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岭玖麻

原id:金凌舅妈

以后只写短篇啦

不定期更新

脑洞很多很大💕

《今晚吃鸡吗》【39】

#暗恋掰弯❤️

#持续暴风雨☔️

#私奔倒计时


//



喻文州找到了黄少天父母家,敲门前整理了下稍微凌乱的衣衫。




黄妈很快开了门,看见门外的人顿时愣住,肖似黄少天的杏眼里充斥着愤恨。是黄少天口中的喻文州,是照片里的喻文州。




黄妈打量着他,生得倒是斯文,风度翩翩的样子,却拐走了自己的儿子,背地里不知到是什么样子。




喻文州礼貌地鞠了个躬打招呼,“阿姨您好,少天在吗?”





“你还敢来?”黄妈作势要关门,“我们少天不见你,请回吧,别再来了。我们家不配你大驾光临。”




聪明如喻文州已经基本猜出来龙去脉,看来黄少天的套牌并不成功。




意料之中的事,哪有那么容易。喻文州明白,却还是低落了一下,但是都一路过关斩将至此,哪还有退缩的道理?





“阿姨。”喻文州飞快地拉住门,“我和少天并不是谈着玩玩。我知道我抢走了您珍爱的儿子,不接受很正常。对不起。我发誓,我会对少天好。”





“发誓?发誓有用吗?”黄妈听完也不着急把喻文州拒之门外了,干脆推开门放开讲,“你何止抢走他,你还毁了他。我的儿子该娶个好老婆,你让他误入歧途!你还要做什么?”




“你以为我们少天真的喜欢你吗,他只是不懂事,只是缺乏那方面的教育,被你趁虚而入带坏了而已!”黄妈情绪激动,脸涨的通红。





屋里的黄少天听到了被动静,他一整夜都没有睡好,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惊醒他。





黄少天跑下床,耳朵贴着门仔细地听。没错,是喻文州的声音,他来了。





黄少天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拼命地拍门,用最大的音量呼唤喻文州的名字,“喻文州!我在这!喻文州!”




几步之外,喻文州听得清清楚楚,他对黄少天的一切都格外敏感。





可黄妈死死挡在他们之间,她拦着喻文州,转头又吼黄少天,脖子上的青筋暴起,“小兔崽子你给我闭嘴!还敢喊他?”




其实以喻文州的力道挣脱黄妈的阻拦轻而易举,可他顾及着这是黄少天的妈妈,不敢也不舍得使用蛮力。





“阿姨,您让我看少天一眼,至少让我知道他好不好。”喻文州退而求其次,他知道这事急不得,他从前与自己的父母冷战了整整几年。





有些事只有时间可以平复。





“你别叫我阿姨。他是我儿子我能对他怎么样,他很好,不用你费心。”黄妈累得喘气,却依然如铜墙铁壁一般阻挡在前,“你要是为他好,你们……就分手吧。”





“我不分手!我不答应!喻文州你也不要答应!”黄少天听到这边急了,整个人趴在门上捶门,妄图可以把门打破。





“你闭嘴!我还没死呢,我是你妈,你的事我说了算!”黄妈转身对着屋里的黄少天,盘起的头发已经散了开来,嗓子已经沙哑,“还是,你要把我气死吗?”





黄少天愣了,跪坐到冰凉的地上。他居然不孝到了这个地步,逼得自己妈妈说出这种话。他心脏抽痛,痛得倒在地上。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场面,感觉手动不了,脚也动不了,回忆起多年前自己面对父母的那天。也是这样,绝望得好像世界末日。





黄妈抹掉眼泪,吼不动了,脸上面无表情却充满绝望。她对着喻文州说,“算我求你,放过少天吧,好不好?你不是爱他吗?你知道别人会怎么看他怎么说他吗?”




喻文州低下头,双目没有任何光彩。他当然不想黄少天承受任何伤害。





可是喻文州不愿放弃,他知道世界上不会有人对黄少天更好,因为他喻文州世界第一喜欢黄少天。




“我不会丢下少天的。”沉默半晌喻文州抬起头平静地说,“若要分手我也会等他先放开我的手。”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执迷不悟?你们这样是违背人伦!”黄妈全身发抖,指了指门口,“你走!走!不要再来!”





黄少天听着,想起小时候惹黄妈生气被揍的事。黄少天担心黄妈对喻文州动手,毕竟也不是没可能。更担心担心再洗脑下去喻文州会抛弃自己。





黄少天撑起自己的身体,扯着嗓子尽量大声喊,“喻文州,你走吧。我……我会成功的,你等我的消息。”





黄妈闻言,愈加愤怒,用力合上门,把喻文州关在外面。




如此,两扇门的距离,原来可以这么远。




//



黄少天开始和父母冷战,不说话不吃东西。黄妈端进房间的一日三餐,碰都不碰。





黄妈在气头上,黄少天不吃就不吃,正好饿饿他让他清醒一点。她也不信黄少天真的忍得住。





黄妈眼里,黄少天不过是小孩子脾气,在和自己置气。黄少天小时候想要买玩具,黄妈不同意,黄少天就哭闹不肯吃东西。





惯用的小把戏,黄妈没放在心上。这是场关键的战役,她不会认输。





可一晃到了第二天中午,黄少天任然一点东西都没有吃,甚至一滴水都没有喝。他躺在床上,眼巴巴地望着窗外,不动不说。





黄妈心里有些着急,叫了他平时爱吃的外卖,一样一样摆在床头。香味弥漫整个房间。




黄少天却是十分疲惫地样子,闭上了眼睛不看。脸色已经有些发黄,指甲盖是骇人的紫蓝色。





黄妈开始不知所措,靠在黄爸肩上哭。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个家里愁云惨淡。






晚上,黄妈再次尝试,做了些黄少天以前爱吃的家常菜,但还是失败了。





黄妈受不了了,哭着抱住黄少天,“天天,你知道你这样妈妈多难过吗……我们明天去看心理医生好不好?会好起来的,你只是被带坏了,你并不喜欢男的……”





“我没病,不会看。”黄少天摇头。




“那你吃饭好不好?”




“不吃,不饿。”黄少天还是摇头。





黄妈几乎崩溃,“你要什么?除了和他在一起,什么都给你好不好?”




“我要充电器……”黄少天的声音很无力,他几乎连张嘴的力气也没有。




黄妈找来和黄少天手机匹配的充电器。接上电,黄少天慢慢坐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开机,背对着黄妈给喻文州发消息。



只发了一条。





“你会不会和我分手。”





很快喻文州发来回复。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唯一可以动摇这个想法的情况是你不愿意。”






黄少天捧着手机笑了,笑得像个谈到糖果的小孩子,世界都明媚温柔了起来。





喻文州不会离开他,喻文州会等他。






黄少天看着窗台若有所思,弯起嘴角对黄妈说,“妈,你去休息吧,我会吃的。”




黄妈看着黄少天的惊天大转变有些不敢相信,也不愿离开。



黄少天重复一遍,“我真的会吃的。你去睡吧。”





黄妈这才离开,走前不放心地瞄了两眼,犹豫了一下为了保险起见扔锁上黄少天的房门。




黄少天看了眼窗户,好像也不是很高,他只要一直跑,和喻文州也不是很远。




那就跑向他吧。







【点个小蓝手救救限流吧(´;︵;`)】

评论(27)

热度(871)