天,比任何时候都还要温柔百倍,一遍一遍重复着“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所以放心好了。就像玩游戏时一样,黄少天可以随便跑,喻文州跟着就是了。



黄少天渐渐平静下来,放松地把手臂交给护士,护士成功地把针头刺了进去。



黄妈的目光停留在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上,久久没有移开。他们互相依偎互相取暖,谁也离不开谁,或许早就融入对方的血肉中,自己却挥刀把他们之间的联系斩断,结果是血肉模糊。



黄少天该去做手术了,医生说股骨错位有些严重,不早点处理将来会落下病根。



喻文州不能再陪黄少天了,被护士请了出去,临走前他低头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在所有人面前,丝毫不加掩饰。



吻毕,喻文州发现黄少天眼角渗出一滴泪,缓缓地顺着眼尾流了下来。





【点个小蓝手解救一下限流呀(´;︵;`)】

评论(25)

热度(9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